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迈睿机器人智能解决方案 助推车企生产线智能化升级

2024-03-04 09:24 性质:转载 作者:迈睿机器人 来源:迈睿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汽车零配件行业案例分享项目背景国内某知名汽车零配件制造企业,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集技术研发、生产加工、自主品牌销售等为一体的汽车零配件生产企业。随着个性化产品需求不断增长和规模经济效...

汽车零配件行业案例分享

项目背景

国内某知名汽车零配件制造企业,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集技术研发、生产加工、自主品牌销售等为一体的汽车零配件生产企业。

随着个性化产品需求不断增长和规模经济效应的加强,传统依靠人工的生产模式已不能完全满足当前丰富多样、高效率的生物流管理要求。

项目痛点

1.车间区域狭窄,人工搬运无论从效率还是成本上都难以达到满意水平;

2.生产区块众多,对于物流进行准时有效地调度配送提出了更高标准;

3.产能不断提升,物料流转频率快而细节繁琐,人工操作难以适应这种高强度的工作节奏;

4.产品类型日益多元,随时需要支持不同规格模式下的灵活调配;

5.量产规模不断扩大,产品与生产流程中的变化也更为复杂,管理难度越来越大。

因此,工厂迫切需要升级智能化设备和系统,通过智能化手段有效管理复杂流动的生产物流,以提升生产效率和竞争力。

项目实施

本项目方案将迈睿AMR连接至企业MES系统,通过MES下发任务单指令到机器人RCS系统,由机器人根据指令路径执行任务,实现更精准高效的产品和物料转运,不仅可以实现产品在各生产工序间的追踪,还能够进行智能化生产管理。 

配备多台迈睿潜伏式移动机器人L5,实现平稳高效转运物料,并对接不同的自动化设备,如输送线等,多种设备协同作业,满足工厂生产节拍,提高工作效率;

迈睿AMR L5可同时搬运多种不同种类、不同尺寸的料车,亦可满足同时运输不同物料的需求,以提升线边物料配送,半成品、成品入库出库效率;

配合迈睿自研的RCS调度系统,可实现下发任务、调度车辆、规划路径、参数设置及任务管理等功能,便捷高效地与机器人进行交互操作;

项目效益

移动机器人作为智能设备,不仅能提高生产效率、提升产品质量、改善工作环境、保障人员及货物安全、降低生产成本,还可以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个性化和多样化需求。

一、迈睿机器人智能AMR能24小时不间断工作,生产效率较人工更高,且避免人为错误。这能大幅提升工作效率,同时显著降低人工成本和管理成本。

二、迈睿机器人智能AMR让员工从繁重、重复工作中解脱,进行更价值的工作,也可以避免人为事故停工,形成工作环境更简单、更安全、更低碳。

三、通过数据交互,迈睿机器人智能AMR可以实时监控生产情况,应对突发事件,也可以根据产线需求灵活调整任务,帮助生产线快速响应市场变化需求。

迈睿提供各类移动机器人产品和RCS调度系统平台,为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助力构建智能工厂。

浙江迈睿机器人有限公司于2017年05月24日成立。法定代表人李卫君,公司经营范围包括:销售:机器人、智能化设备、无人机;计算机系统集成;企业管理咨询;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等。

浙江迈睿机器人有限公司是一家以AI技术为核心的移动机器人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依托持续的AI技术创新以及在机器人的落地,为各个行业客户提供完整的AI机器人+产品及解决方案,目前公司产品涵盖潜伏系列机器人、叉取系列机器人、移载系列机器人以及依托机器人本体及软件系统组合形成的智能仓储解决方案、智能搬运解决方案、智能分拣解决方案并在各个行业、场景落地。目前已获得数百项核心技术专利。公司期望通过持续的研发、产品的投入,为全球各个客户提供完整的智能机器人产品及解决方案,加速行业机器人换人进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