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科普:自动驾驶的工程原理和应用综合指南(1)

2023-08-24 09:00 性质:原创 作者:Mulan 来源:AGV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食品配送企业美团测试自动驾驶汽车自动驾驶车辆(Autonomous Vehicles,简称 AVs)是一类使用各种传感器、算法和控制系统,能够在没有人工干预的情况下自主行驶的车辆。这些车辆通常使用雷达...

中国食品配送企业美团测试自动驾驶汽车

自动驾驶车辆(Autonomous Vehicles,简称 AVs)是一类使用各种传感器、算法和控制系统,能够在没有人工干预的情况下自主行驶的车辆。这些车辆通常使用雷达、激光雷达(LiDAR)、摄像头、全球定位系统(GPS)以及其他种类的传感器来感知其周围环境。这些数据随后被送往一个或多个中央处理单元(CPU)进行解析和处理。

自动驾驶车辆的核心是一套复杂的算法,通常基于机器学习或深度学习,用于识别环境中的其他车辆、行人、交通信号和标志,以及任何其他可能影响驾驶的因素。通过这些算法,车辆能够进行路径规划、避让、加速、减速以及执行其他复杂的驾驶任务。

根据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分类,自动驾驶车辆分为 0 至 5 级,其中 0 级没有自动化,5 级则是完全自动化,无需人工干预。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自动驾驶车辆逐渐被应用于多个场景,包括共享出行服务、货运、紧急响应以及公共交通。

需要注意的是,尽管自动驾驶车辆具有巨大的潜力,以减少交通事故、提高交通效率和改善出行体验,但也存在一系列挑战,包括技术、法律、伦理和社会接受度等方面的问题。

自动驾驶汽车 (AV) 有望让人类交通变得更加安全、舒适和可靠,从而彻底改变人类交通。从客运到货物运输,配备人工智能和传感器的自动驾驶汽车提供了巨大的潜力。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自动驾驶汽车对人类生活的显着影响变得越来越明显。

美国汽车工程师协会(SAE)将驾驶自动化分为不同的自动化级别,从0级(无自动化)到5级(完全自动化),代表车辆在无人控制车辆的情况下可以运行的程度。

本文将深入探讨自动驾驶汽车的以下关键组件,这些组件对于实现这种自动化至关重要:

(1)传感器和感知系统

(2)定位和绘图

(3)控制系统

(4)通信和网络

(5)网络安全和隐私

通过探索这些主题,您将更深入地了解支持自动驾驶汽车开发和运营的工程原理。

自动驾驶传感器:彻底改变感知系统

传感器在车辆自动化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为它们从周围环境收集数据以实现安全高效的导航。自动驾驶汽车使用多种类型的传感器,包括激光雷达、摄像头和雷达。这些传感器协同工作,可以全面了解车辆周围的环境、检测障碍物、识别交通灯并跟踪其他车辆的运动。另一方面,感知系统使自动驾驶汽车技术能够识别和区分行人、车辆、骑自行车的人、路标、车道标记和环境中的其他关键元素。通过融合多个传感器的数据并利用复杂的感知算法,自动驾驶车辆可以做出明智的决策并规划轨迹。

激光雷达

激光雷达 3D 测绘

光探测和测距 (LiDAR) 是一种遥感技术,使用激光测量距离并创建详细的高分辨率环境 3D 地图。

在自动驾驶汽车中,激光雷达传感器发射激光脉冲,激光脉冲从物体上反弹并返回到传感器。通过测量光线传播到物体并返回所需的时间,传感器可以高精度地计算到物体的距离,通常在几厘米之内。这个过程每秒重复数千次,以创建环境的密集点云表示。

LiDAR 在检测物体和车辆、创建驾驶环境的本地 3D 地图、避免碰撞、道路几何形状检测、挑战性情况下的感知等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并简化了自动驾驶。激光雷达为自动驾驶汽车提供的几个优势包括:

(1)它通过 360 度环境视图提供准确的深度信息。这一深度对于物体检测、定位和绘图至关重要,使自动驾驶车辆能够了解周围环境的几何形状和结构。

(2)LiDAR 可以检测远距离物体,最远可达 200 米或更远。

(3)LiDAR 不受环境光条件的影响,使其在黑暗、雾气和眩光等各种照明情况下都能发挥作用,而其他传感器则无法做到这一点。

然而,激光雷达也有一些缺点:

(1)它可能很昂贵,高端传感器的成本高达数万美元。

(2)LiDAR 传感器可能会受到恶劣天气条件(例如大雨或大雪)的影响,从而降低其性能。

(3)它无法像雷达那样测量长距离。

(4)它缺乏像相机那样创建高分辨率图像的能力,而相机相对便宜。

在自动驾驶汽车中,激光雷达通常与其他传感器结合使用,以创建高分辨率的导航地图。这些地图提供有关车辆周围环境的详细信息,包括其他车辆、行人和障碍物的位置。通过将激光雷达数据与摄像头和雷达的信息融合,自动驾驶汽车可以更全面地了解其环境,从而做出更好的决策并更安全地行驶。

相机

AV 中的摄像头检测和分类

摄像头是自动驾驶汽车中使用的另一种重要传感器类型,与激光雷达相比,它提供低成本的解决方案。它们从环境中捕获视觉信息,为物体检测、识别和跟踪提供有价值的数据。

自动驾驶汽车也称为无人驾驶汽车,依靠安装在前后左右各侧的摄像头来拼接其环境的 360 度视图。自动驾驶汽车中的摄像头通常使用高分辨率图像传感器,通常在 8 到 16 兆像素范围内(相比之下,人类的自然像素为 576 兆像素),以捕获周围环境的详细图像。然后,这些图像通过先进的计算机视觉算法进行处理,以识别和分类物体,例如车辆、行人、交通标志和车道标记。

摄像头不仅可以检测物体,还可以将其分类为车辆、行人、交通信号灯等。此外,它们还有助于道路和车道检测以及车道标记、交通标志(道路标志)和交通信号灯、后视镜视图等。通过这种方式,摄像头可以帮助人类操作员驾驶自动驾驶车辆。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徐州首个AGV(智能停车机器人)停车场正式运营!
    停车、取车都不需要车主亲力亲为一切交由智能机器人来办徐州市首个AGV(智能停车机器人)停车场——展览馆地下停车场将于2024年4月22日正式投入运营位置:位于淮海西路与立达路交叉口西北方向展览...

    2024-04-22 09:04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4月15日-4月2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

    2024-04-21 09:03

  • 制造变“智造” “无人工厂”生产忙
    无人智能搬运AGV机器人在立体仓库搬运齿轮毛坯,下一步将运往加工区重庆市旺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齿轮、离合器和传动类摩擦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

    2024-04-17 09:20

  • 市场前言报道——全球AGV市场预计将快速增长
    预计从 2023 年到 2035 年,全球自动导引车 (AGV) 市场将以 14% 的复合年增长率 (CAGR) 增长,这意味着到 2035 年底,该市场预计将达到 150 亿美元的收入里程碑(116 亿英镑),根...

    2024-04-16 15:39

  • 甘其毛都口岸AGV无人驾驶车今年已运输进口煤炭超百万吨
    近日,在甘其毛都口岸“两进两出”专用通道上,一辆辆AGV无人驾驶车运载着集装箱往来穿梭。AGV无人驾驶车从蒙古国嘎顺苏海图口岸数字化集装箱港吊装重箱后,由地下埋设的磁钉导引,沿着编写好的路...

    2024-04-1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4月8日-4月1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

    2024-04-15 09:07

  • 巴黎工程机械展(Intermat 2024 )上的新技术和能源
    Intermat是欧洲最大的建筑行业展之一,上次举办于 2018 年,人们对Intermat的漫长等待即将结束。 该展会将于 4 月 24 日至 27 日在法国巴黎附近的维勒班特展览中心举行,预计开幕时参展商...

    2024-04-12 16:20

  • 比尔盖茨:人工智能将彻底改变你使用电脑的方式
    文章讲述人工智能的发展预示着对个人助理的彻底革新,这将极大地改变人们与电脑的交互方式。未来,用户将能通过自然语言与设备沟通,完成从写邮件到安排旅行等多样化任务。这些智能代理将具备深入...

    2024-04-12 16:00

  • 科普:什么是自动驾驶汽车?
    自动驾驶汽车,也常称为无人驾驶汽车或自主驾驶汽车,是近年来科技领域最令人振奋的创新之一。随着技术的飞速发展,这些看似未来派的交通工具正逐渐成为现实。本文将探讨自动驾驶汽车的工作原理、...

    2024-04-11 10:37

  • 《华盛顿邮报》:Z世代拥抱副业,因为“忠诚已死”
    文章讲述了Z世代(1996年后出生的人)如何拥抱副业以赚取额外收入、培养技能并发展个人品牌,这一趋势在大流行病和经济不确定性的背景下变得尤为明显。通过在线销售服务、产品、提供咨询和利用社交...

    2024-04-11 10:28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