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冷链行业全球首发!粤十机器人无人冷链工厂数智AI解决方案

2024-01-02 10:43 性质:转载 作者:粤十机器人 来源:粤十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数字时代,人工智能已崭露头角,成为引领全球冷链企业变革的重要力量。传统的冷链供应链管理模式正在经历一场深刻的转型,向着更加数字化、智能化和自动化的方向发展。随着冷库自动化需求的急剧增...

数字时代,人工智能已崭露头角,成为引领全球冷链企业变革的重要力量。传统的冷链供应链管理模式正在经历一场深刻的转型,向着更加数字化、智能化和自动化的方向发展。随着冷库自动化需求的急剧增长,冷链智能物流装备制造企业将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粤十机器人以其前瞻的视野和卓越的技术实力,成为行业的引领者。

冷库的超低温环境一直是全球冷链行业面临的问题,并在冷链行业的数智化转型中进一步被凸显,各冷链园区后续发展将面临高成本、高风险、、低效率、人员紧缺等问题。在冷库和冷链园区的运营中,成本与效率是两个极为重要的考量因素,也是冷库及冷链园区的核心竞争力,对效率最大化及成本最低化的追求,促进了冷链园区对自动化强需求的增加。

在这样的背景下,粤十机器人根据行业现状给出了全新的无人冷链工厂解决方案,为冷库行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变革。这些机器人产品在码垛、存储、分拣和搬运等各个环节中都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实现了仓储自动化的全面提升,为冷库行业注入新活力,加速全球冷链行业实现革命性巨变。

深圳港数字孪生平台

目前,粤十研发的冷库机器人正在深圳港深圳园区落地使用冷库机器人可根据不同的业务场景,利用算法控制能力,通过优化识别拣选导航技术、路径规划、调度系统等技术,进行灵活智能分析,综合考虑订单、策略和库存分布,计算业务需求和执行成本的最优解,提高货架命中率和拣选效率,满足各类场景移动、搬运任务。

冷库机器人系统结合园区冷链数字孪生平台,利用人工智能(AI)技术,3D SLAM激光导航,联合库内WMS系统、TMS系统、OMS系统、CMS系统,突破了电池、机械零部件、电子元器件等在低温环境下可靠运行的难关,解决了冷热交替冷凝水问题。分布式驱控一体化高柔性机器人系统令机器人之间互联互通,完成多机任务调配,将机器人平台与园区冷链供应链一体化管理平台相连接,并实时同步机器人定位与冷库库内环境地图的构建,避开了冷库门打开雾气外涌导致机体雾化、无法定位的情况。

作为行业全球首发,全亚洲首个可以在温差极大的业务场景下实现库内库外无缝转换工作的冷库机器人。粤十机器人实现120A两小时无线快充,有效降低冷库能耗,支持冷库全天候、无间断拣选作业,并与已上线的深圳港智慧冷链服务平台无缝对接,将物流系统纳入生产环节全过程,进一步降低运输货损率,实现原料、半成品、成品出入库数据可视化管理,实现园区智慧管理的迭代升级、提质增效、整体跃升,形成高效生产管理闭环,无人FLT数字化建设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更重要的是,冷库机器人的进场还意味着我国冷链供应链金融进入到新的发展阶段!在冷链供应链金融的模式下,货物质押品的安全问题尤为重要,冷库机器人的应用实现了冷库运作完成无纸化、智能化管理,不再需要人工进入冷库,避免了无单取货、丢货等情况,降低了人为操作带来的风险。粤十机器人实现了供应链货物各环节数据在一体化云平台上的统合,数据上链,融合校验保障了底层数据的真实可信,实现供应链全流程线上线下数据形成紧密可信的链条,令冷链供应链金融完成线上线下的闭环目前,粤十机器人已经与多家银行达成合作,冷库机器人作为监管仓的必备数据设备可以提供多种数据核实,监管验证的功能,我们相信未来还可以在供应链金融监管链条上做进一步的延伸。

粤十机器人定位于全球冷链智能物流机器人平台公司为客户提供冷链仓储场景中的智能化移动机器人及软硬件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公司技术团队由北京大学,浙江大学,香港大学博士团队联合创办,将人工智能、环境感知、深度学习、伺服控制等核心技术专利应用于工业无人驾驶领域,业务覆盖冷链无人工厂、机器人云平台及冷链智能机器人

冷库机器人的成功应用,标志着冷库行业正迈向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作为行业的引领者,粤十机器人将继续秉承“科技改变冷链物流”的理念,为全球冷链物流行业的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深圳粤十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专业提供生鲜冷链行业全方位的智能化解决方案。这家跨越创新与技术的公司坐落于深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与华为、腾讯、小米、顺丰等全球顶级企业以及多家全球500强企业共享战略合作关系。公司依托粤十平台已服务的全国超过800家冷链供应链企业,200多条运输干线,以及超过2000个冷库的强大网络和资源优势,由固高集团的李泽湘教授团队提供专业技术支持,积极创新并实践冷链物流领域的智能化设备、系统研发和应用。粤十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采用集成的硬软一体解决方案,专门针对冷链场景打造了达到IP67防护等级的分布式驱控一体化高柔性无人叉车系统。该系统能够适应极低到常温的环境,自由穿梭并稳定运行,不仅适应冷链仓储、交易、港口、电商、中转等各种业态,也能与市场上的99%以上硬件设备无缝对接,从而显著提升整体效率。公司的服务范围涵盖了冷链供应链的全程,从冷链仓储管理到冷链物流管理,再到冷链物流园区管理和冷链供应链的数字化整合服务。此外公司还提供冷库智能化设备管理、冷链设备融资租赁等增值服务。粤十机器人科技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与多地政府、央国企、行业协会合作,为我国冷链相关政策、标准的制定提供可靠的信息教据与技术服务支持,引领我国整体供应链产业理论、模式变革发展方向,致力于成为世界一流的冷链供应链产业集成服务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