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基辛格博士基于乌克兰局势和人工智能发展之间的联系

2022-12-22 10:06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基辛格博士最近发表了一些对近几十年来世界政治进程的思考,其中提到了新武器的发展和人工智能调解的战略情景带来的20世纪冲突的回归。基辛格还提到了乌克兰的局...

基辛格博士最近发表了一些对近几十年来世界政治进程的思考,其中提到了新武器的发展和人工智能调解的战略情景带来的20世纪冲突的回归。基辛格还提到了乌克兰的局势以及美国、俄罗斯和中国之间的平衡。

基辛格表示,即时通讯和技术革命结合起来,为领导人必须解决的两个关键问题提供了新的意义和紧迫性。

1)什么是国家安全的根本?

2)什么是国际和平共处的必要条件?

尽管存在着大量的帝国,但对世界秩序的渴望被地理和技术限制在特定的区域。罗马帝国和中华帝国也是如此,它们涵盖了广泛的社会和文化。这些都是区域性的秩序,共同演化为世界秩序。

从16世纪开始,技术、医药和经济及政治组织的发展扩大了欧洲将其权力和政府系统投射到世界各地的能力。从17世纪中期开始,威斯特伐利亚体系以尊重主权和国际法为基础。后来这一体系在全世界生根发芽,在传统的殖民主义结束后,它导致了一些国家的出现,这些国家--基本上被以前的祖国正式抛弃--坚持定义,甚至藐视既定的世界秩序的规则--至少是那些真正摆脱了帝国主义统治的国家,如中华人民共和国、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等。

自二战结束后,人类一直生活在相对安全和合法化之间的微妙平衡中。在以前的历史时期,这种平衡中的错误的后果是最严重的或灾难性的。当代时代引入了一种有可能使人类自我毁灭的破坏性水平。先进的相互摧毁系统的目的不是追求最终的胜利,而是要防止别人的攻击。

这就是为什么在1945年日本核悲剧发生后不久,核武器的部署开始变得不可估量,不受后果的限制,并以安全系统的确定性为基础。

七十六年来(1946-2022年),虽然先进武器的威力、复杂性和准确性都在增长,但没有一个国家被说服去实际使用它们,甚至在与无核国家的冲突中。美国和苏联都接受了在无核国家手中的失败,而没有动用自己最致命的武器:如朝鲜战争、越南、阿富汗(在这种情况下,苏联和美国都是如此)。

时至今日,这种核困境并没有消失,而是发生了变化,因为更多的国家开发了比 "核弹 "更精良的武器,前冷战时期破坏能力的基本两极分布已被非常高科技的选择所取代--这是我在各种文章中谈到的话题。

网络武器和人工智能应用(如自主武器系统)使目前危险的战争前景大大复杂化。与核武器不同,网络武器和人工智能无处不在,开发成本相对较低,而且易于使用。

网络武器结合了大规模影响的能力和模糊攻击归属的能力,当攻击者不再是一个精确的参考,而是成为一个 "测验 "时,这一点至关重要。

正如我们经常指出的那样,人工智能也可以克服对人类操作员的需求,并使武器能够根据自己的计算和选择目标的能力,以几乎绝对的精度和准确性来发射自己。

由于其使用的门槛如此之低,其破坏能力如此之大,使用这种武器--甚至仅仅是威胁--就可以将危机变成战争,或者通过无意的或不可控制的升级将有限的战争变成核战争。简单地说,将不再需要首先投掷 "炸弹",因为它将被降级为针对可能的而不是确定的敌人的报复性武器。相反,在人工智能的帮助下,第三方可以确保第一次网络攻击是归于那些从未攻击过的人。

这种技术的影响使其应用成为一场灾难,从而使其使用受到限制,以至于变得无法管理。

目前还没有发明任何外交手段来明确威胁它的使用,而不存在预期反应的风险。以至于军备控制峰会似乎已经被这些无法控制的新事物所淡化,从没有标记的无人机攻击到来自网络深处的网络攻击。

技术发展目前伴随着政治转型。今天,我们正目睹大国之间的竞争重新出现,并因令人惊讶的技术的传播和进步而被放大。20世纪70年代初,在周恩来的倡议下,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始重新进入国际外交体系,并在该十年结束时,由于邓小平的努力,全面重新进入国际舞台,当时中国的人力和经济潜力巨大,但其技术和实际力量相对有限。

在其历史上第一次面对一个地缘政治竞争者,其资源有可能与自己的资源相当。

每一方都把自己看作是一个统一体,但方式不同。美国的行为假设其价值观是普遍适用的,并将最终被各地采纳。相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期望其超千年文明的独特性和令人印象深刻的经济飞跃将激励其他国家效仿它,以摆脱帝国主义的统治并对中国的优先事项表示尊重。

美国的 "天命 "传教士冲动和中国的宏伟和文化优越感--包括台湾在内的中国--都意味着一种对对方的从属恐惧。由于其经济和高科技的性质,每个国家都在影响对方迄今为止认为是其核心利益的东西。

在21世纪,中国似乎已经开始扮演一种国际角色,它认为自己因几千年来的成就而有权这样做。另一方面,美国正在采取行动,将权力、目的和外交投射到世界各地,以维持其战后经验中建立的全球平衡,对这一世界秩序的实际和想象中的挑战作出回应。

对于双方的领导人来说,这些安全要求似乎是不言自明的。他们得到了各自公民的支持。然而,安全只是广阔图景中的一部分。地球存在的根本问题是,这两个巨人能否学会将不可避免的战略竞争与共存的概念和实践相结合。

俄罗斯--与美国和中国不同--缺乏市场力量、人口影响力和多样化的工业基础。

俄罗斯横跨11个时区,几乎没有天然的防御分界线,它根据自己的地理和历史需要行事。俄罗斯的外交政策代表了一种神秘的爱国主义,在第三罗马式的帝国法中,一种挥之不去的不安全感基本上源于该国长期以来对跨越东欧平原的入侵的脆弱性。

几个世纪以来,从彼得大帝到斯大林--顺便说一下,斯大林甚至不是俄罗斯人,但本着导致1922年12月30日苏联成立的国际主义精神,他觉得自己是俄罗斯人--的领导人一直试图用围绕其分散的边界强加的安全地带来孤立俄罗斯的广阔领土。今天,基辛格告诉我们,同样的优先事项再次体现在对乌克兰的攻击上--我们补充说,很少有人理解,还有很多人假装不理解这一点。

这些社会的相互影响是由它们的战略评估形成的,而这些战略评估源于它们的历史。乌克兰冲突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华沙条约组织解体后,其成员国(保加利亚、捷克斯洛伐克、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波兰、罗马尼亚、匈牙利)变成了 "西方 "国家,整个领土--从中欧建立的安全线一直到俄罗斯的国家边界--都向新的战略设计开放。稳定取决于这样一个事实:华沙条约本身--特别是1975年在赫尔辛基举行的欧洲安全与合作会议之后--减轻了欧洲对俄罗斯统治的传统恐惧(事实上,当时是苏联的统治),并缓解了俄罗斯对西方攻势的传统担忧--从瑞典人到拿破仑,直到希特勒。因此,乌克兰的战略地理体现了这些担忧在俄罗斯再次出现。如果乌克兰加入北约,俄罗斯和西方之间的安全线将被置于距离莫斯科仅500多公里的范围内,这实际上消除了在前几个世纪瑞典、法国德国试图占领俄罗斯时拯救俄罗斯的传统缓冲区。

如果安全边界建立在乌克兰的西侧,那么俄罗斯军队就会在布达佩斯和华沙的近旁。2022年2月对乌克兰的入侵是对上述国际法的公然违反,因此在很大程度上是战略对话失败或其他方面开展不充分的后果。两个核实体在军事上相互对抗的经验--尽管没有诉诸其破坏性武器--强调了基本问题的紧迫性,因为乌克兰只是西方的一个工具。达里奥-福曾经说过,中国是阿尔巴尼亚的一个发明,用来吓唬苏联的。我们可以说,乌克兰目前是西方为吓唬俄罗斯而发明的--这不是一个笑话。乌克兰人和俄罗斯人正在为这一发明付出血的代价。

因此,美利坚合众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之间的三角关系将最终恢复,即使俄罗斯将因其在乌克兰的预期军事限制的展示、对其行为的广泛拒绝以及对其制裁的范围和影响而被削弱。但它将保留核和网络能力,以应对末日的情况。

相反,在中美关系中,难题在于两种不同的国家伟大概念能否学会和平共处,以及如何和平共处。就俄罗斯而言,其面临的挑战是该国能否将其对自身的看法与它长期以来称之为 "近邻"(主要是中亚和东欧)的国家的自决和安全相协调,并作为国际体系的一部分而不是通过支配来实现。

现在看来,一个基于普遍规则的秩序,无论其概念多么有价值,在实践中都有可能被一个至少部分脱钩的世界所取代,而且是无限期的。这种分裂鼓励人们在其边缘地区寻找影响范围。在这种情况下,那些不同意全球行为规则的国家将如何能够在一个商定的平衡设计中运作?对支配权的追求是否会压倒对共存的分析?

在一个技术越来越强大的世界里,既可以提升也可以瓦解人类文明,大国之间的竞争没有确定的解决方案,更不用说军事解决方案了。一场无节制的技术竞赛,在外交政策意识形态的支持下,每一方都相信对方的恶意,这有可能造成灾难性的相互猜疑循环,就像引发第一次世界大战的那场战争,但后果却无比严重。

因此,所有各方现在都不得不重新审视其国际行为的首要原则,并将其与共存的可能性联系起来。对于高科技公司的领导人来说,在道义上和战略上都有必要--在他们自己的国家内以及与潜在的对手国家--就技术的影响以及如何限制其军事应用进行持续讨论。

这个话题太重要了,不能在危机出现之前被忽视。在核时代,军备控制对话有助于淡化和显示克制,对新兴技术后果的高级别研究也可以促使人们反思,并促进相互战略自我克制的习惯。

当今世界的一个讽刺是,它的辉煌之一--技术的革命性爆发--出现得如此之快,如此乐观,以至于它的危险性已被超越,而为了解其能力所做的系统努力却不足。

技术专家们开发出了惊人的设备,但却很少有机会在历史框架内探索和评估其比较意义。正如我在之前的文章中指出的,政治领导人往往对他们可用的机器和算法的战略和哲学意义缺乏足够的了解。同时,技术革命正在侵蚀人类的意识和对现实本质的认知。上一次伟大的变革--启蒙运动--用可重复的实验和逻辑推理取代了信仰的时代。现在,它被对算法的依赖所取代,算法的工作方向正好相反,提供结果以寻求解释。对这些新领域的探索将需要国家领导人做出相当大的努力,以减少,最好是弥合技术、政治、历史和哲学世界之间的差距。

当前大国的领导人不需要立即对如何解决这里所描述的困境制定详细的愿景。然而,基辛格警告说,他们必须清楚地知道什么是要避免的,什么是不能容忍的。明智的人必须在挑战表现为危机之前预测到它们。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