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喜报!科钛创始人林志赟教授当选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

2022-04-25 10:31 性质:转载 作者:科钛机器人 来源:科钛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喜报科钛创始人林志赟教授当选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近日,在俄罗斯工程院(Russian Academy of Engineering,RAE)院士年会上,凭借推进全球机器人领域创新发展所做出的贡献,科钛创始人林志...

喜报

科钛创始人林志赟教授

当选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

近日,在俄罗斯工程院(Russian Academy of Engineering,RAE)院士年会上,凭借推进全球机器人领域创新发展所做出的贡献,科钛创始人林志赟教授当选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

俄罗斯工程院(RAE)B.V.Gusev院长向科钛机器人创始人林志赟教授发来贺信,祝贺林志赟教授成功当选为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同时高度评价他为推动全球机器人领域创新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希望未来在推动中俄两国机器人相关领域科技创新与合作方面取得更多重要成果。

作为科钛机器人的创始人, 林志赟教授于2005年获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博士学位,师从加拿大工程院院士Bruce Francis教授。2005-2007年在多伦多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作为一名享誉国际的多智能体领域的早期重要奠基研究者之一,林志赟教授在多智能体系统的协同感知与交互、协同控制与优化决策、群体智能基于局部交互和作用的涌现机理等基础理论研究方面做出了奠基性的重要工作。随着其在自身研究领域的不断精进,如何让理论赋能实体产业,实现应用场景落地的想法应运而生。

“把创新成果转化成实际应用,切实为民族工业尽一份绵薄之力”,一如当年毅然放弃国外优渥的条件回国,这份不变的初衷让林志赟教授在2016创办了浙江科钛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将自己多年在机器人控制和多机器人协调控制方面的理论累积悉数投入实践开发。凭借扎实的技术积累和强大的研发团队实力,公司在短时间内迅速完成多款产品的研发并投放生产。科钛机器人以移动核心控制技术为立足点,围绕智能仓储、智慧工厂开发了以工业车辆无人驾驶控制器为核心的多智能体智能调度系统,完成了企业智慧工厂的物流自动化整体解决方案。目前公司投入市场的产品包括两大类:以自主研发的核心控制器为基础的各类型智能工业车辆(移动机器人)、多智能体集群调度控制软件及工厂物流自动配套系统,形成了围绕关键技术和主营产品展开“软硬结合”的成熟体系。

林志赟

林志赟,博士,南方科技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系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英国工程与技术学会会士(IET Fellow)。

2005年获多伦多大学博士学位;2005-2007,多伦多大学博士后;2007-2011,浙江大学首批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1-2017,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电气自动化研究所副所长、华南工业研究院机器人及自动化研究中心主任;2017-2021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教育部“信息物理系统感知与控制”创新引智基地副主任。2008-2014曾是耶鲁大学、东京大学、澳洲国立大学等多所国际顶尖大学的访问教授、悉尼科技大学的杰出访问教授。2017年,获得科学中国人年度人物“杰出青年科学家奖”,获奖理由:“突破了自主无人系统复杂动态场景感知、实时精准定位、面向复杂环境的适应性智能导航以及群体协同控制与优化等核心技术”。

曾担任IEEE Control Systems Letter等国际期刊的AE、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IFAC)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集群智能与协同控制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主要从事多智能体理论、分布式人工智能、自主无人系统与智能机器人、信息物理系统智能感知与控制等方向的前沿研究。主持/参与20余项国家、省部委及企业合作科研项目,出版英文学术专著1部,发表国际期刊和会议论文210多篇,申请/授权发明专利60多项,获准软件著作权20多件,无人驾驶工业车辆核心控制器与集群控制系统实现了产业化。论文引用近7000次,单篇论文引用1100多次,2014-2021连续8年被Elsevier列入“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2021年入选斯坦福大学发布的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榜单和“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榜单。

曾获得浙江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科技创新奖一等奖、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科技创新奖、浙江省钱江人才计划、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杭州市521计划人才。

俄罗斯工程院 

俄罗斯工程院成立于1990年,是俄罗斯三大跨行业科学机构之一,其创始单位有俄罗斯科学院、俄罗斯科工部、国防部、航天航空署等部门,首任院长是俄罗斯著名科学家、诺贝尔奖得主、俄罗斯科学院院士普罗霍夫。

浙江科钛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依托浙江大学,以机器人独有技术为核心,致力于智能仓储、智慧工厂等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产品和技术涵盖智能AGV、工业机械臂、智能仓储物流系统、自动化流水线以及服务机器人等,广泛适用于电商、仓库、加工制造、包装、汽车、家电、电力等行业,助力企业实现‘机器换人’。

公司总部和技术中心座落于杭州市滨江区高新软件园,公司拥有一支以教授、博士、硕士为主体的研发团队,承担多项国家、省、市科技攻关项目,持有多项核心技术和专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