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Gartner:移动机器人由于技术成熟在仓库等领域比无人机更快部署

2023-12-15 09:40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AGV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Gartner Group公司成立于1979年,它是第一家信息技术研究和分析的公司。它为有需要的技术用户来提供专门的服务。Gartner已经成为了一家独立的咨询公司,Gartner公司的服务主要是迎合中型公司的需...

Gartner Group公司成立于1979年,它是第一家信息技术研究和分析的公司。它为有需要的技术用户来提供专门的服务。Gartner已经成为了一家独立的咨询公司,Gartner公司的服务主要是迎合中型公司的需要,它希望使自己的业务覆盖到IT行业的所有领域,从而让自己成为每一位用户的一站式信息技术服务公司。

IT调研与咨询服务公司Gartner5日宣布,将以价值26亿美元的现金和股票收购商业调研与分析公司CEB,从而拓展公司的商业调研服务。

机器人技术而非无人机技术正逐渐受到重视,Gartner 的 Dwight Klappich 说,基于云的集成平台对其成功至关重要。仓库自动化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它可以追溯到 120 年前的第一台传送带,而自动存储和检索系统则是在 20 世纪 50 年代首次部署的。不过,随着机器人技术开始大行其道,如今的许多仓库都充满了科幻色彩。

Gartner 公司最近的一项供应链研究发现,移动机器人的部署速度预计将快于无人机,因为该技术更加成熟,而仓库正是此类机器人的主要部署区域。

这份名为《移动机器人和无人机的炒作周期》(Hype Cycle for Mobile Robots and Drones)的报告显示,约四分之三的公司计划使用某种类型的机器人仓库自动化。Gartner 还表示,机器学习将在未来五年内成为主流,从而对移动机器人和无人机产生更大的需求。

Gartner 帮助规划仓库机器人的未来

报告称,标准化的自动化软件也是推动机器人技术发展的一个因素,所谓的多代理协调平台在2023年将会增加。

Dwight Klappich 是 Gartner 物流与客户履行团队的研究副总裁和 Gartner 研究员。他的研究重点是物流在尖端供应链管理组织中发挥的战略作用。他是物流技术领域公认的权威。

报告发布后,Klappich 表示,工作场所的挑战正在推动供应链中自动化的应用,"未来三年,很可能会有成千上万的移动机器人在供应链中工作"。

他补充说:"劳动力短缺和留住人才的挑战,再加上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等技术的进步,将继续推动智能机器人的应用。到 2027 年,75% 以上的公司将在其仓库运营中采用某种形式的网络物理自动化。"

关于无人机,Gartner 的报告称,虽然无人机的使用越来越多,但它们的部署更有针对性,包括位置检测或确保向偏远地区运送药品等重要货物。例如,沃尔玛拥有美国最大的无人机送货系统,因为它在最后一英里送货方面寻求竞争优势。这家零售巨头已将无人机送货服务扩展到美国的六个州,目前有多达 400 万户家庭的食品、杂货和用品由沃尔玛的遥控无人机送达。

但报告指出,机器人正接近Gartner所说的 "预期膨胀的顶峰",即 "早期宣传产生成功案例"。

克拉皮奇在今年的Gartner年度供应链研讨会暨展览会上表示,在他们接触的企业中,多达96%的企业表示正在或计划研究机器人技术。

他说:"这些企业涉及所有行业、地区和公司规模。当我们问他们关注机器人技术的主要动机是什么时,59%的人说是劳动力供应;他们就是找不到足够的人手。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在寻找机器人技术来取代人工。"

Klappich 补充说:"就对这类技术的投资增加而言,我们预计明年将出现指数级增长。当我们询问人们对机器人技术有什么扩展计划时,超过 90% 的客户表示他们计划增加其车队的规模。"

他说,客户正在寻找部署机器人的不同领域:"也许他们从协作分拣开始,但现在正在考虑卡车卸载或基本运输用途"长话短说,就是开始考虑在整个运营过程中使用机器人。"

希望采用机器人技术的不仅仅是大型高收入公司,中小型企业也在加入这一行列。

他承认,仓库自动化通常是 "拥有 5000 万至 1 亿美元自动化投资 "的大公司的领域。但现在,他指出,"每月只需一千美元就能买到一个机器人,这意味着任何规模的公司都能拥有它"。

他补充说:"纵观整个仓库的运作,需要不同的机器人来完成不同的工作。以卡车卸货为例。我可能需要一种机器人卸载托盘货物,另一种机器人卸载箱装货物。这意味着,公司将拥有由不同供应商的机器人组成的机器人舰队,这就带来了另一个挑战,即如何协调这些不同公司之间的工作,而这些公司的数量正在迅速倍增"。

那么,这些公司需要什么来帮助支持这些由不同机器人组成的机群呢?Klappich 说,答案就是'多代理协调平台'。

这是一种软件系统,位于仓库管理软件及其自动化系统之间,能够实现仓库中多个自主代理之间的协调和互操作性。这些代理可能是机器人、传送带、电梯、传统自动化设备或物联网设备,它们需要协同工作来执行仓库中的任务。

人工智能驱动的平台可在代理之间进行协调和沟通,确保它们高效地协同工作。它利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来优化工作流程、分配任务和资源,并实时解决问题。

Klappich 说:"这些平台允许组织整合不同类型的机器人,并为它们分配工作,协调它们的活动。"如果没有一个协调平台,拥有来自多个供应商的机器人的仓库运营将面临各自为政的解决方案,这可能会导致效率低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