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力邀您共赴智慧物流新时代!

2022-12-22 11:59 性质:转载 作者:中力电动叉车 来源:中力电动叉车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2月17日,中力在浙江安吉成功举办“2022中力年度狂欢盛典”之智能机器人专场活动,邀众多行业合作伙伴共赴一场科技盛宴,共同见证前沿的智能搬运机器人,聆听预见数智未来的最强音。数智大脑+五大...

12月17日,中力浙江安吉成功举办“2022中力年度狂欢盛典”之智能机器人专场活动,邀众多行业合作伙伴共赴一场科技盛宴,共同见证前沿的智能搬运机器人,聆听预见数智未来的最强音。

数智大脑+五大搬运模式+搬马机器人

打造未来移动智慧工厂

在工业4.0发展进程中,当搬运主体从人变成机器人时,场内物流该如何变革?中力创新提出了“五大智能搬运新模式+搬马机器人”重新定义场内物流搬运模式,用数字连接全物流过程,互通生产端、供应端、需求端搭建物联网可视化数字孪生系统平台,对传统物流搬运模式进行根本性的改革与冲击,打造工业4.0时代下的工业物流4.0。

了解更多“五大模式+搬马机器人”可点击上方图片链接中力安吉北区工厂成功应用中力数智大脑+五大搬运模式+搬马机器人,打造了一个全新的移动智慧工厂,从供应商原材料入库到仓库存储,仓库内理货,到产线,再到成品出库发货,实现全流程数据化管理,智能搬运机器人分门别类解决“装、”“卸”、“移”“、堆”四个专业动作,达到智能物流、智能仓储的高效融合。

聚焦供应商收货—零件仓库存储来看,之前货物的收取及入库,需要大量人工参与,由人工扫码货物,判断应该把货物送到哪里。现在该产线投入一批智能搬运机器人后,通过机器人自动扫码称重办理入库,机器人自主判断所属库位,完成自动搬运。整个作业流程完全取消了人工作业参与,节约用工100%,并且大大改善现场的物料管理,提高了生产效率。

活动现场,所有嘉宾沉浸式体验中力最新的智能化、数字化成果,在零距离的接触下感受中力坚定工业物流4.0的建设之路。

“数智大脑”实现数据化全流程管理

让效率更高

中力“数智大脑”向上无缝接入ERP等系统,向下连接搬马机器人,配合视觉导航模块,实现多车紧密协同,跨场景调度,完成自动化、智能化全流程作业。这一“数智大脑”也是中力首次正式对外公布。

中力DAS(Digital Autonomous System)数智大脑,是以货物动态驱动数字化建模,搭建的物联网可视化数字孪生系统平台,包含数智物流传递、数智系统联通、数智仓储管理、数智移动工厂四个板块,实现用一个系统链接生产端、供应端、需求端,实现全流程数智化。中力“数智大脑”具备四重优势:

01

供应链全流程系统融合,对接ERP、SRM、MES等相关数字化平台,实现互联互通信息流共享数据平台管理;

02

供应链全流程功能汇聚,新增机器人自动扫码,自动称重,自动堆叠,自动补货,自动上架,取代人工作业;

03

供应链全流程体系贯穿,涵盖物料入库、库存管理、自动扣账、成品入库,销售出库,实现全流程物料管理;

04

供应链全流程系统数字通导,提取物料管理数据,搭建数字孪生平台,实现从物理车间到虚拟车间的转变和运营。

全系智能搬运机器人,加速工业4.0进程

“中力五大模式+搬马机器人的组合拳,具备四点优势:切实解决了无效搬运问题,降低人类劳动强度;轻量化设备可适应各种狭小空间;足够简单,上手即会,普及方便;高性价比,所有企业都买得起、用得起。”中力机器人事业部总经理邱方长表示。

同车间、跨车间搬运机器人 智金刚

点对点平面搬运是最常见的物流场景,传统场内作业依赖人工驾驶叉车设备循环往复,同车间跨车间来回搬运货物,需要大量人工作业,人工成本上升,而且人工转运效率低且易出错。

中力北区采用极简智能机器人以循环运作模式,完成半成品仓库到装配上产线的点到点的配送需求。环流模式下,通过产线呼叫系统对物料进行需求拉动,搬运机器人智金刚XP1-G通过呼叫电梯将正确的物料送至指定的生产线,工位随时招停机器人取走所需物料,解决人等货物的情况,大大提高生产效率,并且节约用工100%,节省搬运成本50%以上。

环流模式的明星产品XP1-G智金刚,是基于视觉导航技术设计的极简、低成本的搬运机器人,随买随用,随用随加,极大降低智能产品使用门槛。

室内外多场景智能搬运机器人 XP3-201

从封闭室内到室外,搬运机器人需要应对更多复杂问题,比如天气问题、复杂路况等。中力北区半成品存储-装箱出运产线为例,通过自主研发的“空中相机+库位管理系统”把需求简单化,自动呼叫需求半成品并传递给搬运机器人XP3-201,搬运机器人自主判断路径,将半成品运输至装箱打包区域,让出库效率更高更准确。

中力室内外全场景智能搬运机器人XP3-201,配置3D激光雷达,引入高效交管和智能绕障策略,可适应工业园区的结构化道路、各类厂房间的运输通道、地下室场景、生产产线的狭窄通道、室内外交叉等多场景搬运。

搭载绿色锂电动能方式,采用高性能工控机,XP3-201处理中心高效协调,智能安排工作和充电,实现无限续航,可满足全天候作业需求。

跨楼层作业搬运机器人 XP1-151

中力XP1-151是一款专注于点到点自动搬运,适合上下电梯多楼层作业的入门级人机一体搬运机器人。该款机器人车身小,重量轻,适合上下电梯,进行多点对多点的长距离运输,适合大面积平面库自动出入库。

通过将PLC与电梯控制器的闭环设计,XP1-151的跨楼层运转与人上下电梯的原理无二,即PLC接受机器人发出的指令引导电梯上/下行,并在到达指定楼层后引导电梯打开,让机器人自动完成作业。

智能仓储机器人 XQE-121

传统仓储一般采用“人+货物”的形式,由于货物的复杂性而制约性很强,弊端明显,货物管理难度大、人工成本高、仓储效率低等。

针对传统仓储方式,中力推出“分布式仓储”模式并在安吉北区实际应用,以标准料架为载体,堆叠机器人XQE-121自动根据系统存储需求进行堆叠管理,密集型存储,大大提高仓库的储存密度,存储容量率增加30%,并且全自动化机器人作业,让堆垛更智慧。分布式仓储还可以把原材料仓库分布到生产线所需的最近路径上,极大提升运输效率。

堆叠机器人XQE-121是一款针对智能仓储和车间物流解决方案的手自一体自动导航的前移式堆垛机器人,产品可适用所有类型载具,可实现立库自动对接、料架自动堆叠、自动上下货架等所有仓储堆垛需求。

看板/工位搬运机器人 XC1-051

多层货物堆叠,需来回移动,且通道狭窄的情况下,可适用中力XC系列小机器人。针对轻型物料分拣仓库,XC1-051可在通道窄小的仓库灵活地原地旋转,适配料架转运场景。

工位搬运机器人XC1-051是一款融合人工智能、自主建图定位导航、智能芯片设计等多种前沿技术的人机一体智能搬运小车。

物流专用高速搬运机器人 XPL-201

传统物流中心厂区面积大,货物搬运距离远,且对货物流转速度要求高,易导致现场杂乱无序,人力成本高,人工管理难,作业效率低等问题。

中力研发的物流专用高速搬运机器人XPL-201,是一款可适合长距离运输,可应对物流等复杂场景的高效率、高安全、高环境适应性托盘搬运机器人。通过研究设计库区无库位管理,库位卸货自主感知、自主决策,灵活自动分配每列各托盘排列,实现自动叉取物料,自动卸货,极大提高厂区作业效率。

该系列产品在多个头部物流企业应用,以跨越速运为例,助力德清分拨中心实现每天降本11%左右,解决人工管理及库内厂区管理难题,极大提升了场内流通效率和场地承载。中力“数智大脑+五大搬运模式+搬马机器人”助力更多企业通过智能技术提效降本,中力数智搬马机器人一步步稳健推进工业物流4.0进程!千企万厂不是梦,是目标!!!!红色战士一直在路上!

中力叉车(EP EQUIPMENT)是一家依靠产品创新而飞速成长的企业,专业从事电动仓储设备及叉车开发、制造、服务的全球性企业。

2012年在全球推出小型电动搬运设备——中力小金刚并荣获国际设计大奖"德国红点奖"和"IF设计大奖"。自此改变了行业产品史,实现了从手动搬运到电动搬运的裂变,中力也因此从杭州发展到拥有浙江安吉、江苏靖江、杭州富阳、美国威斯康星州等多个生产基地的国际化企业,厂房面积达30万平方米、员工近2000名、年产超10万台电动搬运设备及叉车。自2013年起连续7年引领中国电动仓储设备及叉车产销排名 ,2019年引领中国锂电仓储设备及叉车产销排名 。(数据来源CITA 年度报表)

中力将以“解放人类劳动力”为使命,在实现从手动搬运到电动搬运的基础上,正全力推动从柴油叉车到锂电叉车的绿色革命,并且正在朝机器人搬运的方向大步前进,努力实现绿色搬运、智能搬运和数字搬运。

中力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全球用户、员工、代理商、供应商的大力支持,一起改变、共同成长是中力追求的目标。

努力工作走正道

中力强调社会责任,坚持正念,致力于通过努力工作,为降低物料搬运过程中的资源消耗及空气污染做出贡献。

持续改进求发展

中力强调产品创新,坚持自主开发,致力于通过满足用户需求,为市场提供全系列物料搬运设备。

卓越服务谋共赢

中力强调以用户为中心的服务,坚持用户利益至上,致力于通过强化本地服务,借助互联网工具,为全球用户减少后顾之忧。

中力以自身的发展促进行业发展,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创造社会价值,努力推动社会进步,与社会共同快速、稳健地发 展,为行业及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力拥有海内外近2000名员工,百名以上专注电动仓储设备并具有较强创新精神的工程师团队,以及一支200人的海外管理团队, 分布于美国、欧洲、泰国,不断引入国际一流的生产方式、生产标准、创新技术。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