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双十一”你们累坏了多少快递员!是时候考虑一下仓库机器人了

2018-12-06 10:16 性质:转载 作者:果壳网 来源:果壳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朋友们,双十一过去一周多了,你们的快递收完了吗?今年天猫最终的交易额高达2135亿,而去年的成交总额仅为1682亿元。这些数字背后是一个个巨大的仓库在支撑着。 但是这些仓库在剁...

朋友们,双十一过去一周多了,你们的快递收完了吗?

今年天猫最终的交易额高达2135亿,而去年的成交总额仅为1682亿元。这些数字背后是一个个巨大的仓库在支撑着。

但是这些仓库在剁手党“买买买”的攻势下,怎能经受得了!!!

德国的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KIT)研发出了ARMAR协作机器人来帮忙,它旨在帮助人类对仓库的自动化系统进行维护。

ARMAR协作机器人的出世来源于欧盟“地平线2020”计划下一个被称为“SecondHands”的项目,该项目旨在“设计一个可以为专业维护技术人员提供帮助的机器人。”

虽然目前ARMAR这类人形协作机机器人在仓库环境下还不能进行实质性的工作,但是“地平线2020”作为欧盟有史以来最大的研究和创新计划,就是希望通过鼓励研究实验室和行业的紧密合作,进行技术突破。

Ocado(一家运营高度自动化仓库的英国公司),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拥有丰富的人形机器人经验)和其他研究机构共同承担下了SecondHands计划。

作为SecondHands协作机器人的第一个原型,ARMAR-6现在已经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准备开始搞事情了。

作为一个合格的移动协作机器人,ARMAR-6配备了:

  • 两个8自由度扭矩控制臂,带位置和扭矩传感;
  • 手腕上有两个6自由度力矩传感器;两个欠驱动的五指指针;
  • 完整的移动基地;
  • 伸缩躯干关节;2自由度的机器头带有两个立体摄像系统和一个RGB-D传感器;
  • 集成传感器 - 执行器 - 控制器单元。

所以ARMA-6自然能优雅的跳上一支舞蹈。

不过你跳什么舞,作为一个协作机器人,你该帮忙搬东西,好伐!

比如说有人“双十一”买的锤子~~

来,陪我把老师的黑板抬走~~

和人一起放下黑板的动作是不是很和谐?

实际上不难发现,ARMERA-6并不是程序化的执行任务,而是基于人的动作预测性的执行任务,比如你放下黑板,它也能够跟随你的动作配合你一起放下,这其实是一个复杂的问题。

有效地进行这项工作需要具有人类动作识别的视觉场景感知,具有连续监视任务并规划和执行任务的能力。

还需要对人体3D姿势进行估计,并进行双向操纵的人机物理交互等。

小姐姐是有任务吗?过去问问

在我看来,真正的协作机器人应该是能够主动与人类合作的,机器人应该基于人类完成一个任务的方式来预测接下来的任务,而不是等着人去操控和命令。

这也是ARMER-6研发的参与者Ocado青睐这个项目的重要原因,因为自动化仓库实际上是一个半结构化的环境,这样的环境下许多任务都有着具体的操作流程,这样ARMER-6可以通过与训练有素的人一起工作,完成相当多的可预测任务。在这里机器人扮演着人类助手的角色,协助人类工作人员实现更高的精确度节省更多的体力来间接增强人类的能力。这正是一个协作机器人应当具备的素质。

未来ARMER-6能够更好的在仓库协助人们工作吗?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经授权转载自公众号机器人大讲堂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以色列媒体:美国遏制中国人工智能的尝试将适得其反
    阿里巴巴、腾讯和百度等科技巨头对英伟达专为中国市场生产的性能较差的芯片并不热心。因此,他们减少了从美国的进口,并将先进芯片的订单转移给华为等本土开发商在人工智能 (AI) 芯片方面,英伟...

    2024-01-11 08:54

  • 通过英伟达 Isaac 平台为智能移动机器人提供支持
    生成式人工智能正在重塑价亿美元的产业,而英伟达公司作为智能机器人领域的领跑者,正在抓住这一机遇。 英伟达™(NVIDIA®)机器人与边缘计算副总裁Deepu Talla在今天的CES展前特别演讲中详细介...

    2024-01-10 11:51

  • 据称是CES 2024展上令人印象深刻的机器人和人工智能创新
    CES 2024 充满了人工智能产品和机器人,旨在让您的生活更轻松。这是完整的概要。Ogmen Robotics 的 Oro 宠物陪伴机器人在 CES 2024 上展出。人工智能仍然是最热门的技术之一,它成为 CES...

    2024-01-10 11:46

  • 来自中国的RoboUP 在 CES 2024 上推出革命性的 Rhino 1 全地形机器人割草机器人
    服务机器人行业的开拓者 RoboUP 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 2024 年消费电子展 (CES) 上推出了其尖端的 Rhino 1 全地形机器人割草机。Rhino 1 凭借其卓越的越野能力,将重新定义机器人技术...

    2024-01-10 10:56

  • CES 2024:汽车软件、人工智能和自主空中机器人
    本周,一年一度的消费电子产品盛会 CES 2024 将在拉斯维加斯举行。 在这篇综述中,我们将介绍今天在拉斯维加斯开幕的 2024 年消费电子展上发布的一些消息。本文将介绍英飞凌科技公司(Infine...

    2024-01-09 09:34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1月1日-1月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1-08 09:53

  • 这款产自湖州的机器人,入职“台积电”!
    这款移动复合机器人有点酷迈着毫米级步伐 轻取蝉翼般材料一款产自湖州的移动复合机器人最近在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投入使用。可别小看这位“搬运工”,善解人意的它藏着多款高精度、超低...

    2024-01-08 09:47

  • 毕马威:顶级供应链将在2024年经历“数字化变革”
    随着自主、自学习的机器开始管理供应链流程,组织将变得更有抵御冲击的能力咨询公司毕马威表示,管理最佳的供应链将在 2024 年经历“数字化变革”,部署先进技术,以便更快地响应日常请求、主动...

    2024-01-05 09:34

  • 2023 年 11 月全球机器人投资达 4.18 亿美元
    2023 年 11 月,由于 40 轮融资,全球机器人投资额达到约 4.18 亿美元。11 月份的 4.18 亿美元是 2023 年前 11 个月中每月融资额最低的月份。加上 11 月份的投资,2023 年前 11...

    2024-01-05 09:30

  • 回顾2023年度AGV新品汇总
    根据中国AGV网(www.chinaagv.com)的跟踪报道显示,2023年,新品推动自动导引车(AGV)行业迈入新的发展阶段。这一年,行业内涌现出一系列创新产品,成为推动技术升级和行业繁荣的关键动力。首先...

    2024-01-04 09:52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