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前沿科技 > 正文

你准备好迎接机器人物联网了吗?

2016-08-23 11:49 性质:转载 作者:李登辉 来源:AI头条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机器人物联网(IoRT)真的到来了,只是还处在起步阶段。对消费者来说,他们已经有了iRobot。
  设备会监视各种事件,从不同类型的感应器获取数据,利用人工智能做出行动决策,最终控制真实世界里的物品。

  作者:Bob Violino

  翻译:付超

  审校:心

  原文:zdnet


图片:机器人物联网(IoRT)真的到来了,只是还处在起步阶段。对消费者来说,他们已经有了iRobot

  这个概念最早出现在 ABI(市场调查机构)几年前的一篇研究报告中,概念包含智能设备进行各种事件的监视、 从不同类型的感应器获取数据、利用本地化分布式的人工智能做出最佳行动决策,然后对实际物品进行控制和操作的能力。

  机器人物联网(IoRT)真的来了,虽然还处在起步阶段,ABI机器人研究的业务主管 Dan Kara说。各种装置都在研发中,各大生产商也在不断发布新产品,他说。例如, FANUC公司宣布了与合作伙伴思科(Cisco)公司联合开发的初步成果, Rockwell  Automation和Preferred Network 。

  这个成果集合了 FIELD系统、一种先进的分析工具、中介软件(middleware)、供FANUC计算机数值控制电脑和机器人使用的物联网设备平台,还有用于工业自动化系统的外围设备和感应器。

  Kara说,通过FIELD系统,电脑可以实时从多种来源捕捉到操作数据,然后可以对数据进行分析,并据此对工业制造过程做出优化,可以大大减少因优化生产流程而造成的停工时间。

  对普通消费者来说,也有了iRobot。“这家公司坚持认为家用护理产品的下一股浪潮将是智能机器人,可以使用基于云计算的应用程序和服务,与智能家居系统进行整合。”Kara说。iRobot将使用亚马逊提供的Web Services,这是一个云端的设备服务平台,以此为基础可以把家用机器人与云端的应用程序和服务连接在一起。

  总的来说,物联网将引领机器人领域的发展,Kara说。“这跟过去的15年里移动通讯的爆发式增长的情况类似。”他说。这期间大量的资金和其它资源都被吸纳到移动通讯领域,结果我们获得了低成本但非常强大的新技术。

  “机器人研究社群也从移动通讯的发展中获益良多,”Kara说,“移动设备发展出现的低成本的微型摄像头和运动传感器只是其中的一些例子。类似地,2000年代早期对防御型机器人系统的大量投入和研究,也会让机器人领域搭上科技的‘顺风车’。”

  从实用性角度来看,物联网的技术、构架和标准可以用来保证机器人系统能够利用云端的后台数据和计算服务,接受工作环境中无处不在的感应设备的输入信号,以及与其它的机器人系统进行沟通。

  “无论是商用还是家用的机器人系统都会因具备以上能力而获益,”Kara说。对整个商业机器人系统领域而言,物联网及其背后的支持技术将会增加单个机器人系统的智能能力,也会促进整个机器人物联网生态系统的发展,Kara表示。

  “尖端的智能设备可以与机器人系统共享嵌入的本地数据,提供自己的设备信息以及其它信息,”Kara说,“与机器人所载的感应器获取的额外数据结合在一起,这个大大扩展的信息集合可以被机器人系统用于在本地做出决策并进行相应的操作。或者,这些信息还可以用分布式数据技术进行强化,在云端进行数据处理,然后返回相应的操作指令。”

  数据的安全、管理和标准是这一领域发展遇到的挑战,Kara说,但它们不会阻止其进步。“在当今的物联网市场背后有着极强的推动力,这些问题必将被妥善解决。”他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广西首个AGV自动泊车项目在南宁吴圩国际机场正式投入使用!
    科技点亮未来,创新改变生活。8月14日,机械院联合科技企业打造的南宁国际空港综合交通枢纽工程智慧停车示范项目正式投入使用,为机场旅客带来了全新的智慧出行体验。南宁国际空港综合交通枢纽(GT...

    2023-08-16 09:04

  • 【科技前沿】搬动世界,传递真情
    CeMAT ASIA 2018展会上,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北起院)的展位夺人眼球,路过的观众都竞相驻足围观。北起院作为国内著名物流设备系统集成商及供应商,四十多年来,累...

    2019-01-16 08:49

  • 基于智慧工厂实验平台的制造执行系统(MES)软件系统设计
    导读近年来,随着智能制造在国内外的迅速发展,智能设备的设计与研发越来越受到企业和学术 界的追崇。为了更加灵活、准确和及时的提高对生产线的合理配置,提升设备的运转效率和质量,因此...

    2018-12-10 09:08

  • 桥梁的机器人自动化焊接技术,长知识了
    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后,中国的桥再次引起了大家的关注。确实,中国的桥已经成为了我们的名片。下面看两个桥梁之最:世界上最高的大桥。都格北盘江大桥全场1341.4米,桥面到谷底的距离为1...

    2018-11-24 10:09

  • AGV调度系统解析
    AGV调度系统解析1、AGV系统架构 2、软件系统架构 3、系统功能 ...

    2018-11-15 10:44

  • AGV的路线与调度方法解析
    AGV路线优化和实时调度是当前AGV领域的一个研究热点。实用中,人们采用的方法主要有:1.数学规划方法 为AGV选择最佳的任务及最佳路径,可以归纳为一个任务调度问题。数学规划方法是求解...

    2018-07-04 16:51

  • AGV小车的不同工作模式
    AGV小车是科技化迅猛发展的新产物,代表着我国科技技术的腾飞和领先。行业里品牌好的AGV小车不仅可以代表其企业的品牌和品质,甚至还可以代表着中国在世界的名片,所以掌握好AGV小车的...

    2018-05-16 06:53

  • 对于AI,目前最权威的解读
    AI的基本认知对 AI 的基本认知很简单,我们认为 AI 的核心就是数据驱动来提升生产力、提升生产效率。凡是满足这个条件的,我们基本上认为它就具有 AI 公司的特点,即只要...

    2018-03-12 09:34

  • LeCun:现在还没有真正的AI系统,机器与生物系统差远了
      可能我们现在提到的AI都是假AI。  近日,Facebook首席人工智能科学家Yann LeCun在纽约大学坦登工程学院的AI研讨会上谈了谈AI的历史和方向。  研讨会上,LeCun提出人工神经网络...

    2018-03-12 08:04

  • 详谈agv无人搬运车驱动系统原理
    第一种是直流电机驱动系统,20世纪90年代前的电动汽车几乎全是直流电机驱动的。直流电机木身效率低,体积和质量大,换向器和电刷限制了它转速的提高,其最高转速为6000-8000r/min。但出于其缺点...

    2018-03-01 09:23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