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德国慕尼黑机场试用自主 "evoBOT "人型机器人从事物料搬运

2023-09-14 09:26 性质:原创 作者:Mulan 来源:AGV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一款名为 evoBOT 的新型人型机器人已经出现在慕尼黑机场货运站和停机坪完成了首次实际试验。该机器人由德国弗劳恩霍夫材料流与物流研究所(Fraunhofer IML)开发,具有两个轮子和抓臂,可以保持...

一款名为 evoBOT 的新型人型机器人已经出现在慕尼黑机场货运站和停机坪完成了首次实际试验。该机器人由德国弗劳恩霍夫材料流与物流研究所(Fraunhofer IML)开发,具有两个轮子和抓臂,可以保持自身完美平衡,因为它是根据逆复合摆原理设计的。

evoBOT能在各种不平整的地面上行动,即便是斜坡也不例外。

这款具有动态稳定性的运输型机器人配备了两个可自适应抓取物体的抓臂。它在慕尼黑机场的货运区和飞机停车位已成功地完成了第一次实地测试。这项技术由弗劳恩霍夫材料与物流研究所(Fraunhofer IML)开发,装有两个轮子和一对抓取臂,能够维持良好平衡,因为它基于反向复摆理论进行设计。

目前,航空货运业正在经历重大变革,尽管面临熟练劳动力不足的问题,高吞吐率和快速的数字化转型也是不可避免的。在慕尼黑机场的Cargogate进行的首次实验中,这款自主机器人展示了其多功能特性。"物流和货运的持续发展是我们公司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欣赏所有能优化和数字化操作流程的措施。EvoBOT将为货运区的员工日常工作带来便捷,也会使工作环境更具吸引力," 德国慕尼黑机场CEO约斯特-拉默斯(Jost Lammers)阐述说。

弗劳恩霍夫IML的执行董事Michael ten Hompel教授强调:"EvoBOT不仅是自动导航车辆的新起点,也标志着机器人新一代的开始。它的两臂和双轮行动方式预示着更人性化的机器人技术未来。当前在慕尼黑机场的应用测试充分证明了这一新技术方向的潜力。EvoBOT有望在多个场景下成为劳动力的真正助手。"

这款由弗劳恩霍夫 IML 研发的具有动态稳定性的搬运机器人主要以其机械臂和通过机械臂进行的自适应抓取为特点。这台机器人可胜任多种任务,如搬运有毒物质、长距离包裹传输、减轻员工在高空作业时的压力、物料采购,甚至协助飞机的装卸工作。尽管它具有很高的承载能力,它的双轮结构还是非常灵活的,最高速度能达到60km/h,最大载重高达100kg。EvoBOT可以单独行动或是集群行动,无论在室内还是室外都具有很好的驾驶性能。低碳排放也为其广泛应用提供了可能。

弗劳恩霍夫IML的首席执行官玛丽亚-卡斯帕尔(Maria Kaspar)表示:"在航空货运量持续增加和招聘面临困难的现状下,与弗劳恩霍夫IML共同展望未来是让人高兴的事情。"

由于EvoBOT具有优异的机动性,它能在室内和室外环境中均能表现出色。低碳排放也有助于其多用途应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