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如何提高AGV的使用寿命?

2023-12-11 09:44 性质:转载 作者:凌鸟AGV 来源:凌鸟AGV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AGV(自动引导车)的寿命取决于多个因素,包括使用频率、工作环境、维护保养等。通常情况下,AGV的设计寿命在5到10年之间。然而,如果进行定期维护保养并采取适当的预防措施,AGV的寿命可能会延长...

AGV(自动引导车)的寿命取决于多个因素,包括使用频率、工作环境、维护保养等。通常情况下,AGV的设计寿命在5到10年之间。然而,如果进行定期维护保养并采取适当的预防措施,AGV的寿命可能会延长。AGV基本结构非常简单,易损元件可以自行替换。

智能仓储

定期维护与保养,是确保AGV长寿命的基石

1. 用户应对AGV进行日常维护与保养,包括日检和周检。(日检包括:设备外观、警示标识、设备按钮、安全防护装置等;周检包括:万向轮、螺钉、驱动轮、驱动轮减震器等)

2. 如果AGV出现故障需要维护时,应及时与AGV厂商联系,说明AGV的故障情况(最好拍照、拍视频给对方),待AGV厂商至故障现场进行维修,用户方应给予工具、材料及人员的配合。

3. 不得私自对AGV设备进行改装、拆卸(如果一定要改造,也要征得AGV厂商同意 ,听取AGV厂商意见)。

地牛AGV小车

清洁与润滑

AGV小车的各个部件在运行过程中会积累灰尘和污垢,影响机械部件的正常运转。定期清洁机器人的外壳、底盘以及传感器是必要的。此外,润滑剂在机械部件之间起到减少摩擦、降低磨损的作用。定期检查润滑油的量和质量,确保机器人的各个关键部件都在良好的润滑状态下运行。

电池管理

AGV系统的电池是其动力源,因此电池的状态至关重要。定期检查电池的充电和放电状态,确保电池在适宜的电量范围内运行。避免电池的过度放电和充电,这会大幅度降低电池的使用寿命。对于可更换电池的AGV,及时更换老化电池,确保其性能稳定。

传感器和导航系统的校准

AGV系统依赖于各种传感器和导航系统来感知周围环境和确定自身位置。定期检查这些传感器的准确性,确保其正常工作。如果发现偏差或误差,及时进行校准,以保证AGV在运行过程中能够准确地识别障碍物、规划路径。

AGV机器人

软件系统的更新和优化

随着技术的发展,AGV的控制软件也在不断更新。定期检查系统的软件版本,并根据厂商提供的更新内容,及时进行固件和软件的升级。新的软件版本通常修复了之前版本的bug,提高了系统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机械部件的检查和更换

定期检查AGV小车的机械部件,包括轮子、驱动系统、传动带等。如果发现有磨损或者松动的部件,及时进行更换。机械部件的良好状态直接关系到AGV小车的运行稳定性和寿命。

凌鸟(苏州)智能系统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工业机器人和自动化设备产品研发、生产一体化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工厂自动化改造升级、物流装备、仓储智能化和AGV等领域,具备一流的研发、设计、制造能力。

凌鸟致力于AGV机器人产业的发展,目前公司已经开发了,叉车式AGV,移载通用式AGV,服务型AGV,每一种AGV都可以根据实际需求,灵活选用 激光,二维码,磁条,UWB的模式进行运动导航,同时公司拥有诸多配套软甲系统用于提升用户体验和价值,如 AGV控制系统,AGV调度系统,AGV管理系统,仓储管理系统等。

凌鸟作为一家技术驱动型的公司,一直以来以技术的创新和自主研发为立足点,公司所有产品和系统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

公司业务服务领域主要涵盖智能仓储&机器人,智能车辆调度系统、智能分拣设备,机械手&视觉系统、智能工厂系统等。产品广泛应用于仓储物流、汽车、3C制造、建材、市政等行业。

我们的目标追求:公司以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技术为基础,为客户提供专业的智能工厂解决方案,激光导航、磁导航机器人(AGV)及智能化物流解决方案,致力于成为“你身边的智能工厂+智能物流方案集成专家”,实现企业价值与客户价值共同成长,为国家智能制造2025战略目标添砖加瓦。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