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世界经济论坛】希腊邮政引进立镖“小黄人”车队,以提升其服务效率

2022-05-11 11:40 性质:转载 作者:立镖机器人 来源:立镖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数字经济持续走高、电商等行业蓬勃发展,中国物流业“科技含量”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行业对于自动化分拣需求也逐渐从单一化、标准化向个性化、差异化转变。立镖以高柔性、模块化的产品优势在...

随着数字经济持续走高、电商等行业蓬勃发展,中国物流业“科技含量”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行业对于自动化分拣需求也逐渐从单一化、标准化向个性化、差异化转变。

立镖高柔性、模块化产品优势在诸多智能机器人中脱颖而出,从客户的根本需求出发,提供最适合的解决方案

原英文报道刊载于:WORLD ECONOMIC FORUMN

这些机器人每天可以处理多达 16.8 万件重达 15 公斤的包裹

图片来源:路透社/Alkis Konstantinidis

希腊邮政服务部门引进了 55 台小型四轮自主移动机器人,帮忙分拣邮件。

它们能够扫描邮政编码,对包裹称重,然后在传感器的指引下,将包裹导入相应的邮袋中。

这些机器人每天可以处理多达 16.8 万件重达 15 公斤的包裹,充电 5 分钟即可运行 4 小时。

希腊邮政服务部门的新成员——负责邮件分拣的“小黄人”车队。55 台小型四轮自主移动机器人(或简称 AMR)由人工智能驱动,快速穿行在位于雅典的希腊邮政(Hellenic Post)分拣中心,加快了原本耗时费力的邮件分拣流程。它们能够扫描邮政编码,对包裹称重,然后在传感器的指引下,将包裹倒入平台边缘相应的邮袋中。这些机器人是国企数字重建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应对新冠疫情期间网上购物带来的大量包裹。

图片来源:路透社/Alkis Konstantinidis

希腊邮政的首席执行官George Constantopoulos对路透社记者说道:“直到最近,分拣工作一直由人工负责,耗时较长,还常常出错,导致延误派送客户包裹,造成公司成本上升。” 多达 80% 的包裹已交由机器人分拣,Constantopoulos 说分拣效率比之前提高了3倍,从而确保包裹第二天送达。这些机器人每天可以处理多达16.8万件重达15公斤的包裹,充电5分钟即可运行4小时。Constantopoulos 表示:“我们的目的并不是用机器人代替人工,而是增强人工劳动力,提升人工劳动效率。”

点击下方视频观看吧!

浙江立镖机器人有限公司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公司主要有两块业务:自动称重扫描台和包裹分拣机器人。自成立以来,公司一直致力于物流自动化项目的研发与创新。经过15年的自动化控制技术积累和2年多的专注技术创新和发展,公司产品全部属于自主研发的专利产品,到目前为止已有40多项发明专利。

立镖主创团队来自于丝袜机控制系统领域领跑者—杭州嘉拓科技有限公司,拥有15年自动化控制技术开发经验。2014年立镖团队开始研发自动分拣机器人,2016年2月,自动分拣机器人投入使用,2016年6月,立镖分拣机器人正式发布。2016年7月正式入驻杭州未来科技城—人工智能小镇。在国内市场与知名物流企业邮政、申通、京东等形成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在海外,已打开美国市场,接下来将开拓欧洲和亚洲市场。

立镖全球首套人工智能机器人分拣系统已完成两年稳定测试和运营,现国内市场机器人运行个数达到4000多。 比起流水线的分拣系统,立镖分拣机器人占地面积小、分拣效率高,机器人只要自动充电5分钟,就可以连续工作4小时,该系统可以实现24小时不间断分拣,只需在约1300平方米场地内划设10个入口、240个格口,就能实现每小时分拣18000个快递包裹,差错率小于0.01%,为此可节省原先传统模式分拣70%的人力。如果按350台的数量配置,“立镖小黄人”智能分拣机器人可以达到60万件包裹的日均处理量。相关系统路径算法5分钟就产生约3000亿次的计算量,相当于北京首都机场一整天航班起降数据计算量。精准、高效,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降低了物流成本。被广大网友惊呼为“逆天”的惊艳世界的中国快递“黑科技”, 它的出现被视作革新物流行业的一大利器。

立镖物流分拣机器人自发布就引起了政府、行业及媒体的高度重视,央视《走近科学》、《新闻联播》、《辉煌中国》等电视节目、国内外各大媒体和《”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进行了一系列报道介绍,凸显了中国智慧物流最新成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