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京东全球首个机器人智能配送站长沙“开工”

2018-11-25 11:51 性质:转载 作者:科技日报 来源:科技日报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长着两只大眼睛,看起来像“托马斯小火车”的载物京东物流配送机器人,从京东位于长沙的智能配送站“排队”驶出。随着这些配送机器人编队从站内依次发出,京东在全球的首个由机器人...

  长着两只大眼睛,看起来像“托马斯小火车”的载物京东物流配送机器人,从京东位于长沙智能配送站“排队”驶出。随着这些配送机器人编队从站内依次发出,京东在全球的首个由机器人完成配送任务的智能配送站宣布正式投入使用。

  首个京东配送机器人智能配送站,位于长沙科技新城,占地面积600平米,设自动化分拣区、配送机器人停靠区、充电区、装载区等多区域,可同时容纳20台配送机器人,在此完成货物分拣、机器人停靠、充电等系列环节。

  根据运营计划,配送站首批覆盖长沙科技新城周边区域,站内采用具自主导航行驶、智能避障避堵、红绿灯识别、人脸识别取货能力的京东3.5代配送机器人为“快递员”,每台机器人可一次配送30个包裹,全站每天预计可配送2000个包裹,为周边5公里居民提供物流配送服务。

  用技术创新推动智能物流覆盖更多人群,是京东推动自动驾驶技术在末端配送领域率先商用的重要一步,也是探索解决城市物流配送“最后一公里”难题的标志性事件。京东物流X事业部自动驾驶中心总经理杨晶称,长沙是京东配送机器人全国运营示范城市,是京东物流无人科技和配送业务的深度结合。这一示范,可参考也可复制。他透露,位于内蒙古呼和浩特的京东物流智能配送示范基地也已投入试运营,或将成为京东在全国范围内建设的第二个智能配送站。

  另据悉,由京东投资的长沙行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此次深度参与了首个机器人智能配送站的建设,并正在与京东共同打造无人驾驶技术落地的完整解决方案,开拓在智能物流领域更广泛的应用前景。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