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活动回顾 | 库卡物流自动化出席SSCL APAC 2022,荣获优秀机器人与自动化奖

2022-09-26 10:46 性质:转载 作者:库卡移动机器人 来源:库卡移动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9月20-21日,第五届亚太智慧供应链与物流创新峰会&精品展(SSCL APAC 2022)在上海圆满落幕。本届峰会&精品展邀请到60余位行业大咖,超过600位嘉宾出席,他们主要来自国内外顶尖供应链专家学者以...

9月20-21日,第五届亚太智慧供应链与物流创新峰会&精品展(SSCL APAC 2022)在上海圆满落幕。本届峰会&精品展邀请到60余位行业大咖,超过600位嘉宾出席,他们主要来自国内外顶尖供应链专家学者以及供应链管理领先企业的中高层管理者,共同探讨供应链&智慧物流的创新与趋势、案例与实践,以及新的模式与前景,共寻智慧物流创新之路。

库卡中国物流自动化特邀出席本次活动,与其他物流行业知名企业一同探讨前沿技术、全新产品与创新应用。库卡中国物流自动化市场部总监 宋文祺进行了《自动化物流技术如何助力制造业应对未来的挑战》主题演讲。

除此之外,库卡中国物流自动化凭借自身针对不同行业的不同需求,在智能工厂、智慧物流规划设计中的优秀表现,展台上吸引了众多专业观众,纷纷前来了解和咨询,展台前人流络绎不绝,并获得了专业观众的一致认可。

专题分享

宋文祺女士从制造业物流供应管理所应对的挑战及应对策略、绿色节能技术实现可持续发展、核心技术产品以及软件系统和实践案例等内容出发,全面分享了库卡中国物流自动化在智慧物流技术与实践、效能提升等方面的典型策略和成功经验。

宋文祺女士提到制造业当前面临挑战主要有地区间战争、全球疫情、供应链断裂和劳动力短缺。俄乌战争叠加全球疫情对东亚、北美、西欧供应链断裂产生了直接的影响,但是由于中国疫情发生的最早、防疫效果最好、复工复产最快,进而获得了窗口期,在全球供应链体系中占据更加重要的地位,2021年中国出口额3.36万亿美元,超过美国3.33万亿美元,排名全球第一,而这其中机电和高端科技类产品份额持续上升,占比近30%,我们制造业正处于转型的快车道上。

演讲

人口短缺问题进一步促进产业转型。根据数据统计,中国60年代出生人口数量平均在2600-2700万之间,虽然经过多次政策刺激,2016年以来我们的新生儿数量依然在持续走低,2020年约为1200万,2021年仅1062万,面对正在逐渐退出劳动力市场的大批六零后劳动者,我们的劳动力供给总人数在持续收敛

未来的制造也会一定会发生的两件事:一是产业升级,我们不可能把持全产业链,但是那将高附加值和高技术含量的生产环节逐步攻克二是机器人取代人工布局在产业的各个环节,以缩减劳动力成本,人员会集中在高附加值的岗位。

最后,宋文祺女士以费斯托安得智联等物流自动化项目在制造业的成功实施案例进一步展示物流自动化技术如何帮助制造业从物流中降本增效。

案例分享

近年来,费斯托集团在中国本土打造智能制造基地及自动化物流体系,力求为中国及亚太地区客户提供更可靠的交付服务及更具竞争力的产品。在费斯托亚太物流中心项目的建设中,费斯托选择瑞仕格提供的仓储自动化解决方案,以AutoStore系统为核心,配备了59台机器人小车16套高速旋转式工作站台箱式输送线托盘输送机托盘提升系统仅仅用约3300平方米就实现了15.8万个料箱的高密度存储和高自动化拣选。这套AutoStore系统已于2021年9月正式在上海金桥综合保税区费斯托亚太物流中心正式启用。

库卡中国物流自动化凭借强大的技术创新能力、优质可靠的丰富产品、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及全球化技术服务能力,实力斩获优秀机器人与自动化奖”,充分展示库卡中国物流自动化作为兼具软、硬件技术实力的智能物流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全面硬核实力。

未来,库卡中国物流自动化将继续深化产品技术创新,为客户企业提供可靠稳定的定制化解决方案,帮助更多企业实现智能化升级。

与其它技术发明相比,机器人相对而言比较年轻。世界上第一个工业机器人诞生于二十世纪中叶。1973 年,库卡研发了第一台由电机驱动的6轴工业机器人FAMULUS。1996年,库卡机器人公司的工业机器人开发取得质的飞跃。当时,由库卡公司开发的首个基于PC机的控制系统已投放市场。由此开创了以软件、控制系统和机械设备完美结合为特征的、“真正的”机电一体化时代。

工业机器人的用途在过去几年不断增多。对于库卡客户来说,“Made by KUKA Roboter”的自动化是提升生产效率和增加经济效益的重要法宝。它不仅促进产品质量提高,还能降低高昂的物料消耗,并且减少稀缺能源资源的使用。机器人凭借高度灵活的自动化能力,取代了十五年前还广泛使用的呆板、昂贵的特殊机械制造。

过去,工业机器人几乎仅仅应用于汽车行业和大批量生产领域。通过坚定不移地持续发展机器人和控制系统技术,库卡机器人公司现在进入了汽车工业以外的许多其他行业。开发活动主要以新兴市场中的应用为目标 - 尤其是食品、塑料、金属加工、铸造、电子、医疗技术和娱乐业。

库卡机器人使自动化变得简单:设计简单、集成简单、操作简单、保养简单,并且能够简单地匹配客户的特殊要求。凭借控制系统KR C4、KR QUANTEC系列机器人、KR AGILUS系列小型机器人、尤其还有2013年推出的轻型机器人LBR iiwa,库卡正向世人展示机器人技术如何变得更加安全、更加节能。

库卡机器人有限公司的愿景是使机器人成为人类在生产中的智能化好帮手,使机器人能够以高质量工作的优势在生产领域为人提供支持,使中小企业也都能够经济实惠地使用机器人。人与机器人携手合作,通过能力互补成为理想的工作伙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蓝芯科技获 “2023年度科技创新新锐” 奖
    近日,余杭区科技创新协会一届三次会员大会暨2023年表彰活动在杭州举行。余杭区副区长罗建强,原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副巡视员、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周毅,余杭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坚...

    2024-03-06 11:47

  • 新年首秀!嘉腾将亮相美国运输物流展览会 MODEX 2024
  • 爱普拉新能源-闪电马充电桩,城市合伙人招募中
    全球招募中资源、有资金实力、有毅力、的合作伙伴,与我们一起分享千亿市场红利。作为我们的合作伙伴,您将有机会享受以下福利:加入闪电马充电桩事业1、品牌经销授权我们将为合伙人提供品牌经销授...

    2024-03-06 11:45

  • Intertek助力快仓获首张潜伏式AGV cETLus证书
    近日,Intertek天祥集团(以下简称“Intertek”)助力上海快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快仓”)获首张潜伏式AGV cETLus证书,使其产品顺利进入北美市场。授证仪式3月5日在上海快仓隆重举行,...

    2024-03-06 09:06

  • 小黄人出海塞尔维亚,助力Milsped集团整体效率提升5倍!
    近日,立镖携手Milsped集团,成功落地了塞尔维亚首个智能物流分拣项目。立镖提供的智能物流解决方案,不仅提高了仓库存储力,还大大提升了分拣效率,助力Milsped提供高效率、高质量的物流服务。▲...

    2024-03-06 09:02

  • 推进工业新质生产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今年两会上,“新质生产力”成为首要关注。国务院总理李强5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介绍今年政府工作任务时提出,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充分发挥创新主导作用,以科技创新推...

    2024-03-06 09:01

  • 展会前瞻|旷视将携全能一体化存拣解决方案亮相LogiMAT德国
    欧洲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物流展之一,LogiMAT国际内部物流解决方案及流程管理展,将于3月19日至21日,在德国斯图加特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在这一行业盛事中,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物流机器人技术企...

    2024-03-05 10:56

  • 福布斯:Medline 是全球最大的 AutoStore 机器人用户
    AutoStore公司一直备受关注。这家总部位于挪威的上市公司(OSE:AUTO)在不到 20 年的时间里实现了近 6.5 亿美元的收入。即使在行业萎缩的情况下,该公司在 COVID 期间仍持续增长。他们的收...

    2024-03-05 09:59

  • BOA Concept收购荷比卢 Easy Systems 公司
    EASY Systems 首席执行官 Wim Vandewijer、EASY Systems 首席运营官 David Taverniers、BOA Concept 董事长 Jean-Lucien RASCLE通过收购 Easy System 公司 70% 的股份,BOA Conc...

    2024-03-05 09:34

  • 央视关注!西工这里……
    1天生产150台大拖拉机是如何做到的春耕备耕正当时,农机加工“加速跑”,国内主要的大型农机企业火力全开,生产线上“热气腾腾”。这是一个生产大拖拉机的农机工厂,更是一个具备国际领先水平的现...

    2024-03-05 09:26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