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Blue Yonde营销高级总监Terence Leung:革新内部物流的五大先进技术

2022-04-01 10:42 性质:原创 作者:倚歌 来源:中国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Terence Leung是Blue Yonder公司的解决方案营销高级总监物流业已经被COVID-19大流行病影响了两年,全球物流业正面临着新的挑战。随着汽油价格创下历史新高,运输经理必须做出更明智的决定,尽量...

Terence Leung是Blue Yonder公司解决方案营销高级总监

物流业已经被COVID-19大流行病影响了两年,全球物流业正面临着新的挑战。

随着汽油价格创下历史新高,运输经理必须做出更明智的决定,尽量减少公路里程和相关成本。虽然需求很高,但持续的产品短缺继续导致供应链中断,造成不可预测的购物行为,并推动快速交付预期。该行业有据可查的劳动力短缺问题不会很快结束。中国的能源危机和欧洲的冲突正以生产停顿、原材料短缺和航道受阻的形式带来更多混乱。

如果说哪里有一个亮点的话,那就是随着物流挑战的增加,管理这些挑战的先进技术也在增加。人工智能(AI)、机器学习(ML)、预测分析和机器人技术曾经看起来非常复杂,而且遥不可及--但今天每家公司都可以轻松获得这些技术。传闻和研究都表明,在过去两年的极端波动中,利用这些先进能力的企业比其他公司的表现要好很多。而且可以肯定的是,随着供应链复杂性和不确定性的增加,物流数字化将继续提供显著的竞争优势。

对于寻求管理波动并提供更多可预测、可盈利结果的物流团队来说,他们的工具包中应该有五项先进技术:数字控制塔、仓库任务自动化、仓库机器人技术、动态价格发现和数字货运招标。那些没有积极投资于这些能力的组织,在本文中有更详细的描述,已经落后了--而且随着商业条件变得越来越困难,他们有可能失去更多的地位。

数字控制塔

数字控制塔位于供应链生态系统的中心,收集关于当前状况的实时数据。它们使物流团队能够识别破坏性事件,如运输路障、错过进货、资产停机和劳动力短缺。它们使内部和外部分享这些信息变得容易,因此端到端的供应链可以立即以同步的方式作出反应。

对于物流团队来说,当数字控制塔与运输管理系统(TMS)集成时,它们会增加最大价值。这使得所有的运输资源都能在创建响应时得到利用,包括扩展的承运人网络。它还使控制塔在人工智能和ML的支持下,能够应用预测分析,运行场景并提出建议,由TMS自动和无缝执行。这种组合正在帮助世界领先的物流供应商更接近于运营一个自主的、自我修正的供应链,以变化的速度进行调整。

随着物流组织随着条件的变化,实时动态地计划和重新计划承运人的选择、分销网络、交付路线和频率、负载和能力,其好处是巨大的。在Blue Yonder委托进行的一项研究中,据估计,一个典型的100亿美元的公司通过利用TMS,可以在三年内节省1410万美元的运输费用。

据那些从这种先进技术组合中受益的高管说,最大的好处之一是获得了整个扩展物流网络的实时可见性。"我们希望看到世界各地的库存位置与我们的预测相比,与我们的实际需求相比。我们想看看哪些东西在运输过程中,以及确定哪里有延误,以及它们是否会导致断货,"报告中引用了一家健康技术企业的供应链总监的话。

仓库物料搬运自动化

另一项变得势在必行的先进技术是仓库任务自动化。该研究预测,一家价值100亿美元的公司通过改善仓库调度和流程,以及通过提高生产力减少劳动力需求,可以在三年内实现超过3120万美元的成本节约。

由于一个仓库工人代表着5万美元的年度成本--而人才是极其稀缺的--优化每项任务的准确性和效率是有意义的。数字化仓库任务分配解决方案依靠ML不断识别提高效率和节约成本的机会,然后释放它们,实时优化日常运作。

在当今动荡的市场中,要满足客户对服务和交付的期望,同时又要保护利润率,这几乎是不可能的。跟上需求的变化意味着不断调整人员配置水平、库存位置、设备位置、员工特定的任务清单和优先级以及其他仓库参数。以软件即服务(SaaS)模式提供的仓库任务分配解决方案,收集实时的、24/7的操作数据,标记问题并产生一个自主响应。随着条件的变化,劳动计划和优先权也在变化,推动了一个流动的、反应迅速的和有利可图的仓库环境。仓库作业与概率性的需求预测相联系,但能够对变化作出快速和自动的反应。

仓库机器人技术

根据另一项最近的研究,全球仓库机器人市场将从2020年的44亿美元增加到2030年的157.9亿美元,年增长率为13.2%。一份类似的报告预测,到2026年,75%的大公司将在其仓库中使用某种形式的智能机器人技术。

鉴于持续的劳动力短缺,以及COVID-19大流行期间强调的人类工人的健康风险和身体脆弱性,仓库机器人技术具有良好的商业意义。通过利用机器人拣选物品、移动托盘、交付货物和完成其他任务,公司可以提高速度、准确性、效率和可靠性--同时大大减少劳动力支出。今天的机器人在智能、敏捷、指导和环境意识方面达到了新的水平,这意味着它们可以在几乎没有人类干预的情况下执行一系列的仓库任务。随着需求的起伏,它们可以很容易地扩大规模以满足执行要求。

在确定仓库机器人解决方案时,一个关键的考虑因素是采用新技术、将其与仓库管理系统(WMS)整合并开始获得投资回报所需的时间和精力。DHL供应链公司正在全球2000个运营点实施机器人技术。通过使用它与Blue Yonder和微软共同开发的新的机器人平台,DHL可以快速地将机器人技术与现有的WMS连接起来。新平台迅速将机器人技术的整合时间减少了60%,随着平台在全球的推广,DHL的目标是减少90%。

动态价格发现

随着极端需求的不断变化,运输规划人员正在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来确保承运人在极短的时间内以合适的价格拥有合适的运力。动态价格发现解决方案通过提供对实时市场价格的按需访问来解决这一挑战。

动态价格发现解决方案作为托运人及其合作伙伴的单一集成点,以单次点击的速度和准确性取代了繁琐的人工流程。运输规划者可以动态地获取签约和非签约承运人的最佳运费,使他们能够在需求高峰期采购额外的运力。通过看到实时价格--反映了当前的供需效应--他们可以做出更明智、更有利的招标决策。

在上述研究中接受采访的高管证实,动态价格发现能力有助于更有策略地使用承运人,并大大节省运输成本。一家食品服务公司的制造和供应链系统主管说:"动态价格发现]使我们能够大大增加对主要承运人的使用,同时减少对现货市场的使用。我们的主要承运人从75%上升到现在的90%,而我们的现货市场使用从2.5%左右下降到0.5%以下。由于现货市场的价格经常是我们主要承运人价格的2到3倍,这种变化对我们来说是巨大的。"

数字化货运竞标

在当今快速发展的物流领域,货运竞标是平衡服务和成本控制的有力工具。然而,通过人工方法管理招标活动、接收承运人建议、优化投标、促进授标和管理合同的过程是时间和成本密集型的。它减慢了反应速度,消耗了稀缺的劳动力资源。

利用通过SaaS模式提供的数字货运招标解决方案,可以自动并加速这一过程。通过近乎实时地连接物流团队和整个承运人网络,数字货运竞标解决方案为这一过程提供了一个统一的平台,其配置可优化协作和沟通。现有的承运人可以很容易地被更新,同时也可以指定后备承运人。

数字化货运招标解决方案使物流团队能够快速定义规则和约束,邀请承运人参与,并通过强大的投标优化引擎在短短几分钟内实现最大的成本节约。通过考虑承运人的性能指标,决策引擎可以智能地平衡成本和服务。通过利用数字货运竞标功能,公司已将其卡车运输成本降低了12%,并在12周内通过SaaS托管模式实现了价值。

风险很高--但回报也很高

混乱的供应链状况已经影响到了每一个业务功能,但物流团队受到的冲击尤其大。

团队受到的冲击尤其大。由于仓储和运输是重要的成本中心,物流组织受到了特别的审查--每天都要迫于压力做出智能、有利可图的决策。

这里概述的五项先进技术可以提供帮助,使框架尽可能地无缝,增加跨组织的协作,并实现入站和出站的可视性和控制。前瞻性的物流组织已经在这些解决方案中获得了很高的投资回报,因为他们发现了上游和下游的变化,分析了可能的行动并执行了自动平衡成本和服务结果的同步反应。随着全球颠覆的继续,数字化是在这个高风险环境中获胜的方法。

Terence Leung是Blue Yonder(被松下收购的一家领先的端到端数字实现平台提供商)的解决方案营销高级总监。他对数字化和它在整个供应链中产生的价值有着浓厚的兴趣。在这个职位上,他领导他的组织推动供应链执行和物流解决方案的思想领导力和市场策略。此外,他还与客户合作,了解需求并推动数字化旅程中的最佳实践。

在加入Blue Yonder之前,Terence是One Network的产品营销和价值工程的领导者。此前,他曾在Savi Technology担任行业管理的领导职位,并分别在i2和德勤咨询公司担任解决方案和管理咨询职位。Terence拥有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MBA学位和麻省理工学院的电子工程学位。

Blue Yonder 的价值观之一是协作。将客户、合作伙伴、开发人员和 Blue Yonder 一起建立社区的协作。今天的合作就是创新的发生方式。为了实现这一点,我们不相信分层流程,我们的团队被调动起来面向客户,并完全专注于为您的组织创造价值。

我们的游戏令人兴奋,我们处于业务创新的前沿。加入我们的大家庭,看看 Blue Yonder 如何与客户和合作伙伴一起推动新的创新解决方案。每天,我们都在寻找新的方法,与我们的合作伙伴、开发人员社区和客户一起将我们的领域专业知识的广度和深度带到新的前沿。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