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巴西媒体:在困难时期,物流的主导作用越来越取决于技术

2022-05-09 10:36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中国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对环境的合理和正确的关注,城市化进程和大城市的发展(以及各自在流动性和基本卫生方面的困难),技术的发展,在这个(仍然非常)全球化的世界中安装的经济一体化,人口增长和地理经济变化,只是...

对环境的合理和正确的关注,城市化进程和大城市的发展(以及各自在流动性和基本卫生方面的困难),技术的发展,在这个(仍然非常)全球化的世界中安装的经济一体化,人口增长和地理经济变化,只是一些例子,为所有的人类活动提供了更高程度的复杂性。特别是在物流业务中,需要有效地将越来越多的货物运送到世界各地。

随着大流行病的出现和随之而来的世界生产的下降,很自然地,大家最初的关注点是 "人民的生存",尤其是政府当局。公司特别采取了标准措施:严格控制现金和成本,扩大投资组合,改善服务,利用现有技术提高生产力,特别是保护人(雇员、合作伙伴、客户、供应商或服务提供者)。

具体到物流领域,也很明显的是,根据地区、客户、产品、时机、自身规模或可用资源的不同,影响是不同的,需要不同的回应。因此,设计和监测各种可能出现的具体情景,包括经济情景,以了解可能出现的问题和未来的需求,是至关重要的。而且,只要有可能,就有条件预测其中的一些问题。很明显,但重要的是要记住,对于目前世界上发生的事情,过去和现在都没有标准答案。

当然,有一套对所有人来说都是合理的、需要采取的措施。但很明显,有关新的消费者行为、电子商务和零售业的增长、新的分销渠道、技术进步、新的商业态度、执行环境友好和可持续经营的压力,包括可再生能源的使用,以及创新的增加(包括数字化、机器人化和自动化),仅举几个 "新现象",其影响将是不同的,在不同的比例和时间对每一个人都是如此。

开发自己的市场平台,增加对数字媒体的投资或减少实体店的网络,仅仅是例子,并不是所有公司问题的答案。与物流初创企业("Logtechs")合作,作为加速开发特定解决方案的一种方式,或经营封闭式仓库("Clark Stones"),用于通过电子商务销售的各种类型的产品,以促进和简化路线和交付流程的设计,可以成为相关业务的伟大解决方案。但毫无疑问,它们不会解决每一家公司的问题。

事实上,在所有经济部门,技术发展和 "数字化转型 "将使流程合理化,减少官僚主义,提高安全性,减少风险暴露,在提高效率、质量和生产力以及降低成本方面产生直接影响。如果执行得好,针对性强,新技术的引进可以使公司保持在市场上并具有更大的竞争力。

在困难时期,物流的主导作用越来越取决于技术,尤其是人的作用。

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特别是在物流领域的应用,已经成为越来越普遍的工具。车队控制、设备控制、库存控制、存储控制(需要处理的数据和变量越来越多,速度也越来越快)、库存管理、车辆优化、风险管理等,已经在包括巴西在内的世界各地成为现实,并成为物流和供应链专业人员日常工作的一部分。

但是,为未来做计划和重新思考业务也是至关重要的。如果与公司治理、复原力、创新、可持续性、环境和风险预防有关的问题,以及关于技术进步产生的后果--积极的和消极的--的讨论已经在讨论桌上,现在随着大流行病和乌克兰战争的发生,一切都变得更加复杂,使所有这些问题处于最优先地位。

很明显,生产链、商业关系、合同形式等将被改变,并将迫使所有企业家在仍然相当未知和不确定的未来前景的基础上,开发保持质量、满足客户和股东期望并为所有利益相关者创造价值的商业建议。可持续经营(包括这里的 "去碳化")是一项措施,毫无疑问,它将指导所有部门的商业活动。

甚至可以说,现在大流行病已经降温,至少影响比以前小了,公司承担起新的社会责任,并将新的 "价值观 "纳入其目的。例如,缩写为ESG(Enviromment,Social和Governance),概括了其中一些新的企业价值观,是这个新十年的公司的特点。

基于正确和现实的诊断,公司需要确定和设计方案,帮助他们理解 "新的时刻",以重新验证、调整或改变自己的商业计划。事实证明,确立一个方向,即使有灵活性,并在战略规划的基础上工作,是必不可少的态度。

在这种情况下,鉴于目前存在的许多不确定性和非常高的相互依存度,无论是公司之间还是国家之间,使用改善风险识别和衡量的机制是至关重要的。可能影响运营甚至将企业本身置于风险之中的破裂,如果是不可避免的和已知的,至少必须将其消极影响降到最低。

正确的诊断是最基本的,因为缺乏诊断可能表明解决方案,充其量是没有任何实际效果。在最坏的情况下,它可能会使本来就很严重的情况更加恶化。

这使我们得出结论,现在以更高的频率和深度进行观察,这可以跟踪变化的速度并做出更可靠的预测,拥有考虑到越来越多动态情况的绩效评估工具,并迅速采取行动,采取适应新情况的紧急措施,这已成为必不可少的专业活动。同样明显的是,风险暴露的程度的大小将直接取决于监测和评估系统的有效性和现有的应急计划。为了安全、准确和快速地实现这一点,数字化、创新和复杂的信息、跟踪、监测和通信技术(尤其是与客户的沟通),成为不可或缺的要求。

但必须强调的是,所有这些只有在愿意在物流领域工作的人获得资格和培训的情况下,才能以完整和有效的方式发挥作用,而这仍然是一个有待解决的问题,因为一些调查表明缺乏具有足够能力的专业人员。特别是那些技术领域的人。提高这些专业人员的薪酬并使他们与更多的发达国家接触变得势在必行,改善企业的网络安全系统也是如此,因为 "网络攻击 "的威胁正在增加。

正如我们所说自动化、机器人化、人工智能(AI)、物联网(IoT)、增材制造(3-D打印)、云计算、5G无线网络、"区块链"(除了自动支付,它仍然有利于货物的跟踪),只是一些更多的例子,这些现实是会继续存在的,但弹性、灵活、接近客户、供应商和员工以及决策速度仍然是任何想要成为现代的管理的基本特征。

毫无疑问,物流和供应链方面的创新和信息技术在巴西存在,使该国与主要的新兴国家相比处于优势地位。例如,在拉丁美洲,巴西仍然是一个参照物,并以高效的方式执行物流业务,特别是考虑到我们的物流基础设施的某种不稳定性及其仍然占主导地位的公路。

巴西,即使考虑到目前的条件,鉴于政治、经济和社会危机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也有一些公司以卓越的方式运作,并达到了国际竞争对手的水平。在这里经营的物流运营商,无论是国内还是国际,都以非常高的水平发展自己的活动,能够在世界任何地方进行竞争(5)。难怪在巴西设立的大型国际物流运营商--有很多--通过收购或合并,认识到巴西物流的质量和进步。而且他们还 "转让 "所有的技术发展--软件、工艺、设计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