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CR认证 | 自动导引车(AGV)认证技术专家组会议成功召开!

2018-04-15 07:34 性质:转载 作者: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总部 来源: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总部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机器人检测认证联盟技术委员会自动导引车(AGV)认证技术专家组会议成功召开会议概况2018年4月12日,机器人检测认证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在上海召...


机器人检测认证联盟技术委员会

自动导引车(AGV)认证技术专家组

会议成功召开

会议概况

      2018年4月12日,机器人检测认证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在上海召开了自动导引车(AGV)认证技术专家组会议。本次会议在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总部)的承建单位-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举办。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联盟成员单位、国际知名认证机构、行业检测机构、高等院校、企业及用户代表等40多位领导和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上海添唯认证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海峰主持。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联盟秘书长王爱国到会致词,向与会领导及各成员单位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检测认证对机器人产业发展的支撑、服务和技术引导的作用做了详细介绍,希望各企业和机构用好联盟平台,群策群力、更好地推动AGV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机器人检测认证联盟技术委员会秘书易颖就国家机器人检测认证体系建设和规划做了汇报,并对4月2日的联盟大会的会议成果进行了分享。上海添唯认证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海峰就AGV检测认证的现状、认证规划进行了介绍和交流,并建议对技术规范的关键项目和指标进行试验验证,得到了与会专家的积极响应。

     本认证规则和技术规范的起草组代表朱晓鹏将会议前收集的各位专家反馈的意见向与会专家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与会专家对汇总的意见一一进行了充分讨论,对每一项测试内容和方法也进行了充分论证,并最终形成整体文稿。同时,建议联盟尽快启动对关键测试项目的试验验证活动,并推动将本技术规范上升至行业标准或国家标准层面。

会议成果


      本次会议成立了联盟技术委员会自动导引车(AGV)认证技术专家组,专家组成员共34名,分别来自科研院所、国内外检测认证机构、关键零部件、整机生产企业和行业用户单位。专家组组长由上海添唯认证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海峰担任,副组长由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高峰和云南昆船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研究员杨文华,秘书由上海添唯认证技术有限公司机器人市场总监郑凯宇担任。

       经过专家组的充分讨论与审议,会议形成《自动导引车(AGV)认证实施规则》和《自动导引车(AGV)安全技术规范》的基本文稿。《自动导引车(AGV)认证实施规则》规定了认证范围、认证模式、认证依据等方面的要求。除了依据现有的国家标准,基于国内AGV产业发展的需求,新增了《自动导引车(AGV)安全技术规范》依据,规定了自动导引车(AGV)的机械电气安全、附加功能的安全和基本性能等方面要求及试验方法,并形成与国际准入要求的对标。      

     机器人检测认证联盟自动导引车(AGV)认证技术专家的成立和评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中国AGV的CR认证工作正式启动。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徐州首个AGV(智能停车机器人)停车场正式运营!
    停车、取车都不需要车主亲力亲为一切交由智能机器人来办徐州市首个AGV(智能停车机器人)停车场——展览馆地下停车场将于2024年4月22日正式投入运营位置:位于淮海西路与立达路交叉口西北方向展览...

    2024-04-22 09:04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4月15日-4月2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

    2024-04-21 09:03

  • 制造变“智造” “无人工厂”生产忙
    无人智能搬运AGV机器人在立体仓库搬运齿轮毛坯,下一步将运往加工区重庆市旺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齿轮、离合器和传动类摩擦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

    2024-04-17 09:20

  • 市场前言报道——全球AGV市场预计将快速增长
    预计从 2023 年到 2035 年,全球自动导引车 (AGV) 市场将以 14% 的复合年增长率 (CAGR) 增长,这意味着到 2035 年底,该市场预计将达到 150 亿美元的收入里程碑(116 亿英镑),根...

    2024-04-16 15:39

  • 甘其毛都口岸AGV无人驾驶车今年已运输进口煤炭超百万吨
    近日,在甘其毛都口岸“两进两出”专用通道上,一辆辆AGV无人驾驶车运载着集装箱往来穿梭。AGV无人驾驶车从蒙古国嘎顺苏海图口岸数字化集装箱港吊装重箱后,由地下埋设的磁钉导引,沿着编写好的路...

    2024-04-1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4月8日-4月1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

    2024-04-15 09:07

  • 巴黎工程机械展(Intermat 2024 )上的新技术和能源
    Intermat是欧洲最大的建筑行业展之一,上次举办于 2018 年,人们对Intermat的漫长等待即将结束。 该展会将于 4 月 24 日至 27 日在法国巴黎附近的维勒班特展览中心举行,预计开幕时参展商...

    2024-04-12 16:20

  • 比尔盖茨:人工智能将彻底改变你使用电脑的方式
    文章讲述人工智能的发展预示着对个人助理的彻底革新,这将极大地改变人们与电脑的交互方式。未来,用户将能通过自然语言与设备沟通,完成从写邮件到安排旅行等多样化任务。这些智能代理将具备深入...

    2024-04-12 16:00

  • 科普:什么是自动驾驶汽车?
    自动驾驶汽车,也常称为无人驾驶汽车或自主驾驶汽车,是近年来科技领域最令人振奋的创新之一。随着技术的飞速发展,这些看似未来派的交通工具正逐渐成为现实。本文将探讨自动驾驶汽车的工作原理、...

    2024-04-11 10:37

  • 《华盛顿邮报》:Z世代拥抱副业,因为“忠诚已死”
    文章讲述了Z世代(1996年后出生的人)如何拥抱副业以赚取额外收入、培养技能并发展个人品牌,这一趋势在大流行病和经济不确定性的背景下变得尤为明显。通过在线销售服务、产品、提供咨询和利用社交...

    2024-04-11 10:28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