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从《大国重器》到《焦点访谈》,国自机器人的荣耀,国自人的荣耀!

2018-03-15 11:15 性质:转载 作者:国自 来源:国自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8年伊始,中央电视台大型纪录片《大国重器》第二季强势回归,2月28日晚播出的第三集《通达天下》,揭开了目前全国单笔投资额最大,总公里数最长,入廊管线最多,智慧化程度最高的地下综合管廊...

2018年伊始,中央电视台大型纪录片《大国重器》第二季强势回归,2月28日晚播出的第三集《通达天下》,揭开了目前全国单笔投资额最大,总公里数最长,入廊管线最多,智慧化程度最高的地下综合管廊——中建西安管廊建设的神秘面纱!而国自智能廊道巡检机器人作为管廊安全卫士,正用自己的力量守护着这条畅通城市脉络的超级国家重器。

智能机器人,24小时不间断巡查,它们是管廊运行的安全卫士。未来,水、电、通信、燃气等八种管线将全部集中到地下管廊中。手持终端、远程监控、智能安防等数十种智能技术将在这里应用。

城市综合管廊是城市的地下命脉,其中遍布着各类管线和检测设备,传统管廊监控通常采用固定式在线监控检测系统,需要人员频繁入廊进行巡检工作,存在工作负荷高、漏检错检、人员安全保障等一系列问题。


无锡蠡湖,国自廊道智能巡检机器人突破技术难题,在国内率先实现90度的垂直升降巡检,充分适应隧道工程复杂情况,真正达到电力隧道巡检全覆盖。还有广东三山、湖南长沙……越来越多的管廊让国自的机器人来保驾护航,充分体现出机器人技术为管廊智慧化管理带来的价值。


机器人为综合管廊带来什么

可移动的监控平台,实现区域的全覆盖、主动监测;

多设备集成,有效降低设备的维护工作量和维修成本;

通过伴随巡检和定位技术,减轻工作负荷,保障作业人员安全;

采用智能识别和分析技术,数据传递迅速,提高日常管理效果;

无缝对接智慧城市建设,提升管廊运维的智慧化水平和综合效益。


3月6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节目两会特别报道中也出现了国自智能巡检机器人的身影,频繁亮相央视,充分说明机器人行业的蓬勃发展及对国自技术水平的肯定。

从《大国重器》到《焦点访谈》,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国自,了解机器人。国自机器人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移动机器人的发展,以移动机器人改变人类生活为愿景,以期让更多行业用机器人来提升智能化水平,促进产业发展。

移动机器人的未来,让我们一起努力!

浙江国自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总部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移动机器人公司。公司以技术创新为根本,建立了完整的移动机器人技术体系,是全场景智能导航、多智能体调度、柔性协作与交互等移动机器人核心前沿技术的开拓者和领航者。目前,公司已形成以智能巡检、智能物流及智能制造为核心的产品体系,在产能规模、产品谱系、场景应用等方面跻身行业前沿。

公司业务覆盖电网、发电、石油石化、轨道交通、综合管廊、工程机械、食品饮料、建材化工、先进制造、数据机房、公共空间等,为超过1000家海内外客户单位提供优质的机器人产品及服务。业绩涉足中国31个行政区,并在美国、日本、欧洲、中东、东南亚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实现项目落地。

截至2020年,公司累计申请专利数量突破1000件(含多项PCT国际专利),获得各类奖项超过100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