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优艾智合×小米|“3C智能制造创新联合体”正式成立

2022-08-05 09:22 性质:转载 作者:优艾智合机器人 来源:优艾智合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作为全球最大的消费电子市场,中国3C产业规模迅速扩张,倒逼产业上游扩产增效需求爆发,3C制造智能化升级成为科技产业变革的题中应有之义。7月30日上午,由小米发起的“3C智能制造创新联合体”启动...

作为全球最大的消费电子市场,中国3C产业规模迅速扩张,倒逼产业上游扩产增效需求爆发,3C制造智能化升级成为科技产业变革的题中应有之义。

7月30日上午,由小米发起的“3C智能制造创新联合体”启动会在北京小米科技园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启动会。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邱小平,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邵新宇出席启动会并致辞。中国工程院周济院士作主题报告,李培根院士作为专家代表发言,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致答谢辞。启动会由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党组书记张继红主持。

(3C智能制造创新联合体揭牌仪式)

“3C智能制造创新联合体”由小米牵头,联合优艾智合机器人、中国电信、珞石科技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以及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科院软件所、仪综所等高校院所共同组建,专家委员会聘请李培根院士、侯晓院士和李克强院士为名誉顾问。

(创新联合体第一批成员单位)

创新联合体在先进工艺与智能制造系统领域、智能装备与机器人领域,以及在智能工厂场景验证环节,集聚智能制造领域科研、产业、市场等优势资源,在国家制造强国战略指导下,以联合创新模式共同突破行业技术瓶颈,推动3C智能制造创新生态高质量发展,成为中国制造业的战略科技力量。

作为国内领先的工业移动机器人企业,优艾智合以智能工厂建设为引领,应用工业物流解决方案实现覆盖3C制造全产业链的智能化升级目标,助力3C产业实现稳定连续、高效的生产。

周济在报告中强调,中国制造业有着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强烈需求与历史机遇。新一代人工智能突破和应用进一步提升了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水平,从根本上提高工业知识产生和利用的效率,推动制造业发展步入新阶段。

(中国工程院周济院士出席会议并发布报告)

雷军表示,一直以来,扎根制造业、发展制造业,是小米的初心使命,更为重要的是如何带动和帮助合作伙伴,实现智能转型升级,创新联合体将带头探索智能制造发展模式,助力提升中国制造的技术实力,助力中国品牌的崛起。

(小米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致答谢辞)优艾智合将充分结合在工业物流解决方案的深厚技术积累和丰富的商业落地案例,与创新联合体成员一同推进3C制造技术与行业发展,展示中国前沿科技力量。

西安优艾智合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机器人研发与制造为核心的创新型高新技术公司。优艾智合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移动机器人核心算法,拥有大量业务场景无人化改造经验, 优艾智合基于移动机器人,致力于提供智能制造,智能巡检及维保等覆盖全行业、全方位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公司为合作伙伴提供移动机器人本体及相关集成解决方案。致力于为半导体及电子制造,飞机制造,汽车零配件等制造行业提供工厂自动化及场内物流解决方案。为电力电网、能源冶炼、商业物业及公共交通等行业,提供巡检及自动化维保解决方案。

优艾智合机器人积极践行企业使命—“机器人技术赋能场景变革”,坚持技术创新,场景革新,力争成为机器人行业领军企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