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快仓多类型机器人混场系列之电子智能工厂

2024-01-19 09:46 性质:转载 作者:快仓 来源:快仓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生产微波炉电路板等产品的智能工厂,需要在生产的不同环节搬运原材料、半成品、成品等,它们的重量、体积、取放方式都存在差异,因此,需要多种机器人配合作业来实现坪效车效人效的整体最大化,经...

生产微波炉电路板等产品智能工厂,需要在生产的不同环节搬运原材料、半成品、成品等,它们的重量、体积、取放方式都存在差异,因此,需要多种机器人配合作业来实现坪效车效人效的整体最大化,经过对用户业务流程、应用场景等的全面分析,最终选择了存取一体料箱机器人“鸿鹄”C36A和“鸿鹄”C56A,潜伏式机器人“朱雀”M60C,双层四工位辊筒机器人等4种机器人。在智能操作系统的调度下,4种机型在元件仓平面仓库、SMT半成品立体仓库、工装治具立体仓库、成品器具平面仓库、成品出库立体仓库等5个仓库里执行出入库搬运、产线搬运等任务。

Quicktron

多机型混场

难点和价值

料箱式机器人、潜伏式机器人、辊筒机器人的形状不一样、行走方式不一样、取放货动作不一样,当它们在同一空间和环境下协同作业,需要根据不同机器人的特性进行路径规划、交通管控、任务分配等。通过智能操作系统,可以实现对这几种机型的混合调度和统一交通管控,一方面合理规划不同机型的应用场景,搬运、分拣、存取灵活组合搭配,一方面避免机器人之间的碰撞和交通死锁,从而将空间和时间的浪费降至最低。

不同的机器人组合对用户而言就是不同的解决方案,比如:设置组合式货架,高位使用料箱货架、低位使用潜伏货架,结合料箱式机器人和潜伏式机器人的使用,形成混合存储的上存下拣解决方案。快仓的智能操作系统运用了行业领先的路径规划、交通管控、任务分配、取放货顺序等算法,机器人集群运行的稳定性和效率得到有效保障。

Quicktron

4种机型

如何各司其职高效工作

在元件仓平面仓库,按照订单实施备料,潜伏式机器人“朱雀”M60C负责快速配送补料。“朱雀”M60C智能识别工单,配送到各个线体,节省备料、找料时间,同时消除生产线多料盘及尾料出错。

SMT产线生产完成后,自动下发下料信号到上游系统,双层四工位辊筒机器人将物料送到缓冲输送线,再由CTU送到立体仓库暂存。当成品产线需要半成品物料时,CTU从立体仓库中取料送到缓冲输送线,再由辊筒机器人将物料送到成品产线。

在工装治具立体仓库,存取一体料箱式机器人“鸿鹄”C56A承担将工装治具搬运入库的任务,转产换型前后智能匹配所需工装治具,提升转产效率。

在成品器具平面仓库,“朱雀”M60C自动把相应类型空箱器具搬运至产线尾,同时归还已使用完的空箱小车。

在成品出库立体仓库,系统自动分配空闲的“鸿鹄”C56A和推荐的库位,“鸿鹄”C56A将成品料箱搬运到立体仓库,系统通过算法算出最合理的出库码头,由“鸿鹄”C56A进行搬运出库。

上海快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作为全球第二大的智能仓储机器人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快仓致力于打造下一代智能机器人及机器人集群操作系统,让智能机器人成为智能制造、智能物流的基础设施,实现“四面墙内智能驾驶-让人类不再搬运”的伟大愿景。快仓作为一家以智能技术驱动的创新公司,全球研发人员数量超400人,凭借在人工智能、机器人、自动驾驶、深度学习、数据分析等领域的丰富经验,赋能传统行业,打造智能物流新生态,已与国内外60多家世界知名的企业和机构建立合作,应用场景超过200个项目和20个行业。

快仓系统解决方案可以为传统仓库作业模式节省5-7成人工,并有效提高平效,降低错单率,产品损耗率和订单消耗品开销等,从而大幅降低仓库的运营成本。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