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重要文献)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什么是全球化以及全球经济如何塑造美国?(1)

2023-12-25 09:22 性质:翻译 作者: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 来源: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经过几个世纪的技术进步和国际合作的进步,世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紧密相连。但贸易和现代全球经济的崛起对美国企业、工人和消费者有多大帮助或伤害?以下是这...

经过几个世纪的技术进步和国际合作的进步,世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紧密相连。但贸易和现代全球经济的崛起对美国企业、工人和消费者有多大帮助或伤害?以下是这个广泛且备受争议的话题的经济方面的基本指南,摘自当前的研究。

全球化这个词用来描述世界经济、文化和人口之间日益增长的相互依存性,这种相互依存性是由商品和服务、技术以及投资、人员和信息流动的跨境贸易带来的。几个世纪以来,各国建立了经济伙伴关系来促进这些运动。但这个词在 20 世纪 90 年代初冷战结束后开始流行,因为这些合作安排塑造了现代日常生活。本指南使用该术语更狭义地指代发达经济体之间的国际贸易和一些投资流动,主要集中在美国。

全球化的广泛影响是复杂且具有政治色彩的。与重大技术进步一样,全球化有利于整个社会,但也损害了某些群体。了解相对成本和收益可以为缓解问题铺平道路,同时维持更广泛的回报。

如今,美国人的许多商品买卖、业务扩张和投资都依赖于全球经济。通过跨国生产的协调,许多产品和服务已经成为普通美国人买得起的产品和服务。

全球化的历史是由技术、交通和国际合作驱动的

自古以来,由于技术和交通的进步,人类一直在寻找遥远的地方定居、生产和交换商品。但直到 19 世纪,全球一体化才开始起步。经过几个世纪的欧洲殖民和贸易活动,第一波全球化“浪潮”是由轮船、铁路、电报和其他突破以及各国之间日益增强的经济合作推动的。全球化趋势最终在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灾难中减弱和崩溃,随后是战后保护主义、大萧条和第二次世界大战。20 世纪 40 年代中期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美国在商定的基本规则下带头重振国际贸易和投资,开启了第二波全球化浪潮,尽管受到周期性经济衰退和日益严格的政治审查的冲击,但这一浪潮仍在持续。

图表中的全球化







外国直接投资(FDI)涉及在另一个国家建立企业的所有权或控股权。





中国、印度和巴西降低了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的税率。



全球供应链是使用来自世界各地的零件(称为 中间产品)组装产品的生产网络。如今,  80% 的世界贸易

是由跨国公司运营的供应链驱动的。目前,中间产品贸易几乎是最终产品贸易的两倍,这对于汽车等先进制造业尤其重要。







服务业顺差表明美国服务业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实力。根据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数据,2017 年美国的贸易逆差总额为 4,470 亿美元,原因是美国人的支出超过收入,并通过外国信贷弥补差额。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观看视频“美国贸易逆差是一个问题吗?” ”

1800 — 1899

技术突破与产业化

轮船、铁路和电报加速了全球商业以及工业化和大规模生产。 人口快速增长增加了对商品和服务的需求。 英国成为第一个正式采用金本位的国家,这意味着货币可以兑换成特定数量的黄金,从而实现了汇率的稳定并促进了贸易和投资。 大多数发达国家纷纷效仿。 西方国家利用殖民地提供的自然资源和外国市场,利用武力和经济压力开放中国和日本

图表中的全球化

外国直接投资(FDI)涉及在另一个国家建立企业的所有权或控股权。

中国、印度和巴西降低了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的税率。

全球供应链是使用来自世界各地的零件(称为中间产品)组装产品的生产网络。如今,80% 的世界贸易

是由跨国公司运营的供应链驱动的。目前,中间产品贸易几乎是最终产品贸易的两倍,这对于汽车等先进制造业尤其重要。

服务业顺差表明美国服务业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实力。根据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数据,2017 年美国的贸易逆差总额为 4,470 亿美元,原因是美国人的支出超过收入,并通过外国信贷弥补差额。

常见问题解答:国际金融流动发挥了什么作用?

与商品和服务贸易不同,全球金融一体化是一个备受争议但重要的话题。这是一个快速总结。

许多国家拥有大量国际金融流动或投资,包括资产和负债。其中包括外国直接投资、证券(买卖)和债务。它们通常由公司、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或政府持有或欠企业、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或政府。该图表显示了随着全球经济和金融体系日益一体化,美国的年度交易量如何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长,但在 2008-09 年全球金融危机期间急剧下降。(2016 年美国海外资产总额为 26 万亿美元,相当于美国 GDP 的 140%。2016 年美国对外国人的负债总额为 34 万亿美元,相当于 GDP 的 185%。)

该图显示了外国直接投资如何稳步增长,而投资组合持有量(外国股权或外债)和“其他”资产(主要由银行贷款组成)的增长却更加波动。储备是美国政府持有的国际资产。

该图表显示了 1997-98 年亚洲金融危机和 2008-09 年全球金融危机这两个时期流入韩国的资金锐减,尤其是银行贷款等“其他负债”。尽管危机的震中在美国和欧洲,但韩国在 2008-09 年仍遭受重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