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全国首家!优必选获批“服务机器人应用技术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2024-02-07 09:19 性质:转载 作者:优必选 来源:AGV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关于公布广东省2024年第一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社会培训评价组织名单的通知》,优必选科技正式成为广东省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社会培训评价组织。公司也成为了全...

近日,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关于公布广东省2024年第一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社会培训评价组织名单的通知》,优必选科技正式成为广东省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社会培训评价组织。公司也成为了全国首家获批“服务机器人应用技术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的企业

日益紧俏的新职业

人工智能大模型技术引发了人工智能行业的“iPhone 时刻”,这项技术越来越广泛的进入每个人的生活。与此同时,与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相关的新职业也在增多。2021年,在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等三部门联合发布的18个新职业中,服务机器人应用技术员入选成为国家发布的新职业

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中对这个职业的定义是:运用服务机器人(含特种机器人) 相关技术及工具,负责服务机器人在家用服务、医疗服务和公共服务等应用场景的集成、实施、优化、维护和管理的人员。他们要把服务机器人技术适配到各种服务场景,既要懂技术也要懂用户需求和应用场景。服务机器人应用技术员也是推动服务机器人产业发展的重要人才支撑。

服务机器人应用技术员对消杀机器人进行实施部署

随着国家“机器人+”相关政策的推广和机器人市场的扩张,服务机器人应用技术员的岗位需求也越来越多。工信部数据显示,目前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相关人才缺口已达500万,产业人才储备与市场需求存在巨大差距。

将面向社会进行技能人才评定

作为人形机器人的领导者和智能服务机器人领航企业,优必选科技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和市场需求,一直在推动人工智能与机器人行业技能型人才培养。2023年8月,经过初审推荐、专家评审、答辩、公示等环节,优必选科技入选广东省2023年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社会培训评价组织培育机构名单,并于2024年1月11日成功获批服务机器人应用技术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社会培训评价组织。

备案期内,优必选科技可在广东省内各地市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评价标准将严格执行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人才认定通过后,相关证书在“技能人才评价证书全国联网查询系统(http://zscx.osta.org.cn/)”可查,全国范围内通用。该证书是服务机器人应用技术员职业技能评价的权威凭证,持证人员可享受各地人才相关激励政策。

以本次社会培训评价组织备案通过为契机,优必选科技将严格贯彻广东省人社厅相关文件要求,坚持“谁评价、谁发证、谁负责”原则,承担评价主体责任,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引领作用,面向社会劳动者提供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服务,确保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规范实施,为产业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依托公司长期对机器人产业的深度了解和精准把握,未来,优必选科技将充分发挥企业在产教融合中的主体作用,加强与职业院校的交流,深化校企合作,将服务机器人应用技术员岗位技能要求,融入服务机器人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技能大赛,并建立“优必选科技人才库”,对同等条件持证人才优先录用,并向生态合作伙伴优先推荐,为国家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助力。

深圳市优必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顶尖的人工智能和人形机器人研发、制造和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创新企业。UBTECH是一家成立于2012年的全球领先的AI和类人机器人技术公司。它源自于2008年在数字伺服器(使类人机器人移动的核心部分)方面首次取得的行业领先突破,因此UBTECH的全球研究,设计,开发,具备制造,销售和营销功能,可以成功通过JITECH机器人在家庭中以及通过UBTECH Education在教室中成功推出完整的世界一流的机器人产品组合,包括消费类人机器人,企业服务机器人和STEM技能构建机器人。

UBTECH文化,在UBTECH Robotics,我们将智能机器人带入每个家庭和企业,从而改善了我们的生活,工作和娱乐方式。我们是一家充满活力,多元化,快速发展的公司,通过深思熟虑,相互尊重的协作,重视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大创意。从最先进的企业部署机器人到启发未来工程师的JIMU机器人,UBTECH致力于通过将机器人融入每个人的日常生活中来改变世界,从而提供更智能的生活方式。

UBTECH教育,UBTECH Education是UBTECH的一个部门,UBTECH是面向消费者,企业和行业的智能型人形机器人的全球领导者,我们热衷于为所有学习者做好工作的未来准备。我们的解决方案为学生蓬勃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结合21世纪技能和计算素养的发展的高质量STEM教育。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