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LD移动机器人:小身板也能有大智慧

2018-01-13 07:15 性质:转载 作者:欧姆龙 来源:欧姆龙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Hi大家好~我是来自欧姆龙的移动机器人现在在村田制作所里任职担任搬运工的职责别看我小小身躯,可蕴藏着大智慧呢首先对我的工作单位做下简单介绍:株...

Hi   大家好 ~

我是来自欧姆龙的移动机器人

现在在村田制作所里任职

担任搬运工的职责

别看我小小身躯,可蕴藏着大智慧


首先对我的工作单位做下简单介绍:

株式会社村田制作所是日本极具代表性的电子部件专业厂商,其主营产品为积层电容器,拥有世界第一的市场份额,其他产品在全球市场的占有率也是数一数二的。

稳定供应优质产品的制造力

源于持续开展的生产品质革新行动。


世界上最小的0201尺寸(0.25×0.125mm)积层电容器

电子部件的体积越来越小,其制造难度也是登峰造极。这需要将厚度仅为几微米的陶瓷板丝毫不差地叠加几百层,切割成沙粒大小后烧制而成。虽然几乎完全实现了生产工序的自动化,也一直在追求实现高精准与高速度的制作,但为了进一步提升生产率,现在正着手落实智能工厂构想。

想知道小小身材的我,在村田制作所生产一线,是如何发挥巨大作用的吗,来听听“我的上司”村田制作所生产总部制造流程开发统括部机器人应用推进室室长千种宏尚先生怎么说

当前最紧迫的任务是解决“工序间搬运”的问题。

以往开展的自动化工作已经把每一道工序的速度提高到了极致。村田制作所将工序整体视为一个巨大的装置,目前正在致力于实施提升生产率的智能工厂构想。

而实现这一构想的关键,在于融合通过IT集中生产数据并做出计划的“脑力类技术”以及通过FA(工厂自动化)让各种设备高效运转的“体力类技术”。

在实际搬运货物的“体力类”技术中

我的表现十分抢眼。



以下是我上司对我的评价:


头小 能避让行人

我的体内安装了激光扫描仪,能探测到行人及障碍物,自动避让并自行选择最佳路线,将货物送达规定位置。这样一来,我的人类小伙伴就能够专心工作,不会因我在行走而分心。

化工序流程 节省空间

由于不再需要人工搬运,工序间的流程变得更加流畅。有的环节原本要累积一定数量的产品后再由人工搬运,但实现自动化后,便可以少量多次地搬运,也就节省了空间。


过车载 PC 自动绘制地图和导航技术 

此外,现场的生产线布局常常会发生变化。如果有我的话,只要走一圈,就能自动生成新的移动地图。这是因为我可以通过内置的激光扫描仪识别周边环境,自动生成可移动范围的地图。这就省去了很多麻烦,不需要像原来使用无人搬运车那样沿着变更线路贴上磁性胶带来标示移动路线。”


除了变化布局之外,制造现场的生产方法也经常发生变化。因此,让我走上一遍就能解决问题,或使用‘Mobile Planner’软件就能在界面上简便操作,可真是太方便了。



除了上司对我盛赞之外,我也深受一线工作人员的好评与喜爱,还给我取了可爱的名字。


支撑生产一线的团队

迈向高精准高速化的未来

打造人与机器共存的生产线

村田制作所将高水平研发与制造能力视为竞争力的源泉,意欲通过增加机器人数量及引进电动车等合理化投资,克服前所未有的劳动人口锐减问题。 


村田制作所机器人应用推进室室长

千种宏尚

“我们公司也是刚开始使用机器人。我们希望以传感器控制器为中心,形成包罗万象的产品阵容,并密切联系生产一线,共学共进,同时也希望极具思考精神的欧姆龙能促成机器人新的进化并开发出集脑力类与体力类功能于一身的技术。” 


欧姆龙,在不断理解人与机器的关系上,对自动化未来做出新的诠释。以“人与机器的新协调”(interactive),把自动化技术与机器人技术高度融合,致力于创出欧姆龙独有的机器人。

倡导人机和谐的欧姆龙,将与生产一线携手共进,打造智能化工厂。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