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在智能制造中的17 种最常见的工业机器人应用

2022-05-25 12:55 性质:原创 作者:青浦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工业机器人在制造环境中变得越来越流行,广泛应用于各种不同的应用,帮助提高整个制造和物流流程的效率、一致性和生产力。熟悉这一系列应用非常重要,这样您才能充分利用机器人自动化。下...

近年来,工业机器人在制造环境中变得越来越流行,广泛应用于各种不同的应用,帮助提高整个制造和物流流程的效率、一致性和生产力。熟悉这一系列应用非常重要,这样您才能充分利用机器人自动化。

下面,列出了在智能制造中的17 种最常见的工业机器人应用。这些机器人应用按字母顺序列出,包括:

1. 组装

组装涉及组合零件以创建完整的产品。随着订单的增长和组装操作需要更高的精度,手工组装产品可能会变得很困难。在许多情况下,机器人是装配任务的完美解决方案。它们甚至比最熟练的人类工人更准确和一致。

2. 切割

切割涉及使用多种切割工具(例如锯、激光或高压水)中的一种切割材料的一部分或一块。许多制造商使用机器人来协助切割操作或自主完成整个任务。与手动切割相比,它们提高了切割的效率和一致性。

3. 绘图

绘图和雕刻通常用于制造的最后阶段。它们是将个性化融入您的产品的好方法。与手工绘图相比,机器人可以创造出更加一致的图案。他们甚至可以生成看起来像是手工制作的图像。

4. 钻孔

钻孔是使用钻头在材料上钻孔的过程。例如,用于插入螺钉或其他紧固件,或创建布线通道。手工钻孔可能是一项费时费力的工作。很难保持钻头笔直并且容易无意中损坏材料。机器人钻孔比手动钻孔更精确,而且通常速度更快。

5. 胶合

胶合涉及用胶水或其他粘合剂将产品的各个部分粘在一起。它可以手工完成,也可以在自动化机器的帮助下完成。事实上,机器人胶合的好处包括减少粘合剂的浪费、更一致的胶合以及更少的人体接触有害溶剂。

6. 检查

检查包括在制造过程结束时检查产品。这样可以确保没有缺陷,并且产品符合您的质量标准。机器人检测是消除“检测瓶颈”的完美解决方案——这是由于检测过程导致成品无法离开工厂的常见情况。

7.机器维护

机器维护包括装载、卸载和操作 CNC 机器。这通常是手工完成的,但这是一项耗时的任务,不能充分利用员工的宝贵时间。相反,您可以轻松地对机器人进行编程以照看 CNC 机床,从而让您的工人能够从事更多增值任务。

8. 机加工

加工是指使用机器将材料切割成一定尺寸或成型的任何过程。这是许多制造商的核心任务。一般来说,机器人加工比传统的 CNC 加工具有多种优势,包括更好的灵活性和更大的工作空间。

9. 铣削

铣削是使用旋转刀具从工件上去除材料的特定加工过程。在水平或垂直方向。但是,与更传统的方法相比,机器人铣削的一个显着优势是您可以高精度地创建非常复杂的形状。换句话说,机器人几乎可以在任何方向和方位上移动铣刀。

10.码垛

托盘化是将产品或其他物品安排到托盘上以进行运输、运输或存储的过程。手动码垛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并且在工人进行重复性动作时会对他们造成重大的人身危险。机器人码垛是制造环境中越来越受欢迎的任务。

11. 拾取和放置

在任何制造环境中,拾取和放置都是一项非常常见的任务。它只涉及移动物品,例如包装任务。机器人拾取和放置通常比等效的手动过程更有效。机器人比人类移动得更快、更准确。任务的重复性是自动化的理想选择。

12. 3D打印

制造 3D 打印零件的方法有多种,但大多数方法都是逐层生产 3D 产品。任何 3D 打印过程的一个优点是您可以创建其他制造方法无法创建的复杂形状。机器人 3D 打印提供了更多好处,因为机器人比传统 3D 打印机更灵活,工作空间更大。

13. 产品测试

产品测试是制造过程中的一个重要步骤。与检验一样,它有助于确保所有产品在您向客户发布之前都符合公司的质量标准。机器人可以大大加快产品测试过程。它们还可以帮助减少手动产品测试中可能发生的错误。

14. 拧紧

拧紧是使用螺钉或其他螺纹紧固件将两块材料连接在一起的过程。在许多制造环境中,此过程是半自动化的,因为操作员使用螺丝枪或螺母扳手。机器人拧紧通过将整个拧紧过程交给机器人来提供更高的自动化。这是一种非常灵活的拧螺丝方法。

15. 排序

工人通常执行对产品或其他物品进行分类的任务。例如,他们可能会按类型、尺寸、订单号或其他一些质量来分隔项目。这是一个耗时且乏味的过程。因此,机器人可以成为减轻人类工人部分压力的好方法。即使使用简单的传感器,您也可以对机器人进行编程以完成各种分拣任务。

16. 表面处理

表面处理是指用于平滑、抛光或以其他方式准备产品表面的一系列过程。这通常是出于美学原因,以提高材料的耐用性。此外,它可用于准备进一步加工。简而言之,机器人表面精加工可以提高工艺的一致性并提高效率。

17. 焊接

最后,焊接涉及使用几种焊接方法中的一种连接两块材料。这包括电弧焊、电阻焊或气焊。机器人焊接是一种久经考验的方法,可以减少焊接操作员在日常焊接任务上花费的时间。许多制造商都缺乏熟练的焊工。添加机器人对许多公司来说非常有价值。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徐州首个AGV(智能停车机器人)停车场正式运营!
    停车、取车都不需要车主亲力亲为一切交由智能机器人来办徐州市首个AGV(智能停车机器人)停车场——展览馆地下停车场将于2024年4月22日正式投入运营位置:位于淮海西路与立达路交叉口西北方向展览...

    2024-04-22 09:04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4月15日-4月2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

    2024-04-21 09:03

  • 制造变“智造” “无人工厂”生产忙
    无人智能搬运AGV机器人在立体仓库搬运齿轮毛坯,下一步将运往加工区重庆市旺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齿轮、离合器和传动类摩擦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

    2024-04-17 09:20

  • 市场前言报道——全球AGV市场预计将快速增长
    预计从 2023 年到 2035 年,全球自动导引车 (AGV) 市场将以 14% 的复合年增长率 (CAGR) 增长,这意味着到 2035 年底,该市场预计将达到 150 亿美元的收入里程碑(116 亿英镑),根...

    2024-04-16 15:39

  • 甘其毛都口岸AGV无人驾驶车今年已运输进口煤炭超百万吨
    近日,在甘其毛都口岸“两进两出”专用通道上,一辆辆AGV无人驾驶车运载着集装箱往来穿梭。AGV无人驾驶车从蒙古国嘎顺苏海图口岸数字化集装箱港吊装重箱后,由地下埋设的磁钉导引,沿着编写好的路...

    2024-04-1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4月8日-4月1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

    2024-04-15 09:07

  • 巴黎工程机械展(Intermat 2024 )上的新技术和能源
    Intermat是欧洲最大的建筑行业展之一,上次举办于 2018 年,人们对Intermat的漫长等待即将结束。 该展会将于 4 月 24 日至 27 日在法国巴黎附近的维勒班特展览中心举行,预计开幕时参展商...

    2024-04-12 16:20

  • 比尔盖茨:人工智能将彻底改变你使用电脑的方式
    文章讲述人工智能的发展预示着对个人助理的彻底革新,这将极大地改变人们与电脑的交互方式。未来,用户将能通过自然语言与设备沟通,完成从写邮件到安排旅行等多样化任务。这些智能代理将具备深入...

    2024-04-12 16:00

  • 科普:什么是自动驾驶汽车?
    自动驾驶汽车,也常称为无人驾驶汽车或自主驾驶汽车,是近年来科技领域最令人振奋的创新之一。随着技术的飞速发展,这些看似未来派的交通工具正逐渐成为现实。本文将探讨自动驾驶汽车的工作原理、...

    2024-04-11 10:37

  • 《华盛顿邮报》:Z世代拥抱副业,因为“忠诚已死”
    文章讲述了Z世代(1996年后出生的人)如何拥抱副业以赚取额外收入、培养技能并发展个人品牌,这一趋势在大流行病和经济不确定性的背景下变得尤为明显。通过在线销售服务、产品、提供咨询和利用社交...

    2024-04-11 10:28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