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波司登+极智嘉=再创货到人智慧应用新场景

2022-04-18 12:10 性质:转载 作者:极智嘉科技 来源:极智嘉科技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世界知名市场调研机构欧睿国际统计,波司登羽绒服规模全球第一。辉煌成绩的背后,是波司登一直以来勠力进行的供应链转型与持续创新。自2017年,国际知名羽绒服品牌波司登与全球AMR引领者极智嘉(G...

据世界知名市场调研机构欧睿国际统计,波司登羽绒服规模全球第一。辉煌成绩的背后,是波司登一直以来勠力进行的供应链转型与持续创新。自2017年,国际知名羽绒服品牌波司登与全球AMR引领者极智嘉(Geek++)紧密合作,打破常规,重塑拆零拣选和退货拣选两大重要仓储物流作业模式,共创鞋服行业智慧物流标杆典范。早在4年前波司登便在其ToB拆零拣选场景应用了极智嘉货到人解决方案,成功部署了110台P800拣选机器人,来帮助波司登解决拆零拣选人工拣选效率低下的问题。在该拆零拣选方案中,波司登与极智嘉创新将货到人机器人、指环扫描、悬挂线空箱供给以及播种墙与输送线完美集成,实现拆零拣选效率的大大提升。

▲极智嘉拣选机器人在波司登仓库中运行

基于对极智嘉合作的高度认可,双方再次携手,在波司登华东物流中心仓其退货业务上部署了90台极智嘉P800拣选机器人,且两个仓的机器人数量可根据不同的业务量灵活调配。项目仅历时1个月便高标准上线,1.5个月完成项目验收。在该项目中,拣选平均效率达400+件/人/小时,高峰效率可达580件/人/小时。该案例验证了复杂的服装退货场景非常适合用货架到人方案来解决,具备以下特征:

  • 上架与分拣流程合二为一,通过货位细分设计,一品一位存储,货格即为分拣格口,改变了传统退货模式需要先分拣整理再上架的流程,而是在商品质检完成后无需分拣即可直接上架,系统自动根据货架空置率等信息运送匹配的货架到上架点;

  • 质检合格的退货商品上架完后即可在系统中形成可销售库存,线上或线下订单可直接进入系统,实时拣选出库;

  • 订单动态波次拣选FlowPick,货架命中率可达5件,一次搬运满足多行订单,有效应对退货的零散库存和海量SKU拣选。

  • 极智嘉货架到人方案针对退货场景的设计和应用验证,退货周转率缩短到2天,提升了商品的销量机会即销量额,同时拣选准确率也高达99.99%。

    以下视频来源于

    极智嘉科技

    ▲ 极智嘉拣选机器人现场作业流程视频展示

    波司登曾在财报中指出 优质快反的供应链是本集团在行业竞争中持续胜出的核心优势” 。由此可见供应链的反应速度是波司登供应链管理最为关注,也是最有优势的。波司登结合自身业务的特点和客户的需求,并通过对极智嘉AMR产品的深入研究,与极智嘉共同创新AMR在该退货场景的应用,将波司登的运营能力提升到了新的高度。 

    五年以来的合作,是波司登对极智嘉产品技术和方案的充分认可。未来,双方将继续深化合作,探索鞋服行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解决方案,共创服装行业智慧物流新未来!

    关于波司登

    波司登创始于1976年,专注于羽绒服研发、设计、制作,每一件羽绒服至少经过150道工序。产品涵盖男士羽绒服、女士羽绒服、儿童羽绒服等。46年来,波司登在羽绒、面料、工艺、版型等方面不断创新,羽绒服品质和保暖性广受国内外好评。波司登连续26年全国销量领先,连续22年代表中国向世界发布防寒服流行趋势,产品畅销美国法国意大利等72个国家。

    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s://www.bosideng.com

    关于极智嘉(Geek+)

    作为全球AMR引领者,极智嘉提供全品类物流机器人产品线和解决方案,赋能企业实现物流智能化升级。根据Interact Analysis的市场研究报告,极智嘉在全球AMR市场占有率连续3年位居世界第一。目前,极智嘉拥有遍及30多国的全球化销售、运营和服务能力,服务于波司登、迪卡侬、耐克、沃尔玛、丰田西门子、宝马等超500家大客户,项目覆盖电商、零售、鞋服、医药、3PL、新能源、汽车、3C等行业,商业落地规模领先业界。

    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s://www.geekplus.com

极智嘉科技 (Geek+) 是一家引领全球智慧物流变革的智能机器人企业,全球AMR市场份额位居世界第一*。极智嘉提供全品类物流机器人产品和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实现物流智能化转型升级。目前,极智嘉已在全球部署超10,000台AMR机器人,服务耐克、迪卡侬、沃尔玛、丰田、西门子等全球超300家全球大客户,商业落地规模领先业界。

极智嘉成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中国北京,业务遍及亚太、欧洲和美洲,在超过3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全球化销售、运营和服务能力。凭借卓越的产品技术和商业表现,极智嘉于2019年和2020年蝉联《机器人商业评论》(Robotic Business Review) “全球机器人50强榜单”,是史上首家上榜的中国物流机器人企业,更是2020年唯一上榜的中国公司。此外,极智嘉荣膺全球权威商业媒体Fast Company《快公司》2021全球最具创新力机器人公司TOP10,是榜单中唯一一家中国AMR企业。

*来源: Interact Analysis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