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首次亮相亚洲物流与航运会议,京东物流为香港建言献策

2018-11-22 16:53 性质:转载 作者:京东物流 来源:京东物流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8年11月20日,京东物流价值供应链业务负责人杨海峰在香港出席亚洲物流与航运会议(ALMC),并向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介绍了京东物流的供应链创新和实践。次日,杨海峰在会上发表了主题为《京东物...

2018年11月20日,京东物流价值供应链业务负责人杨海峰在香港出席亚洲物流与航运会议(ALMC),并向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介绍了京东物流的供应链创新和实践。次日,杨海峰在会上发表了主题为《京东物流智能供应链实现全球互联》的演讲和论坛分享,获得了会场上千名国内外专业观众对京东物流的积极关注并引起了热烈反响。与此同时,在全球百大企业云集的展览区,京东物流跨境业务华南区负责人李展鹏为来宾进行了分享,并详细介绍了京东物流基于粤港澳大湾区进行的跨境网络布局和规划。



林郑月娥在亚洲物流与航运会议上表示,“目前香港物流及航运业占本地生产总值22%,每年贸易额超过10600亿美元。但面对人口老化所造成的劳动力不足,香港政府将发展自动化及人工智能。”供应链一体化解决方案及跨境物流网络的建设,都是基于京东物流在今年发布的全球智能供应链基础设施(GSSC)的战略而进行的创新与实践,而这些与香港未来的基础设施建设布局和经济发展的方向不谋而合。


为香港经济献策:

供应链解决方案的跨品类复制


在峰会现场,杨海峰表示:为了持续提升用户和商家的服务体验,我们不断完善和升级全球智能供应链基础网络(GSSC),通过全球化多层级的仓网布局、供应链全链条服务、集约化管控、大数据管理分析等,精准预测需求提前备货,进而提升了生产效率与履约时效。”



最近几年,京东物流针对图书、家居等不同行业打造了从仓储到配送,从线上到线下的供应链一体化解决方案。其中,通过协同仓模式的打造,京东物流帮助进口牛奶品牌欧德堡在五年内登上了进口牛奶线上销售第一的宝座;京东物流为“知识网红打卡圣地”机遇空间提供图书现货供应、物流、智能门店等服务,打破图书零售商要对接近千家供应商的梦魇,使图书的库存周转时间缩短50%;京东物流与徐福记联合打造“无界工厂”,其短保食品从工厂出来只需要经过一次搬运,即可以最快速度送到消费者手中。


如果说供应链一体化的解决方案是京东物流为香港乃至全世界的企业提供的零售变革形势下的应对之策,那么,京东物流在跨境网络方面的建设则为其提供了商品流通方面的链路支撑。


京东速度将成世界第四大湾区的“标配”


香港是自由贸易港,拥有成熟的商业基础设施和四通八达的海运、空运、公路运输的网络。全球各国的优质商品在此处汇集,通过清关、安检等众多环节进入大陆地区提供给亿万消费者。


2010年,京东物流便率先实现大湾区配送当日达,目前,含香港在内共101个仓库,物流配送覆盖率整个大湾区。这与京东物流在香港、珠海乃至广州仓库布局,干支线运输等基础设施的建设是分不开的。而对于大湾区未来的供应链基础设施布局,京东物流跨境业务华南区负责人李展鹏表示:“目前我们将大陆地区成熟的仓配一体化模式和管理经验正在复制到大湾区,未来将在珠海打造集团内第一个集跨境、海外直采、国际快递的综合性的智能口岸,并进一步开放大湾区的基础设施,赋能全球品牌商货通全球。”



粤港澳大湾区由广州、深圳佛山、东莞、惠州、珠海、中山、江门、肇庆(市区)9市和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组成,作为一个拥有8500万人口,经济总量却占全国1/8的区域,是继美国纽约湾区、旧金山湾区和日本东京湾区之后迅猛崛起的世界第四大湾区。而京东在当地的智能物流基础设施的打造,供应链一体化服务的创新,世界领先的配送速度,都将成为这个世界第四大湾区的标配。



随着大湾区的国际化发展,京东物流将持续完善和升级全球智能供应链基础网络(GSSC),运用科技的创新对供应链降本增效,开放全链路解决方案助力品牌商货通全球,并为终端消费者带来极致的物流体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聚氨酯TDI、MDI、NDI,别傻傻地分不清了
    TDI、MDI和NDI是三种重要的聚氨酯材料,它们在化学结构、性能和用途上有明显的差异。以下是关于这三种材料的简介及优缺点对比、性能差异和成本分析。TDITDI(甲苯二异氰酸酯)是一种常用的聚氨酯原...

    2023-11-28 09:58

  • 永川首批无人驾驶快递车投用!
    双十一结束小伙伴们的快递是怎么收到的呢?有没有收到这个“Q版”小车送来的快递呢?↓↓↓近年来永川借助智博会平台与九识智能、白犀牛、招商检测等28家知名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企业签约目前载客的...

    2023-11-28 09:55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3年11月20日-11月25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3-11-27 09:55

  • 注意!你的快递可能“无人派送”!
    “车辆左转,请注意安全”“自动驾驶中,随时停车”“请保持两米车距”无人配送车11月21日上午,常州顺丰首批6辆无人配送车在新北区集体发车。这是常州市首次引入无人车上路服务快递末端配送。上午...

    2023-11-23 09:4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3年11月13日-11月18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3-11-21 10:09

  • 全面深化改革 巴彦淖尔在行动|AGV无人驾驶新模式促进跨境运输新发展
    全面深化改革 巴彦淖尔在行动近年来,我市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智慧海关、智能边境、智享联通”重要理念,全面落实自治区“境外散改集、跨境智能化、国内公转铁”重要要求,在全国首创甘其毛都...

    2023-11-20 11:44

  • 陕西宝鸡:机器人施展硬核“手艺” 点亮汽车智能制造
    90秒可以干什么?在宝鸡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每90秒就可以下线一台新车。日前,“数字陕西 ‘县’在出发”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媒体采访团走进陕西省宝鸡市宝鸡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近距离“触摸...

    2023-11-15 11:17

  • 后勤服务新模式,机器人员工上岗啦~~
    细心的小伙伴可能发现了,最近沙河校园里突然出现了两个陌生的身影,它们样貌独特,一位常常在赶路偶尔停靠,像极了快递小哥在送货;一位总在路面上来回“巡视”,所过之处干净整洁,堪比一位勤快...

    2023-11-15 11:16

  • 快递、外卖接驳,顺义区无人配送商业化应用提速
    顺义区融媒体中心消息运送生活物品、接驳快递……一辆辆无人配送车遍布顺义的大街小巷。顺义区无人配送商业化应用不断提速,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享受到无人配送车在“最后一公里”的便利性。作为智慧...

    2023-11-06 11:30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3年10月30日-11月4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

    2023-11-06 11:27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