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重要文献)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什么是全球化以及全球经济如何塑造美国?(2)

2023-12-25 09:22 性质:翻译 作者: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 来源: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我发现你无法将商业的理念与战争与和平的理念分开。......[并且]战争往往主要是由不公平的经济竞争引起的。……我信奉这样的理念:……不受阻碍的贸易与和平相...

“我发现你无法将商业的理念与战争与和平的理念分开。......[并且]战争往往主要是由不公平的经济竞争引起的。……我信奉这样的理念:……不受阻碍的贸易与和平相吻合;高关税、贸易壁垒、不公平的经济竞争以及战争。...[I]如果我们能够实现更自由的贸易流动——在减少歧视和障碍的意义上更自由——这样一个国家就不会极度嫉妒另一个国家,所有国家的生活水平可能会提高,从而消除经济不满滋生战争,我们可能有合理的机会实现持久和平。”

科德尔·赫尔 (Cordell Hull),富兰克林·罗斯福总统时期的国务卿在1948 年在回忆录中写道;

全球化作为繁荣与和平的工具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美国帮助建立了一个由相互接受的规则管理并由多边机构监督的全球经济秩序。这一想法是为了让各国寻求相互合作以促进繁荣与和平,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

自由贸易和法治是该体系的支柱,有助于防止大多数经济争端升级为更大的冲突。设立的机构包括:

全球化的影响

以更低的价格提供更多的商品

全球化鼓励每个国家专注于使用最少的资源生产最好的产品,这被称为比较优势。这一概念提高了生产效率,促进了经济增长,并降低了商品和服务的价格,使它们更容易负担,特别是对于低收入家庭而言。

扩大业务规模

更大的市场使公司能够接触更多的客户,并在开展业务的固定成本(例如建造工厂或进行研究)上获得更高的回报。科技公司通过这种方式特别利用了他们的创新。

更好的质量和品种

来自国外的竞争促使美国公司改进他们的产品。消费者因此拥有更好的产品和更多的选择。

创新

扩大贸易促进技术传播、创新和思想交流。市场领导者的最佳创意更容易传播。

就业流失

全球化提供了新的就业机会,但也导致了就业岗位的流失。它不会显着改变经济中的职位总数,因为就业数量主要由商业周期以及美联储和财政政策驱动。尽管如此,彼得森研究所的一项研究发现,2001年至2016年间,由于制成品贸易的扩大,美国每年净流失156,250个制造业工作岗位,这仅占典型年份下岗工人的不到1%。1某些地区的低工资工人受影响最严重。他们中的许多人还面临收入下降或退出劳动力市场的情况。导致工作岗位流失的比贸易更重要的因素是自动化机器和人工智能等劳动力节省技术。制成品出口领域(尤其是计算机、化学品和运输设备等高科技领域)和其他高技能工作领域(尤其是金融和房地产等商业服务领域)出现了薪酬更高的职位(参见“就业”部分) )。

全球范围内的不平等现象有所减少,但美国国内的不平等现象更广泛全球化帮助缩小了世界上最贫穷和最富有的人之间的不平等,自 1990 年以来,生活在极端贫困中的人数减少了一半。但在包括美国在内的许多国家,不平等现象正在加剧上升。学术界一致认为,全球化对美国工资不平等的加剧起到了微弱的作用,这一因素达到了 10% 到 20%。对美国不平等加剧的

一个主要解释是,技术正在减少对某些中低工资工人的需求,并增加对高技能、高收入工人的需求。工资也停滞不前,尽管经济学家仍在争论确切原因。全球化国家通过税收和福利制度不同程度地缓解了不平等。在发达经济体中,美国在动员政府政策减少不平等方面做得最少。

2016 年,有 1,990 万名工人被解雇或解雇(即非自愿离职)。

全球化在支持高技能工作的同时,也导致一些工人流离失所

全球化改变了可用的工作类型,但对不断变化的美国劳动力市场的工作总数影响不大。话虽如此,一些工人直接从全球商业扩张中受益,而另一些工人却没有。特定地理区域的某些制造业和工业工人遭受损失,例如田纳西州、密歇根州和大西洋中部各州的家具、服装、钢铁、汽车零部件和电气设备行业的工人。一项被广泛引用的研究 [pdf]

显示,1991 年至 2007 年间,面临进口竞争的行业中工资较低的制造业工人经历了大规模且持久的收入损失,而这些行业中工资较高的工人却没有。工资较低的工人可能缺乏转向其他工作领域的技能和流动性,而工资较高的工人则转移到制造业以外的公司。研究表明,全球化还削弱了美国工人要求更高工资的讨价还价能力。

常见问题解答:美国制造业就业发生了什么变化?

自 20 世纪 40 年代以来,在中国、北美自由贸易协定或世贸组织崛起之前,美国制造业的就业百分比一直在稳步下降,这主要是因为技术使生产商品变得更加容易。美国的工业生产处于历史最高水平,但实现这一成功所需的人员较少。制造业就业份额也有所下降,因为消费者将收入中较少的一部分用于制成品,而更多地用于服务业,其中包括住房、医疗保健、外出就餐、旅行和法律服务。服务业就业人数占所有非农、非政府就业人数的一半左右增至 84%。

由于美国公司经常在提供工程、法律、咨询、研究、管理和信息技术等高技能服务方面击败国际竞争对手,因此这些领域的工人从全球化中受益最多。

2006 年至 2016 年间,商业服务业就业人数增长了20% 以上。这些工作的工资比制造业工作的平均工资高出20%以上。

2007年至2015年间,在美国开展业务的外资公司雇用美国人的速度比美国私人雇主更快。他们的薪酬

也比一般美国公司更高,进行更多研发,出口更多,投资也更多。与当地平均水平相比,在海外投资的美国公司也是如此。现在,五分之一的美国制造业工人受雇于在美国经营的外资公司。

在工程、管理、金融、计算机和数学职业以及销售等领域,对更多高技能制造业工人的需求可能会增加。目前美国就业增长

最快的领域是专业和商业服务、医疗保健和社会援助以及教育服务。需要更多的职业培训和教育来让工人为这些工作做好准备。

如果全球化会取代就业,为什么要支持全球化?

经济学家着眼于全球化对整个经济的影响,以权衡利弊。由于总体回报远大于个体工人或群体的损失成本,几乎所有经济学家都支持开放的全球市场而不是关闭它(参见示例

)。


注:贸易扩张是指制造业进出口增加所带来的影响。资料来源:加里·克莱德·赫夫鲍尔 (Gary Clyde Hufbauer) 和陆志耀,全球化给美国带来的回报:以工人成本为焦点的全新视角。有关图表来源,请参阅政策简报中的图 3。来自劳工统计局职位空缺和劳动力流动率调查的制造业岗位离职总数。

其他常见论点:

●全球化就像技术进步。两者都扰乱了一些生计,同时扩大了经济蛋糕并开辟了新的、薪资更高的就业机会。例如,互联网使许多工作变得过时,但也创造了几十年前闻所未闻的新的高薪工作和行业。

●保护主义有利于特定群体,但对其他所有人来说却付出了更高的代价。例如,对钢铁征收关税可以帮助某些国内钢铁生产商,但更多的就业机会依赖于需要一些进口钢铁来生产负担得起的商品的企业。由于关税,美国消费者最终会为外国商品支付更多费用,而由于国内生产商经常在没有外国竞争的情况下提高价格,美国消费者会为国内商品支付更多费用。当贸易伙伴对美国出口产品征收关税进行报复时,损害会更加严重。美国农业特别容易受到报复。

一项研究表明,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 (Barack Obama) 对中国轮胎征收关税挽救了 1,200 个轮胎制造业工作岗位。但美国消费者为每保住一个工作岗位支付 90 万美元,并且随着轮胎价格上涨,3,700 个零售工作岗位消失。

●美国必须保持开放的市场以保持全球竞争力。其他国家继续相互开放市场,形成区域供应链,提高贸易集团内的生产效率和产品价格。如果不加入这些协议,美国的出口就很难参与竞争。美国企业也可能选择将业务转移到海外以进入国外市场。

预计 2030 年美国的实际收入将比特朗普总统留在跨太平洋伙伴关系 (TPP) 贸易协定中减少1,330 亿美元。其他国家在 2018 年签署了一项没有美国参与的协议,给予它们进入对方市场的优先权。

●在基于规则的系统内运作可以和平解决冲突。在某些情况下,不公平的贸易行为和滥用行为会损害美国生产商的利益。维持解决这些问题的国际体系是防止相互破坏的贸易战——甚至是真正的战争——的关键。经济一体化加强了美国的安全联盟,而贸易战则削弱了美国与盟友合作的能力。

常见问题解答:美国如何在不牺牲贸易收益的情况下帮助工人找到新工作?

在理想的世界中,因贸易竞争而失业的工人可以找到新的工作,有时是通过转移或获得新技能。事实上,这些工人中的许多人转型非常困难,这对个人及其社区产生了持久影响。贸易专家加里·克莱德·赫夫鲍尔 (Gary Clyde Hufbauer)指出,扩大贸易所带来的国民收入收益至少比有效援助因进口竞争而失业的工人所需的收益高出 10 倍。

许多经济学家不建议牺牲贸易收益,而是建议采取工资保险、扩大税收抵免、更好的失业救济以及为所有失业工人提供医疗保险补贴等国内政策,无论其原因如何。此类政策可以全面减少工人对工作流动的焦虑,无论是来自贸易还是其他更大的因素。目前,政府通过一项名为贸易调整援助(TAA)的计划提供支持,尽管它只帮助直接受贸易影响的工人,而且支付的金额有限。美国通过教育、培训、求职援助和其他积极的劳动力市场计划帮助人们找到新工作的平均支出仅为其他发达经济体的五分之一。

更广泛的国内政策也可以帮助工人适应不断变化的就业市场,例如获得高等教育和医疗保健的机会,但美国人仍然对政府在这些社会安全网计划中的角色感到矛盾。其他发达经济体在开放贸易时 普遍扩大了政府计划的规模。

中国在全球经济中的崛起带来了复杂的问题

作为世界主要贸易伙伴和制造业中心,中国已成为全球经济中最具主导地位的力量之一。它于2001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并进行了多项改革,削减关税和其他贸易壁垒。但它仍未像其贸易伙伴所期望的那样完全转变为市场经济。许多中国大公司与政府关系密切,某些做法扭曲了贸易竞争环境。例如,中国政府不公平地要求在某些情况下移交美国知识产权,作为在华开展业务的代价。北京经常对其产业进行补贴。这些做法不仅歧视美国人,也歧视美国的盟友。

美国政府采取了不同的方法来应对这些担忧。奥巴马总统谈判达成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TPP)协议旨在吸引中国改善其做法,只有在同意新规则的情况下才允许中国参与这项利润丰厚的协议,但特朗普总统退出了该协议。欧盟、美国和日本于 2017 年 12 月开始持续努力谈判可能纳入 WTO 的新规则。

2018年,特朗普政府以多种理由开始对中国征收关税,包括帮助美国制造业、对抗强制技术转让、减少中国巨额双边货物贸易顺差等。北京对美国商品征收关税进行报复,升级为贸易战。到 2019 年底,关税已增至 20% 左右,新关税覆盖了每个国家一半以上的出口。为了防止事态进一步升级,中国承诺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在2020年和2021年扩大从美国的采购,但中国不太可能实现其目标,而且该协议没有解决包括中国工业补贴在内的许多担忧。迄今为止的证据表明,关税成本由进口公司承担,有时会导致消费者支付更高的价格。截至 2021 年中期,关税在小约瑟夫·R·拜登总统的领导下仍然保持在较高水平。

与中国的贸易战表明,全球化已在美国和世界经济中根深蒂固,以至于破坏其复杂的活动网络可能会带来其他破坏性后果。以下列出了各种保护主义行为及其经济、外交和国家安全风险。

公众对全球化的看法不一

美国人对全球化有何看法?聆听辩论可能会令人困惑。毫不奇怪,民意调查因提出问题的方式和时间而有很大差异。

皮尤研究中心的

这项民意调查显示,对自由贸易协定的支持多于不支持。但2016年彭博社的一项民意调查问道:“你认为美国的贸易政策应该对进口外国商品施加更多限制以保护美国就业,还是应该减少限制以使美国消费者拥有最多的选择和最低的价格?”结果是65 %的受访者希望采取更多限制措施,这与皮尤民意调查中表达的情绪相反。全球化可能很难向公众推销,因为与特定公司或工人的个人成本相比,全球化的好处分布广泛且不易理解。

问题变得更加复杂,因为在近年来最富有的美国人获得最多利益的时候,政策制定者几乎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来帮助工人和社区进行调整。总体而言,年轻人更支持自由贸易,因为大多数人从未了解过没有现行体系的世界。

2016年之前,共和党普遍支持美国贸易协定,民主党普遍投反对票。特朗普总统取消了TPP,并威胁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韩美自由贸易协定(KORUS)(后来修订并签署)和世界贸易组织(WTO)。他的政府谈判达成了《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定 》(USMCA),以取代《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该协议于 2020 年生效。一些共和党国会议员在某些贸易问题上公开反对特朗普(参见示例)或起草法案限制他的关税权力。特朗普政府推动赋予更多征收关税的权力。

皮尤研究中心的这项民意调查显示,对自由贸易协定的支持多于不支持。但2016年彭博社的一项民意调查问道:“你认为美国的贸易政策应该对进口外国商品施加更多限制以保护美国就业,还是应该减少限制以使美国消费者拥有最多的选择和最低的价格?”结果是65 %的受访者希望采取更多限制措施,这与皮尤民意调查中表达的情绪相反。

通过政策行动维持全球化

全球经济为美国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收益,但问题无疑仍然存在。系统内存在滥用行为,规则需要更新。贸易协定应考虑到现代数字时代。某些商品的贸易争端仍在继续——商品是否过多地涌入其他市场、行业如何获得补贴、对特定商品或经济部门的长期保护等等。解决这些类型的问题将不可避免地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出现和变化,最好通过与贸易伙伴进行谈判和协调(应用正当程序)来完成,以防止代价高昂的贸易战,而越来越多的壁垒最终会伤害各方。

但贸易谈判只能走到这一步。在帮助那些在贸易竞争中失败的人方面做得还不够。现实是,人们今天面临的问题远远超出了全球化的影响。体力劳动越来越自动化,降低了对工人的需求。随着医疗保健和高等教育成本的上升,工资停滞不前。

不平等正在扩大。

国内政策不仅支持那些因贸易竞争而落后的人,而且支持所有美国人,从而实现收益最大化,同时确保对国民福祉至关重要的包容性增长,并防止美国帮助建立并为国家服务的多边体系受到侵蚀。世界——在上个世纪的大部分时间里都是如此。

全球市场对美国经济来说仍有巨大潜力。现在世界上任何人都可以通过短信、点击、打电话或乘坐飞机前往,95% 的商品和服务潜在客户都在美国境外,如果美国生产商被禁止进入其他国家的市场,他们准备从其他国家购买商品和服务。如果美国生产商想要接触到这些消费者,美国就必须让海外生产商接触到美国消费者,就像多年来他们在汽车、电器、智能手机和其他美国人想要的产品方面所做的那样。到 2025 年,更加开放的贸易可能会为美国经济再增加5,400 亿美元,相当于人均每年收入 1,600 美元

正如彼得森研究所和其他政策组织的许多研究中概述的那样,以下是经济学家建议美国应重点关注的一些关键领域。虽然这些目标很简单,而且显然会给解决带来挑战,但重建对有助于确保繁荣与和平的全球体系的信任是至关重要的。

投资于更好、更具包容性的教育,让人们为未来的经济做好准备。

为所有失业工人提供足够的财政和行政支持,以找到新的工作,并为收入损失提供一些补偿。

通过税收制度和支出计划解决日益严重的收入不平等问题。

确保医疗保健系统不会阻碍工人寻找新工作或造成严重的经济困难。

利用自由贸易协定提高美国企业的竞争力,增加贸易总量,促进整体经济增长。

在世贸组织和各种自由贸易协定范围内开展工作,解决争端,确保公平,保护知识产权和投资权,促进互惠和增长。完善制度规则而不是放弃它们。

与盟友协调应对贸易滥用行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4月1日-4月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7 08:13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