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裕新智能:汽车入厂物流AGV应用案例浅谈

2022-05-31 09:56 性质:转载 作者:裕新智能 来源:裕新智能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国内汽车业正逐渐从增量市场向存量市场过度,成本控制也已经成为汽车主机厂内部管理的主流旋律。进入21世纪以来,人力成本的持续走高,使得机器换人已经成为切实可行的增效降本方案,而不再...

近年来国内汽车业正逐渐从增量市场向存量市场过度,成本控制也已经成为汽车主机厂内部管理的主流旋律。进入21世纪以来,人力成本的持续走高,使得机器换人已经成为切实可行的增效降本方案,而不再是展现工厂自动化的秀场。AGV相较于其他自动化生产设备,兴起晚且近期发展快,是工厂机器换人策略的新宠,最近几年在入厂物流中大量投入,甚至推动汽车生产制造业逐渐成为AGV销售的最大买家。

“汽车工业是国家综合工业能力的评判标准。”这句话绝非空穴来风。把超过5万种零部件组装成一辆汽车,显然是复杂且精密的过程,同时也给配套物流提出了非常大的挑战。尤其在入厂物流中,零部件种类多所带来的包装形式、包装尺寸无法统一,少批量、多批次的上线模式,共同加大了配送物流的难度,使得以目前AGV技术无法做到适应所有场景。也就是说,在现在以及未来一段时间内,AGV的使用还比较挑剔应用场景,有时甚至需要和传统人工共存、协作。

汽车入厂物流适合AGV的场景多数集中在零部件生产、零部件仓储和配送环节中。这些环节中应用场景的差异较大,且客户诉求不同,所以作为智慧物流解决方案提供商,应该针对场景提供不同导航模式和车型的AGV进行匹配。杭州裕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汽车物流,全力打造体系化、多形态的物流智能装备。在解放动力无锡柴油机厂6DL总装车间成品下线环节,裕新为工厂部署了9台激光SLAM导航潜伏顶升式 AGV,替换原有人工驾驶的转运电瓶车。该应用场景的特点是点对点运输、专用器具、小批量多批次,适合使用潜伏顶升车型;环境整洁,路线参照物相对固定且无长走廊,适合使用激光SLAM导航。项目中裕新提供的是1.5T载重的差速轮车型,和针对场景高度定制化的裕新“天引”调度系统;还提供手持终端和对接MES触发两种任务下达模式,以及多种安全保障和预警机制。项目实施后,除降本增效外,由于替换了原来在室内外行驶的人工电瓶车,满足了工厂无尘化提升的诉求。



对于环境的要求,一直是限制AGV大面积推广的一大因素。很多应用场景受到周围景物变化率的影响,更适合使用激光(有反)导航。在长春的红旗动力总成工厂,裕新提供的是NDC解决方案的AGV。并针对不同类型的零部件上料模式,已经部署了无人叉车、无人牵引车、四辊道无人投料车、无人空箱回收车4种高度定制化的车型。且2022年将继续部署投料纠错巡检机器人和高位无人叉车等新的高定车型。用户需求的多样化是驱动AGV产品进化的动力,正是由于客户对于物流场景的理解越深,对AGV的使用越能满足自己的诉求,所以红旗动力总成工厂正以极快的速度成为生产物流自动化的标杆。

总装车间是汽车“出生”的地方,是主机厂最重要的工厂,总装车间配送物流是对准时率、准确率要求最高的物流环节,且零部件种类多,配送距离远,上线物流总量巨大,所以在这里使用AGV,考验的是调度系统的承载能力和智慧程度。在解放青岛即墨工厂总装车间,裕新部署了54台采用NDC解决方案的激光(有反)导航无人叉车和无人牵引车,在发动机线、预装线、内饰线、总装AB线等多条配送线路中使用,满足顺引、顺建、SPS等多种模式的柔性要求。采用上述两种车型可以尽量减少对原有配送模式的颠覆,以更贴近传统的方式进行智能化升级,同时降低了工厂对于工装器具的改造成本,最终实现与传统人工物流的完美共存、协同。如此大规模的机器换人,对于主机厂来说,是大胆的尝试也是正确的选择。项目实现降本增效的同时、降低人工操作产生的错误率、也通过减少人工叉车的数量提升了安全,是物流自动化案例中的典范。

在汽车入厂物流中,AGV项目的实施离不开客户的信任和推行力度,也离不开传统物流人员的配合。因为场景限制而无法完全自动化必然需和人工共存或协作,所以容易出现AGV厂商和物流人员推诿责任的情况。杭州裕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携手长春市大众物流装配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为客户提供物流服务,以智能装备AGV为客户降本增效的同时,以传统人工为AGV保驾护航提供双保险,甚至在AGV规划时就结合传统物流规划,设计更贴近客户需求,让AGV项目实施更彻底更有效。懂物流业务的AGV生产商,相信会成为越来越多的主机厂在入厂物流中的共同选择。

杭州裕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7月31日,注册资金5000万元,是一家在高新技术应用领域中专业从事智能化设备研发、应用系统开发、互联网信息化服务、企业全网整合数字营销平台、系统集成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长期专注于物流仓储管理、仓储和生产线智能化改造等相关行业信息化领域。

杭州裕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发起人及实际出资人为长春市大众物流装配有限责任公司,大众物流成立于2001年,拥有员工4000余人,长期为一汽集团、中国中车、东风裕隆等国内大型主机厂进行仓储、产前产中的物流配送及装配服务。现已形成以物流咨询服务、物流项目规划与方案设计为核心能力,以智慧物流与自动化设备制造为创新载体,以物流服务为最终实施手段的产业运作模式。

杭州裕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现与吉林省某科研机构达成战略合作,现已研发国产激光雷2款。现AGV激光雷达多采用国外雷达,国内激光雷达多采用外国芯片或技术。我公司与科研机构合作采用国内自主研发的雷达芯片,可大幅下降激光雷达成本。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