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通过 5G 远程控制叉车——SCG/AIS/PSU 为泰国提供更高效、更安全的首个工业案例

2023-11-13 16:03 性质:原创 作者:MuLan 来源:中国叉车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泰国通过东南亚领先商业集团 SCG 与数字技术领导者 AIS 以及宋卡王子大学 (PSU) 的合作,取得了重大技术进步。这是泰国首次成功展示了 5G 技术在...

近日,泰国通过东南亚领先商业集团 SCG 与数字技术领导者 AIS 以及宋卡王子大学 (PSU) 的合作,取得了重大技术进步。这是泰国首次成功展示了 5G 技术在工业中的应用,该实验得到了国家广播电信委员会 (NBTC) 的认可。

在这个项目中,使用 AIS 的 5G 网络操作了一台无人叉车。该无人叉车停放在 SCG 在沙拉武里的工厂中,而操作者在曼谷邦苏 SCG 总部尝试控制它。SCG 的操作员能够流畅地操作叉车,准确、实时地在 A 点和 B 点之间搬运托盘。这次 5G 工业测试为提高生产力和安全性铺平了道路,也为员工远程培训提供了机会。它已成为其他行业效仿的重要模式。

SCG 和 AIS 签署了一份关于使用 5G 网络进行多个项目的研究和创新发展的谅解备忘录,以提升员工能力,使泰国表现走在世界前列。这两家巨头计划共同构建 5G 生态系统,以增强可持续创新并提升泰国的工业竞争力以及泰国人民的生活质量。

SCG 的机械化自动化与机器人(MARs)和工业 4.0 总监 Attapong Sathitmanothum 表示:“SCG 旨在提高各个领域和业务单元(包括水泥和建材、包装和化学品)的工作操作。我们希望稳步、可持续地增强公司的能力。2016 年成立了机械化、自动化和机器人(MARs)工作组,以及工业 4.0,以促进生产过程的提升,实现智能工厂,通过整合 MARs 技术和工业 4.0。2019 年前三个季度投资超过 8.6 亿泰铢,SCG 实现了多个解决方案,包括智能维护、实验室中的机器人应用、为客户自动提供水泥的自动化调度系统,以及使用数字技术实现供应链全过程的数据可访问性,以便每个人都能使用相同的数据作为唯一真理来源,进行数据分析以提高我们的竞争力,并提高对客户需求的响应能力。

SCG 强调与智能和技能组织合作网络对工作成功和速度的重要性。因此,SCG 与 AIS 在这方面的合作是一个很好的举措,这样 SCG 的客户可以更高效地接收产品和服务,泰国的工业可以从我们的合作和优化中进一步跃进。

在 SCG 位于沙拉武里的工厂首次进行了通过 5G 远程控制的叉车项目,该工厂有大量原材料和产品需要搬运。由于操作简便,叉车被选为原型。如果成功,SCG 可以继续将 5G 技术应用于其他设备和方面。叉车测试证实了实时快速响应和数据传输的准确性,这对先进自动化配置至关重要。此外,远程控制的能力被证明可以提高工作效率,因为驾驶员可以在任何地点操作叉车,培训师可以同时、方便地为不同地点的员工提供远程培训。

5G 技术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加强 SCG 的效率。特别是对于在危险区域(如采矿区)和封闭空间(如水泥窑)工作的机械,工人将更加安全。随着大数据传输变得容易,效率将得到提升。位于不同地点的多个工厂可以将数据发送到能够实时和集中管理信息的控制中心。客户将更加满意,因为物流将变得更加有效。例如,SCG 可以将物联网整合到智能家居中,为家庭生活提供便利和安全。最后,5G 将极大地惠及 SCG 的人员发展计划,真正符合我们的工业 4.0 方向。

AIS 的国家网络运营和支持主管 Wasit Wattanasap 表示:“5G 技术将彻底改变我们在泰国的工作方式。它有能力彻底改革国家工业并实现泰国 4.0 政策。用户将从三个方面受益:更快的数据速度、物联网连接性以及稳定、响应迅速的网络。作为国家数字技术的领导者,AIS 致力于引入先进技术,支持推动泰国 4.0 政策,造福泰国人民。

AIS 是第一个在全国范围内完成 5G 测试的公司。我们欢迎开发者、研究人员、学生和个人与我们合作,测试 5G 的多个方面,了解它的工作原理以及它如何能够改善泰国人民的数字经济和生活质量。AIS 已经准备好成为专注于创新的生态系统的中心,并为所有年龄段和所有地区的用户提供最佳的客户体验。

AIS、SCG 和 PSU 之间的合作在泰国 5G 测试中标志着一个重要的里程碑。通过 NBTC 的同意,利用了 2.6 千兆赫的带宽,在沙拉武里省远程演示了叉车的操作,而操作员则在大约 110 公里外的曼谷进行控制。结果是成功的,重申 5G 技术在泰国未来商业中将发挥重要作用。不用说,发展 5G 生态系统涉及一些参与者,包括政府、公司和学术界。每个人都有责任推动和支持 5G 创新,并使泰国有能力在全球市场上竞争。

泰国大学校长委员会创新中心主任、副教授 Peerapong Teekasakul 表示:“过去,宋卡王子大学通过研究与数字创新研究所一直与私营和工业部门积极开展研究和开发。我们在多个方面共同研究和共同测试 5G 技术,目标是构建和准备可用于实际工业用途的新技术,从而提高泰国工业的竞争力。PSU 获得高等教育、科学、研究和创新部创新中心的 5G 研究资金,旨在为可通过 5G AIS 网络使用低延迟控制系统操作的车辆创建先进的智能平台。我们希望测试结果能够在不久的将来在泰国行业中得到应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