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芳华十二载 聚智再起航:艾吉威十二周年大事记

2023-12-13 09:19 性质:转载 作者:艾吉威 来源:艾吉威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自春风十里到今日之江畔,苏州艾吉威机器人有限公司已走过十二载春秋。回首往昔,犹如一幅流光溢彩的画卷,映照着公司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奋斗历程。犹记2011年,我们初识科技,如“青...

自春风十里到今日之江畔,苏州艾吉威机器人有限公司已走过十二载春秋。回首往昔,犹如一幅流光溢彩的画卷,映照着公司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奋斗历程。

犹记2011年,我们初识科技,如“青瓦白墙,燕语杨柳”,我们在科技的嫩芽中找寻方向。那时,艾吉威就像一条刚破壳的雏鹰,渴望在科技的天空中展翅翱翔。在“小桥流水人家”般的苏州城见证了我们的摸索与尝试,而我们,也用实践回应了这座城市的历史底蕴。

如今的艾吉威如同长江黄河奔腾入海。2011年,我们的团队发明了移动机器人无反光板激光导航技术,并成功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和美国PCT专利。这项技术被专家评定为“使AGV行业步入自主移动机器人行列,是AGV从有标志导航到无标志导航的里程碑”,并因此斩获了多项国家级、省市级、行业级创新产品奖项。2013年,我们的团队成功地将第一台无标识导航激光叉车AGV应用于三星集团,并与三星签订了战略合作伙伴协议。这次成功的合作进一步展示了我们的研发实力和市场影响力。凭借自研技术和应用场景的不断突破,艾吉威先后荣获2017年江苏省机械专利金奖、2018年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019年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走过风雨,经过时间的磨砺,在接下来的几年中,我们的团队持续进行技术创新和应用推广,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果。2017年,我们在青岛赛轮实现了行业首个53台无人叉车集群案例,成为行业典范。2019年, 借助在轮胎行业积累的先进经验与技术突破,艾吉威相继与轮胎行业多家头部企业签署涵盖叉车AGV、潜伏式AGV、数字管理系统等产品的智能化升级改造服务。随着“出海”潮的来临,艾吉威移动机器人产品凭借高度集约与智能化,成功销往国际市场。截止2023年,艾吉威移动机器人产品已赋能日资、德资、美资等企业,并且成批量成功出口到东南亚、欧盟多国,刚刚结束的欧盟某国AGV批量交付项目,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得益于海外市场的认可,在不久的将来,艾吉威即将实现海外多个分部的建设与运行。

在双碳背景下,尤其是火热的新能源赛道,艾吉威基于自主研发创新能力,提供的数字化解决方案上从单一的原材料入厂物流逐步拓展到新能源汽车生产前、生产中、生产后的多个供应链物流环节。目前除了持续服务已有的整车生产企业外,艾吉威将客户群体拓展到汽车零配件生产厂商和光伏企业,如锂电池生产商、正负极材料生产商等,合作企业包括宝马在中国成立的新能源企业合资公司华东铝箔行业龙头企业头部电池生产企业以及华东某光伏组件企业等,通过数字化技术赋能中国新能源行业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艾吉威认为企业不仅是要努力经营好,而且要和资本去结合,发挥资本的杠杆作用,健康快速的做大做强,在创立之初,艾吉威就在资本的助力下快速发展,2015年获升鸿资本天使轮投资、2017年获东合鼎威天使轮投资、2019年获联想创投A轮投资、2020年获苏州科技局战略投资;2021年获中鑫资本、华鑫证券A+轮投资、2023年获湖北天门市国资委A++产业投资,众多顶级资本的加持,使得艾吉威在技术创新、市场拓展及品牌知名度领域取得了快速的突破。得益于资本的支持与帮助,在全国布局上,艾吉威扎根苏州总部,先后成立了艾吉威机器人(青岛)有限公司、艾吉威机器人广州办事处、艾吉威机器人(武汉)研发中心、湖北艾吉威机器人有限公司(艾吉威机器人天门超级工厂),艾吉威机器人成都办事处上述分子公司办事处的成立,极大的提升了艾吉威服务客户的质量,品牌价值与产品交付能力获得了空前提升。

2021年和2022年,艾吉威团队再次取得了突破性的成果。不仅攻克了国有轮胎企AMR+无人叉车集群应用,解决了无标志导航在低空变动环境下自适应的行业难题,并通过此项目开发出艾吉威AIDT数字孪生平台,实现了移动机器人实时监控及数据储存,为制造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了强大的推动力。

艾吉威凭借多年的移动机器人研发设计经验,在持续深耕行业解决方案的同时,率先开启了小千斤AGV渠道运营模式。由此,区别与其他机器人企业的“T”字形战略,已经清晰地呈现出来。在转型渠道模式之后,艾吉威已签约百余家渠道商,这在完成设定的2300战略(2年300家渠道商)上,走出了具有艾吉威特色的全新商业模式。从千行百业到战略聚焦、从研发布局到生产制造、从人工智能到大数据,艾吉威俨然已在移动机器人领域真正“走深向实”。

在快速迈进数字化时代的进程中,艾吉威机器人坚持市场为导向,研发为驱动,基于国内外市场发展的需求开展移动机器人标准化产品和核心技术的研发,满足制造业多样化的物流场景需求。面对制造业精细化、品质化、碎片化的转型趋势下,艾吉威开始对公司产品开发体系和营销策略进行调整,通过物流场景重新定义物流价值,率先推出首台适用于制造业平面场景下的手自一体(手动模式&AGV自主模式切换)、云化上链的工业无人叉车——小千斤云化AGV,助力企业生产物流向着“少人化、无人化、数据化”管理升级。基于标准化产品小千斤AGV,艾吉威携手全国渠道商进一步为渠道赋能,着力打造即买即用、小时级AGV交付新模式,以标准化产品坚定渠道开拓,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助力。

艾吉威AIDT数字孪生平台围绕制造业生产物流数字化,结合自身算法&数据存储处理优势,融合AI技术、物联网技术实现客户体验数字化与运营管理数字化。从建厂到规划、模拟仿真、产品设计、生产制造,再到产品卖给客户,现场远程运维,贯穿于智能制造的全生命周期,完成一系列的全流程数字化解决方案。同时,在这个过程中,艾吉威机器人通过3D建模,将生产基地的整体厂房、产线进行全线实时大屏展示,并支持数据报表、和3D模型的混合显示以及数据实时绑定更新,帮助客户建立起虚拟的数字化工厂。

回首,我们历经了无数的挑战与困难,但始终坚守初心,以科技为引领,不断创新,不断进步。我们的产品如同“黄河之水天上来”,奔腾不息,激荡着行业的新篇章。

正值12周年的艾吉威,此刻的我们,正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以新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我们深知,未来的路还很长,但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去迎接挑战,因为艾吉威汇聚“万众一心加油干”的磅礴力量,砥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昂扬斗志。

展望未来,我们如同李白笔下的“长风破浪会有时”,坚信在科技的力量下,我们能够战胜一切困难,实现更大的梦想。我们将继续秉持着“聚智”的理念,以智慧的力量去推动科技的发展,去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十二载芳华,我们一路走来,有过欢笑,有过泪水,有过成功,也有过失败。但这一切都成为了我们宝贵的财富,成为了我们前进的动力。今天,我们站在新的起航点上,期待着未来的辉煌。

让我们共同期待那一天的到来——艾吉威在科技的大海中乘风破浪,扬帆远航。那时,我们将以更加自信、更加坚定的步伐,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感谢过去的付出与努力,感谢这座城市的历史底蕴给予我们的支持与鼓励。我们期待未来的挑战与机遇,期待在科技的海洋中创造更多的奇迹。让我们一起,调动一切可以依靠的力量、用好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激发一切可以激发的活力,为中国移动机器人事业贡献艾吉威的力量。

苏州艾吉威机器人有限公司,坐落在苏州工业园区,成立于2011年12月,是一家以独创移动搬运机器人AGV技术为核心的厂内智能物流方案规划及实施的高新技术企业和软件企业。

公司自主研发的搬运机器人AGV产品线包括拥有美国发明专利和国家发明专利的无反光板激光AGV系列和智能工厂内信息化物流软件WMS、WCS、RFID等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艾吉威作为行业创新的开拓者,技术领先且高速发展,是中国最早完全自主研发无标识导航叉车AGV且实现大规模集群应用的企业,技术处于行业顶尖之列,产品畅销国内外。

艾吉威荣获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机械工业专利金奖、江苏省机械工业科技进步一等奖、苏州科技领军企业、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瞪羚企业等多项地级市奖项。

目前艾吉威已获得AGV相关专有技术70余项,且新专利申请量快速增长。上市的无反光板激光自主导航叉车AGV获得高新技术产品认证;公司同时是“苏州市无反光板激光自主导航智能搬运机器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苏州市无反光板激光自主导航舵轮叉车式智能搬运机器人(AGV)重点产业技术创新基地”。

艾吉威专注于为客户制定柔性化、智能化、高效的智能物流解决方案,提供智能AGV及智慧物流系统一站式产品和服务,已为轮胎、汽车、3C电子、服装纺织、家电、纸业、药业、食品业和机械制造领域300+客户提供柔性化AGV智能物流系统的设计和建设。

艾吉威团队

艾吉威有一支非常优秀的团队:一支由领军博士、尖端移动机器人技术专家、国家注册管理咨询师、资深营销渠道建设总监、高级售后流程诊断管理顾问组成的核心团队。同时大力引进高水平的研发人才,持续加强研发体系,保持强劲的研发能力,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价值更高的产品和服务。

艾吉威技术

移动机器人技术研发实力雄厚,获得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和国际发明专利,覆盖导航技术、机械结构、安全防护、电气、整机、AGV系统等全领域,拥有多项软件著作权。艾吉威自主研发的无反光板激光自主导航技术,率先引领AGV进入无标识导航的新时代。

无反光板激光自主导航技术真正实现不需要任何外界辅助标志导航,使AGV成为独立自主的机器人,消除AGV难以柔性化使用的最大障碍,为变动环境应用AGV创造了合适的条件。随着需求愈发个性化,多品种、小批量定制化生产成为常态,这种生产模式要求AGV路径可变更。无反光板激光自主导航AGV零成本、快速变更路径的特点与客户需求相契合。无需停产安装和导航标志维护,成为客户理想的AGV。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