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海柔创新ACR是如何赢得客户口碑的?

2022-04-26 10:24 性质:转载 作者:海柔创新 来源:海柔创新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近年来工业物联网、制造业智能化转型以及企业用工成本提升等冲击,物流相关行业对仓储自动化建设的需求急剧增加。高密度、高柔性、高效率、一站式服务等是行业的发展趋势,已成为了业内共识,...

随着近年来工业物联网、制造业智能化转型以及企业用工成本提升等冲击,物流相关行业对仓储自动化建设的需求急剧增加。高密度、高柔性、高效率、一站式服务等是行业的发展趋势,已成为了业内共识,物流业的智能化变革,是企业降本增效的最优解。

海柔创新作为箱式仓储机器人的首创者,正引领着这场数智化物流变革。目前已与顺丰DHL、百世物流、安踏集团物流、乔丹体育、飞利浦、Booktopia等世界知名品牌携手,成功落地项目超500个,成为世界范围内智慧物流系统标准化的示范样本。一路走来项目不断,海柔创新自主研发的ACR箱式仓储机器人是如何赢得客户口碑的?

修内功

与头部客户共同打造智慧物流新标杆

去年11月,海柔创新接到了一单颇有挑战性的项目。冬奥会的临近让羽绒服等冬季运动服饰迎来销售旺季,订单飞速增长,仓储运营作业中拆零拣选环节成为了调配发货中的最大难点。传统的人工拣选环节,令工人每天要在仓库来回奔走十多公里取货,“以往每晚看步数铁定朋友圈排前三。”一位物流仓工人感慨。除了对仓储物流供应商出货效率的考验,羽绒服作为鞋服行业的“重物”,蓬松形态下的存储密度挑战也曾是让各品牌商头疼的事情。

寒流来袭旺季抵达,谁能让客户最先到手时尚潮流、功能领先的羽绒服,谁就占据了市场先机。经过对智能仓储行业的调研,连续 24 年蝉联我国羽绒服销量冠军的波司登找到了海柔创新,提出了仓储智能化需求。面对“大客户”“任务”,海柔创新从该项目确定合作意向到交付上线,仅用了3个月。了解需求后,海柔创新深入波司登获取了羽绒服出入库业务量、分拣货量,以及产品尺寸、重量等信息,为波司登智慧仓库量身定做了一整套业内领先的ACR(箱式仓储机器人)解决方案。海柔创新“货箱到人”解决方案将货架的立体层数提升到9层,将波司登智慧配送中心的库位从2万个提升到超4.5万个,利用HAIPICK机器人通过自动化取放箱,可以完成超过5m的超高作业任务,存储密度提升200%。此举在保障了仓储物流作业安全的同时,也极大地提高了仓库的高度利用率。

如今,波司登仓库里面运行着80多台海柔创新的HAIPICK机器人,根据AI智能算法生成的系统指令来回穿梭,自动化完成订单拣选。与此同时,海柔创新全球首创且唯一具备技术专利的HAIPORT自动装卸机,也能在高耸林立的货架区域完成各式货箱的装卸工作,整个工序运行有条不紊。很多参观者笑称“来这里参观治好了强迫症”。最终,海柔创新的ACR(箱式仓储机器人)解决方案,以高达99.99%的拣选准确率,助力波司登实现羽绒服旺季的交付需求,对比其他潜伏式机器人解决方案,人工出库效率提升150%。“有了海柔创新这套智慧仓储系统,不仅是解决了旺季出货量的问题,未来应对‘6.18’、‘双十一’等电商节庆高峰也不在话下。”波司登执行总裁助理兼集团物流管理中心总监戴建国对此表示,“我们未来将持续深化合作,实现降本增效。”除了波司登,2022年第一季度,海柔创新与商超行业、医药行业、3PL、美妆鞋服等多个行业的头部客户取得圆满合作,并获得业界口碑。为海柔创新持续引领各行业智慧物流变革打下深厚基础。

练外力

服务全球客户,海外占比将达到50%

进入2022年,海柔创新在海外“大动作”频出,继美国硅谷弗里蒙特上线首个展示中心之后,海柔创新又将全球战略版图扩至欧洲——联合全球顶尖物流解决方案提供商Savoye全球首创的ACR(箱式仓储机器人)解决方案在比利时Log!Ville展示中心的惊艳亮相。通过完成对货箱的精准识别,用自动化解决了仓储作业流程中的最后一环,实现”货箱到人”,帮助客户提升80%-400%的存储密度,帮助工人提高了3-4倍的拣选效率。

“在这里我们可以让客户更加直观的感受到产品的创新性和应用场景,海柔创新为智慧仓储行业未来发展提供了新的创新方向。”Savoye比荷卢经济联盟董事总经理 Peter 说。据悉,ACR(箱式仓储机器人)解决方案在物流示范体验中心展现的工作效率受到诸多欧洲同行关注,他们纷纷驻足了解询问,以寻求与这家来自深圳的企业达成更广泛深入的国际合作。

面向亚洲市场,海柔创新也于3月1日在日本上线了亚洲首个展示中心,适用于不同场景应用的多款箱式仓储机器人“全军出击“,一并亮相。客户可以通过在周转箱和货架上放置自己的产品,来模拟特定环境,进行实地操作体验。海柔创新目前在全球拥有 1600多名员工,研发人员占比超50%,已拥有全球知识产权1000多件,在香港、新加坡、日本、美国、荷兰英国等地设立了六家子公司及区域团队,在全球 30 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全球化销售、运营和服务能力,实现了大规模商业化应用。目前,海柔创新在海外业务的占比达到30%,未来还要进一步布局海外市场,计划2022年海外业务占比提高至50%。海柔创新创始人兼CEO陈宇奇介绍,随着现代物流向供应链管理的变革,全球有越来越多的企业感知到,仓储作为供应链中资源提供者的重要性。目前我国仓储自动化普及度不高,市场整体还处在一个初级发展阶段,潜力巨大。未来,海柔创新还将探索智慧物流在如汽车行业,冷链行业等更多行业的智能化物流落地方案,为行业提供智慧物流系统标准化示范样本。

深圳市海柔创新科技有限公司(HAI ROBOTICS,以下简称“海柔创新”)是箱式仓储机器人系统的专家和领航者,致力于通过机器人技术和人工智能算法,提供高效、智能、柔性、定制化的仓储自动化解决方案,为每个工厂和物流仓库创造价值。

海柔创新是箱式仓储机器人系统的专家和领航者,致力于通过机器人技术和人工智能算法,提供高效、智能、柔性、定制化的仓储自动化解决方案,为每个工厂和物流仓库创造价值。

海柔创新专注于箱式仓储机器人系统研发设计,实现机器人本体、底层定位算法、控制系统、机器人调度、智能仓储管理系统等核心元素的自主研发覆盖并已进行专利布局。

海柔创新核心团队源于瑞士和香港的知名高校,在机器人、嵌入式软/硬件、AI、工业、物流业等方面有丰富的研究和实践经验,[2]拥有多项专利。[3]

海柔创新旗下库宝系统(HAIPICK)始于2015年,是最早研发及投入商业使用的箱式仓储机器人系统[4],已应用于3PL、鞋服、电商、电子、电力、制造、医药等各行业。使用库宝系统,客户可于一周内实现仓库自动化改造,提升80%-130%存储密度,并提高工人工作效率3-4倍。[4-6]截止至2020年7月,库宝已服务于百世供应链、顺丰DHL等仓库[7-8]及艾莱依服装、飞利浦家电等制造工厂。

库宝系统

库宝系统由库宝机器人、多功能操作台、智能充电桩、货物存储装置,以及软件系统HAIQ组成。库宝机器人采用多传感器融合定位,取放控制精度±3mm,实现智能拣选与搬运、自主导航、主动避障和自动充电等功能,具有高稳定性和高精度作业的特点;多功能操作台可配置包括机械臂、灯光拣选系统、输送线在内的多种设备,满足各式场景需求。HAIQ是海柔创新智能仓储系统的智慧大脑,可实现与外部管理系统对接,处理相关业务需求,进行数据分析及可视化管理;保证多台机器人及各类设备的实时调度,实现系统健康状况预测与监控,并基于强化学习和深度学习进行系统优化。

研发历史

2015年,开始研发箱式仓储机器人。

2016年12月,完成单料箱操作机器人库宝A1的开发和测试。

2017年8月,夹抱式单料箱库宝系统A2上线,首个项目运行,同时调度8台机器人。

2018年8月,发布多料箱库宝 A41。首个商业项目于百世供应链佛山仓库运行,共投入20台机器人,系统稳定运行,为客户创造价值。

2019年3月,升级版库宝 A42发布,成功落地香港SF DHL备件仓[12],提升工人效率3-4倍,提升仓库存储密度80%。

2020年6月,发布纸箱仓储机器人库宝A42N双深位箱式仓储机器人库宝A42D,并均已实现商业落地。

荣誉奖项

2019年9月,海柔创新参与2019(第五届)中国海归创业大赛,“库宝仓储机器人系统” 项目荣获三等奖。

2019年11月,中国物流企业家年会于昆明如期举行。海柔创新受邀出席并发表演讲,荣获“2019中国物流十佳成长型企业”及“2019中国物流创新奖”两大奖项。

2019年11月,海柔创新被评为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企业。

2019年12月 海柔创新库宝机器人荣获“首届全球百强科创大赛GBI 100优胜奖”。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