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松下为AGV 和 AMR 开发无线急停按钮安全解决方案

2024-01-23 08:58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AGV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 去年底2023 年国际机器人展览会的松下集团展台上,松下先进技术公司(松下AD )展出了一系列用于机器人开发的解决 "@seguro wes"技术、产品和服务,包括符合功能安全的无线紧急停止装置和用...

在 去年底2023 年国际机器人展览会的松下集团展台上,松下先进技术公司(松下AD )展出了一系列用于机器人开发的解决 "@seguro wes"技术、产品和服务,包括符合功能安全的无线紧急停止装置和用于自主移动机器人AMR)的软件包。

在 2023 年国际机器人展览会(2023 年 11 月 29 日至 12 月 2 日,东京有明国际展览中心)的松下集团展台上,松下先进技术公司展出了用于功能安全的无线紧急停止装置和用于自主移动机器人AMR)的软件包、松下集团展出了可为机器人开发 "@seguro wes"的技术、产品和服务。

松下先进技术公司作为松下的软件开发公司,由多个研发部门整合而成,一直致力于数字消费电子产品的软件和系统开发。目前,它作为松下集团技术开发的核心部门,实施尖端创新技术,开发高难度产品。最近,该公司的工作重点之一是机器人技术领域。

符合功能安全标准的设备,可实现无线紧急停止。

iREX2023 利用这些技术能力,推出了独特的产品和技术组,填补了机器人开发和利用方面的 "空白"。

@seguro wes 就是其中之一,它是一种用于功能安全的无线紧急停止装置。@seguro wes 是一种可实现远程紧急停止的紧凑型无线设备。只需按下按钮,就能可靠地远程关闭设备和装置。它符合 ISO 13849-1 PL d 功能安全标准,适用于对安全有要求的工业领域。无线电通信中断监控、电源监控和 CPU 诊断等诊断功能可在发生故障时防止危险发生。无线电采用不易受干扰、更能抵御障碍物的 920 MHz 频段,以一对一的方式连接无线电接收器和遥控装置。他说:"延迟可控制在 250 毫秒左右。它可用于不存在延迟问题的应用场合"。

(左)@seguro wes 紧急停止按钮。内置充电电池,可连续使用长达39小时(右)@seguro wes无线接收器

由于担心无线系统的可靠性(例如延迟),包括紧急停止按钮在内的传统安全网络已采用有线方式。然而,AMR等移动设备需要无线紧急停止功能。此外,即使是现有的永久设备,通过电线将其连接到网络的负载也很重,并且存在安装受到限制的情况。如果可以实现无线化,那么不仅可以为移动设备带来新的应用,也可以为现有设备的安全带来新的应用。“符合功能安全标准的无线紧急停止装置在海外有售,但在日本可供选择的型号很少。@seguro wes 非常容易使用,而且价格仅为海外价格范围的五分之一左右“它的独特之处在于它可以用于很多事情。我们希望宣传它可以无线使用的事实,即使是在我们之前放弃只能通过有线方式完成的想法的地方。”一位松下技术员说道。

未来,该公司还将致力于开发技术,以同时阻止多个 AMR,一个对抗另一个。“如果有多个AMR正在运行,并且需要在紧急情况下停止它们,那么很难一一按下按钮,即使是远程按下按钮也很困难。在紧急情况下,我们将使其能够一次停止所有按钮。” ”他说。

也可以用安全帘等代替急停按钮。按下按钮后,远程信号灯就会变成红色。

软件包将AGV 变成AMR

另一个是@mobi,一个用于AMR、AGV等的自主移动软件包。@mobi是一个软件包,可实现自主移动机器人的各种功能,并在一个软件包中提供传感器控制器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其独特之处在于,通过将其融入到具有运动机构的机器人中,可以轻松实现自主运动。

配备避障功能,可实时避开路线沿途障碍物,到达目标。借助3D传感功能(可选),它还可以自主移动,考虑到高度差异,即使在斜坡和不平坦的地形上也是如此。即使在森林和隧道等特征较少的环境中,也可以进行高精度的自身位置估计。操作时,只需从智能手机或PC上指定目标点和经过点,车辆就会自动计算最短路线并自主行驶。Web API 向公众开放,并且可以集成到您已经使用的系统中。

未来该系统的预期是将 AGV 转换为 AMR。“人们对自主移动运输机器人的期望越来越高,但从头开始开发一切将是极其繁重的。使用@mobi可以显着缩短开发周期。另一方面,也可以通过改装@mobi将其转换为AMR。我们已经收到越来越多的此类询问。”他说。

AMR 现在可以通过 @mobi 自主移动

日本松下公司(Panasonic)是全球性电子厂商,从事各种电器产品的生产、销售等事业活动。1978年,中国国家领导人参观了松下集团日本电视机工厂。在双方会谈中,创业者松下幸之助表达了为中国做贡献的决心。随后,松下集团进入了中国事业的起始阶段。在这几年中,集团一直致力于产品出口以及对中国工厂的技术合作,并于1987年设立了第一家合资工厂。截至今日,松下集团在中国的事业活动涉及研究开发、制造、销售、服务、物流、宣传等多个方面。

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并于2002年实现了独资,主要负责开展家电、系统、环境、元器件等商品的销售和售后服务活动。作为中国地区投资性公司,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还负责开展人才培养、财务、法务、环境保护、知识产权、品质管理等统括和支援活动。2012年1月,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吸收合并了松下电工(中国)有限公司,经营范围进一步扩大。

2019年4月,松下集团首次成立了将事业和地域统括职能合二为一的地区事业公司 — 中国东北亚公司。总部设置在北京,这是松下集团首次在日本以外成立事业公司。中国东北亚公司将从中国当地需求出发,为融合了有传统优势的家电和住宅设备的“生活空间”领域,以及以冷链核心的“生鲜食品供应链”领域做出贡献。

公司背景:松下电器是一家成立于1918年的日本公司,由松下幸之助创立。该公司最初以生产灯泡插座起家,后逐渐发展成为全球知名的电子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商。

机器人技术发展:松下在机器人技术领域的研究起步较早,涵盖了从工业机器人到服务机器人的多个方面。公司在自动化、精密控制、传感器技术等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和技术积累。

产品与应用:松下生产的机器人产品广泛应用于制造业、物流、医疗、家庭服务等领域。这些机器人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也在某些环境中承担了危险或重复性工作,如自动化生产线上的焊接和组装工作。

创新与研究:松下持续投入资源于机器人技术的研究与开发。公司不仅关注机器人的功能性和效率,还致力于提升机器人的人机交互体验,使其更加智能化和用户友好。

未来展望:展望未来,松下计划继续扩大其在机器人领域的研究与应用范围,特别是在服务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方面,旨在为社会带来更多创新和便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