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ESG实践丨极智嘉AMR机器人2022全年减碳14万吨,持续构建绿色物流未来

2023-03-09 09:12 性质:转载 作者:极智嘉科技Geek+ 来源:极智嘉科技Geek+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全球仓储机器人引领者极智嘉(Geek+)秉承着将“碳中和融入主业”的发展理念,不仅通过就近采购原材料、机器人本体模块化设计等方式加速自身生产碳减排,还利用先进的物流机器人方案赋能客户节能减排...

全球仓储机器人引领者极智嘉(Geek++)秉承着将“碳中和融入主业”的发展理念,不仅通过就近采购原材料、机器人本体模块化设计等方式加速自身生产碳减排,还利用先进的物流机器人方案赋能客户节能减排、降本增效,以实际行动加持物流行业绿色未来。

通过科学计算AMR智能仓与传统仓库作业能耗对比,2022年极智嘉货到人系列机器人舰队在全球范围内,共节省超1600万度电量以及近14万吨的碳排放,相当于887节火车可运输的煤炭量。

极智嘉创始人兼CEO郑勇表示:“当前,构建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未来是全社会的共同目标,而绿色供应链已经成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载体。我们很自豪地看到,极智嘉的机器人解决方案对物流行业绿色发展产生的积极影响。未来,我们将继续把可持续实践融入业务发展,帮助自身以及客户达成碳中和目标。”

从生产到赋能

力争构建端到端绿色物流

目前,极智嘉在物流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努力可分为两部分:

01助力客户达成可持续发展目标

极智嘉AMR机器人可替代高能耗的物流设备,将物流行业从传统的高能耗、重污染、劳动力密集型产业向低能耗、环保、技术密集型产业进行转变。AMR机器人能够在黑暗环境中保持7*24小时自主高效地不间断工作,整个作业流程不太需要人工的参与,大幅降低仓库中电力、照明和空调等设备能源消耗,助力客户实现“黑灯工厂”的建设。此外,极智嘉AMR机器人本身具有低能耗的优势,其电池使用寿命较行业平均水平高出60%,并且通过先进技术突破电池容量衰竭及充电效率的瓶颈,充放比达到1:16,使用寿命更长,运行更节能

02自身生产线坚持可持续发展原则

在生产采购环节,机器人的生产物料90%长三角就近采购,运输距离的缩短,减少了物料运输过程产生的碳排放,同时也减少了保护性包装材料的使用,降低废弃物生产排放。机器人本体采用模块化设计,结构件跨系列兼容,轻量化的压铸件应用可有效节省零件数量,降低机加工时间。低功耗电路模块、LED等的使用,可减少能源消耗。为充分利用资源,极智嘉的零部件复用率最高可达80%以上,最大限度地实现节材、节能、环保。

近日,极智嘉顺利通过ISO三体系再认证审核,包括ISO9001质量管理、ISO14001环境管理和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认证范围覆盖机器人研发及生产、产品销售和机器人集成应用等方面。ISO三大体系认证再次通过,既是权威机构对于极智嘉产品及服务质量的高度认可,更是充分印证极智嘉的研发、生产、销售和交付全流程规范化、标准化,能持续稳定地为客户提供满意的优质服务。

未来,极智嘉将持续关注绿色物流发展,通过数字化和智能化技术为行业绿色变革贡献自己的力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