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AutoStore 输掉了与 Ocado 的自动存储和检索系统专利战

2022-01-04 14:50 性质:原创 作者:DDing 来源:中国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挪威AutoStore公司在与英国在线超市集团Ocado Group的专利侵权诉讼中败诉。这两家公司都开发了自动存储和检索系统(ASRS),其运作原理类似。挪威公司AutoStore向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提起了诉讼...

挪威AutoStore公司在与英国在线超市集团Ocado Group的专利侵权诉讼中败诉。这两家公司都开发了自动存储和检索系统(ASRS),其运作原理类似。挪威公司AutoStore向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提起了诉讼。

美国ITC法官Charles Bullock说,AutoStore的三项专利是无效的,而Ocado并没有侵犯第四项专利。AutoStore在开庭前一晚放弃了对第五项专利的索赔。Bullock法官认为Ocado没有侵犯AutoStore的专利权。AutoStore计划向全体委员会挑战这一决定,委员会将审查调查结果并在2022年4月做出最终判决。

"今天的决定对AutoStore在美国或全球销售其产品的能力没有影响。"AutoStore在一份声明中说。

Bullock法官还驳回了AutoStore提出的禁止Ocado及其合作伙伴制造和销售相关产品并将其进口到美国的请求。"我们一直表示,Ocado没有侵犯任何有效的AutoStore知识产权,我们很高兴法官现在同意了我们的看法。"Ocado发言人说。

Ocado表示,它将继续在欧洲和美国对AutoStore的专利侵权行为进行索赔。

这个故事始于2020年10月AutoStore在美国起诉Ocado的专利侵权。在2021年的最初几个月,Ocado反诉AutoStore以保护其在美国、英国和德国的知识产权。当Ocado与美国杂货商Kroger签署分销协议时,这种僵局很可能是由AutoStore发起的。

2020年10月,AutoStore向美国法院提出申请,要求审查Ocado的美国专利号9,796,080("080号专利")的权利要求1-23(IPR2021-00798)。080号Ocado专利于2014年6月12日提交,于2017年10月17日获得授权。080号专利描述了一种用于管理装运集装箱的系统,该系统包括一个存储和检索系统,该系统由一个结构框架组成,该框架定义了一个存储位置网格,被配置为接收多个集装箱。

AutoStore失去了对Ocado的部分间审查请求。 双方复审是在美国专利委员会进行的一项新的审判程序,目的是审查专利中一项或多项权利要求的可专利性,但只能根据第102条或第103条提出理由,并且只能根据由专利或印刷出版物组成的现有技术。

AutoStore(左)和Ocado的ASRS系统。

英国Ocado公司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食品杂货供应商之一,其市值为160亿美元。

2021年10月20日,AutoStore在挪威奥斯陆证券交易所IPO上市。它是市场上领先的自动售货机供应商之一,目前的市值为150亿美元。因此,这对两家公司来说都有很大的风险。AutoStore的客户包括英国的零售连锁店Asda、美国的Best Buy和德国的Lufthansa。

2021年第三季度,AutoStore的收入为8470万美元。其收入比2020年第三季度的4340万美元增长了95%。AutoStore在2021年开始时的展望目标是在今年年底前实现3亿美元的收入。到目前为止,它已经带来了2.344亿美元的收入,使其有望在年底前达到目标。在其收益报告中,AutoStore报告了第三季度1.4亿美元的订单量,使其今年的订单量达到4.225亿美元。

现在AutoStore是一家上市公司,它被要求为其股东列出任何诉讼费用。该公司发布的一份文件指出,AutoStore设想的诉讼费用在1500万至2000万美元之间。

两家公司的自动仓储系统都是按照类似的存储和检索原则运作。物品被储存在堆放在网格中的箱子里,由移动机器人从箱子上方取走。目前还不清楚这两种解决方案之间的区别在哪里。

挪威AutoStore在30多个国家/地区安装了450多个设备,受到了一些最大品牌的信赖。

AutoStore具有革命性的基于立方体的仓库自动化。

我们系统最多可将您的存储空间减少 75%,同时让您的操作更快、更可靠。我们的机器人在黑暗中运行,能耗接近于零。我们可以构建任何形状的立方体 - 并在不停止操作的情况下扩展它。喜欢 Puma、Gucci、ASDA、博世、DHL、德州仪器和周围一些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 - Stop Airhousing 和 Get AutoStore。AutoStore 通过我们的合作伙伴网络在全球范围内分销:https://autostoresystem.com/partners 我们的全球总部位于挪威的 Nedre Vats。美国总部位于新罕布什尔州德里。波兰科沙林的生产工厂 在挪威、法国、德国、日本和英国设有办事处。

AutoStore成立于1996年,是一家机器人技术公司,它发明并继续引领着Cube Storage Automation,这是目前最密集的订单履行解决方案。我们的重点是将具有人类能力的软件和硬件结合在一起,以创造仓储的未来。该公司是全球性公司,在全球30多个国家/地区安装了产品。所有销售均由合格的系统集成商网络(称为“合作伙伴”)进行分配,设计,安装和服务。

革命性的基于多维数据集的仓库自动化。我们的系统可将您的存储空间减少多达75%,同时使您的操作更快,更可靠。我们的机器人在黑暗中运行,消耗的能量几乎为零。我们可以将您的多维数据集构建为任何形状-并在不停止操作的情况下对其进行扩展。与我们联系并获得设计。像Puma,Gucci,ASDA,Bosch,DHL,Texas Instruments以及其他一些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一样-停止Airhousing并获取AutoStore。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