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智造升级 科技赋能 ∣ 库卡助力广汽埃安智能物流变革

2023-01-14 09:19 性质:转载 作者:库卡移动机器人 来源:库卡移动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3年1月12日上午,库卡物流自动化(简称KUKA LA)与广汽埃安(简称AION)在位于广州的埃安第二智造中心项目现场隆重举行“埃安智能物流AMR上线启动仪式”。KUKA LA总经理任经纬Alex Ren、KUKA...

2023年1月12日上午,库卡物流自动化(简称KUKA LA)与广汽埃安(简称AION)在位于广州的埃安第二智造中心项目现场隆重举行“埃安智能物流AMR上线启动仪式”。

KUKA LA总经理任经纬Alex Ren、KUKA LA研发中心主任马建良Jalen Ma、KUKA LA国内销售总监魏琦Wicky Wei,及广汽埃安副总经理郑纯麒、埃安第二智造中心钟剑、埃安第二智造中心曾新明等双方领导代表出席本次仪式。

启动仪式

该启动仪式的举行,代表埃安第二智造中心正式开启智能物流新篇章,更象征着借助库卡在汽车及物流领域的领先技术和深刻Know-how助推工厂全面开启数智化转型。

埃安第二智造中心

第二智造中心具备多个行业领先优势,其中运用先进的智慧工厂平台,实现多地多工厂100%数据互联互通及一站式中心决策;采用AI品控系统,通过机器视觉结合AI技术实现全零件全方位品质监控,进一步提升品控精度;首创超高柔性技术群,让第二智造中心可实现深度互动式定制与高效生产的结合;实现零碳智造,计划全面导入光伏、核电等清洁能源,全面建成全球领先的零碳工厂,并导入智能照明系统,数字化自适应亮度调节,打造黑灯工厂。此次引入库卡AMR移动机器人+软件系统的智能物流解决方案,是未来工厂打造成为行业标杆的无人化、智能化黑灯工厂的重要一环。

智能物流解决方案提供商库卡移动机器人,在项目的第一阶段为埃安第二智造中心提供了多台潜伏顶升AMR移动机器人KMP 1500i+K-MReS软件平台的智能物流系统解决方案。

KUKA 

AMR

该项目主要解决了两大业务场景的无人化搬运,分别为天窗天幕装配线的天窗天幕台车的AMR智能搬运以及电池装配线电池包的AMR智能搬运,仅仅耗时不到2个月,就完成了全面上线,实现了无人化线边搬运,满足工厂快节奏节拍需求,大幅提升了生产效率和对接准确率为埃安第二智造中心整体智能物流项目的实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纯麒在当天的仪式现场致辞,他表示:“2023年,我们围绕两个基本逻辑:一是降本增效为导向,二是创造服务价值为导向,有序推进智慧物流的发展。智慧物流不仅要满足生产、采购和销售的智能化,更要降低物流成本,更深层次上,智慧物流的适配发展,是提高整个经济运行的效率,降低整个供应链的运行成本。”他高度评价库卡在汽车制造领域的卓越成就,高度肯定库卡技术产品的领先性和可靠性,希望双方可以紧密合作,通过科技创新,技术赋能,实现埃安的新智造、新升级,助力23年广汽埃安达成50万辆、挑战60万辆生产目标。

库卡物流自动化事业部总经理任经纬Alex Ren表示:“此次库卡与埃安携手,库卡提供了多台AMR移动机器人+K-MReS软件平台的一体化智能物流解决方案,实现天窗天幕装配线和电池装配线两个场景的物料智能运输投产后,将大大优化厂内物流,提高物流效率,改善作业环境,并保障产能提升。”任总特别表示“希望以这个项目为起点,库卡与埃安能建立长期紧密合作,共同引领新能源汽车制造和供应链创新变革。“

库卡移动机器人专注于工业移动机器人AMR的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2021年10月,由中国AMR团队打造的第一款平台型产品KMP 600i正式发布。2022年5月,库卡中国AMR团队发布第二款平台型产品KMP 1500i。之后又发布了多款KMP+特定场景的AMR行业专机,产品阵容不断扩大,目前KUKA AMR可提供全系列移动机器人产品及多行业解决方案,已成为柔性、跨场景、全流程智能制造和智慧物流解决方案提供商,并专注于汽车制造、3C电子、光伏新能源、PCB芯片、白色家电等工业制造领域,未来我们将在擅长的领域发挥最大价值。

库卡移动机器人以业界领先的技术产品为抓手,通过专业的解决方案,与广汽埃安为代表的行业标杆企业达成战略合作,通过强强联合,加速产业变革,引领智造新高度,带动产业集聚,释放经济社会价值,在大幅提升经营效益基础上,实现打造行业标杆智慧工厂的终极目标,最终为国家实现碳中和、碳达峰贡献企业自身力量。

Happy New Year

与其它技术发明相比,机器人相对而言比较年轻。世界上第一个工业机器人诞生于二十世纪中叶。1973 年,库卡研发了第一台由电机驱动的6轴工业机器人FAMULUS。1996年,库卡机器人公司的工业机器人开发取得质的飞跃。当时,由库卡公司开发的首个基于PC机的控制系统已投放市场。由此开创了以软件、控制系统和机械设备完美结合为特征的、“真正的”机电一体化时代。

工业机器人的用途在过去几年不断增多。对于库卡客户来说,“Made by KUKA Roboter”的自动化是提升生产效率和增加经济效益的重要法宝。它不仅促进产品质量提高,还能降低高昂的物料消耗,并且减少稀缺能源资源的使用。机器人凭借高度灵活的自动化能力,取代了十五年前还广泛使用的呆板、昂贵的特殊机械制造。

过去,工业机器人几乎仅仅应用于汽车行业和大批量生产领域。通过坚定不移地持续发展机器人和控制系统技术,库卡机器人公司现在进入了汽车工业以外的许多其他行业。开发活动主要以新兴市场中的应用为目标 - 尤其是食品、塑料、金属加工、铸造、电子、医疗技术和娱乐业。

库卡机器人使自动化变得简单:设计简单、集成简单、操作简单、保养简单,并且能够简单地匹配客户的特殊要求。凭借控制系统KR C4、KR QUANTEC系列机器人、KR AGILUS系列小型机器人、尤其还有2013年推出的轻型机器人LBR iiwa,库卡正向世人展示机器人技术如何变得更加安全、更加节能。

库卡机器人有限公司的愿景是使机器人成为人类在生产中的智能化好帮手,使机器人能够以高质量工作的优势在生产领域为人提供支持,使中小企业也都能够经济实惠地使用机器人。人与机器人携手合作,通过能力互补成为理想的工作伙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冷链仓储 多倍库容|MiMA米玛窄巷道人上型三向堆垛车冷库解决方案
    高效安全MiMA窄巷道三向叉车冷库专用MCC14F80 车型参数Wonderful Winter冷库使用环境:适用-25℃以上冷库。1、MiMA三向堆垛车MCC14F80额定载荷1.4吨,超高起升高度至14200mm,适用温度-25℃以上;...

    2024-03-28 09:07

  • FAAM in Logimat 2024
    3月19~21日,FAAM亮相德国斯图加特举行的2024国际物流展览会LogiMAT。From March 19 to 21,FAAMwas presented atLogiMAT 2024in Stuttgart, Germany.· FAAM作为国际知名的铅酸电池及锂...

    2024-03-28 09:06

  • 潜伏式AMR - AGILOX OPS首次亮相!
    3月19日,AGILOX OPS首次正式亮相在斯图加特LogiMAT展览上。OPS 是 AGILOX 产品系列的最新成员,它作为功能强大且灵活的潜伏式 AMR扩展了我们现有的解决方案组合。 OPS拥有以下优势: ✅是棕地...

    2024-03-28 09:06

  • 灵动科技闪耀美国MODEX与德国LogiMAT展:引领全球仓储物流新未来
    3月,作为第四代移动机器人(视觉AMR)的开拓者及引领者,灵动科技(ForwardX Robotics)稳步推进全球化战略,携全系AMR产品及智能无人叉车悉数亮相美国及欧洲最具影响力的大型物流展,向世界展示...

    2024-03-28 09:04

  • 细数装配线上所用的井源AGV
    AGV小车作为重要的智能物流设备成员之一,不仅在仓储物流领域内,是一个有效转运物料的好帮手,在工艺生产装配线上,也具备一定的职能优势。今天,小编带大家一起细数装配线上所用到的几款井源机电...

    2024-03-28 09:03

  • 赋能直升机装配效率!哈飞自主研制AGV智能搬运车
    只需动动手指按下按钮,AGV就载着大型工装自动 “奔跑”到指定位置。哈飞人“顺手”自主研制出无人驾驶智能搬运设备近日投用,由此更高效推进直升机生产效率,缩短了哈产直升机装配周期。这个“跨...

    2024-03-28 09:02

  • 持续推进智能制造 AGV提升生产效率
    技术创新是新时代物流最大的生产力,是降本增效的“利器”。近年来,上汽制动系统公司持续推进智能物流,根据生产现场物料流的需求,先后投入并稳定运行了WCS自动仓储系统(7300多个库位)和AGV自...

    2024-03-28 09:02

  • 自动搬运车时代来了!
  • 展会回顾|卓一智能叉车实力亮相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糖酒会速览 >>>3月20日,万众期待的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市盛大开幕。糖酒会始于1955年,是中国食品行业的“晴雨表”,也是全球食品和酒类行业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展会之一。本次糖酒会集...

    2024-03-27 10:01

  • 海豚之星参加青岛“重点装备与汽车产业供需对接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12日,青岛重点装备与汽车产业供需对接交流会,在青岛市即墨区锦茂宾馆隆重举办。本次会议旨在展示仪器仪表行业、机器人产业服务于汽车领域相关的最产品、技术与服务,通过路演及展览及洽谈的方...

    2024-03-27 10:00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