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欧姆龙:实施自主移动机器人解决方案时需要重点考虑的5个因素

2021-12-01 10:33 性质:原创 作者:DDing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长期以来,制造商和物料搬运商一直在寻求固定的机器人解决方案,以帮助提高运营效率和降低成本,但许多具有前瞻性的组织现在正在考虑一种新的机器人技术,以进一步提高他们的竞争优势。自主移动机...

长期以来,制造商和物料搬运商一直在寻求固定的机器人解决方案,以帮助提高运营效率和降低成本,但许多具有前瞻性的组织现在正在考虑一种新的机器人技术,以进一步提高他们的竞争优势。自主移动机器人,或称AMR,有助于将原材料、在制品或其他成品安全、动态地从一个地方运送到另一个地方。

与这种新的和不熟悉的技术相关的学习曲线可能看起来令人不知所措,特别是当你的团队缺乏关于机器人如何在动态和人员密集的环境中互动的专业知识。幸运的是,今天的AMR的设计使实施尽可能的无缝。

移动机器人解决方案的力量

AMR在具有挑战性的环境中自导航,包括狭窄的通道和人员密集的工作区,在工作站之间运输有效载荷。与传统的自动导引车(AGV)不同,AMR不需要对设施进行任何改造,因此它们非常适合于提高生产线的灵活性,因为生产线的更换必须频繁而快速。

先进的控制系统和内置的传感装置帮助AMR智能地绕过人和计划外的障碍物,这些障碍物会使传统AGV失去能力。AMR系统的设计考虑到了集成商和终端用户,易于为各种设施和应用进行定制,目的是提高整体运营效率。

在下面的章节中,我们将探讨几个考虑因素,以确保你的移动机器人具有最高水平的安全性和生产效率。

(1)有效载荷的能力和稳定性

有效载荷的定位是任何AMR的一个关键考虑因素。即使一个特定的有效载荷不超过机器人的容量,如果定位错误,它仍然可能使机器人翻倒。一个翻倒的机器人不仅仅是没有生产力--它还可能成为附近任何员工的绊倒危险。由于这些原因,在装载AMR时必须考虑有效载荷的稳定性。

移动机器人的有效载荷在设备的顶部,所以满载的AMR将比空载的AMR有更高的重心。目标是定位有效载荷,使其重量尽可能地集中在机器人的中心。重心越高,机器人就越需要逐渐减速,以避免翻倒或将其有效载荷向前抛出。

(2)障碍物检测和停止

正如我们前面所讨论的,稳定的停止取决于机器人的重心。满载的AMR往往具有较高的重心,因此它们需要更多的时间来从一定的速度中停下来。基于激光的区域扫描器和传感器帮助它们探测到路径上的障碍物,同时还有足够的时间和距离来平稳地停车。

制造商还可以设置区域,允许不同情况下的不同速度。停车距离可以根据机器人在收到停车信号后以其当前速度停车所需的时间来计算,并且不会撞到相关的障碍物。利用这些停车距离,制造商可以在他们的区域扫描器中编程设置区域,以根据严重程度对意外障碍物作出反应。

关于停车的另一个考虑是,当AMR接近一个限制性区域,如外部装载码头时,会发生什么。对于这些情况,一定要考虑会导致最长停车时间的最大载荷情况,并确定有效载荷和表面可能对设备的牵引力和总体稳定性造成的问题。

(3)周围环境的性质

移动机器人行走的表面对其平衡和安全停止的能力有很大影响。如果表面不平整、潮湿、杂乱无章、布满坑洞,或处于倾斜状态,机器人的高重心可能会产生不利的影响。机器人制造商应定义倾斜和下降的角度,最终用户应避免超过这一规格。

除了AMR有可能翻倒并溢出其负载外,表面问题也可能使其失去对其位置的追踪。如果机器人在坑洞内转动其车轮,它可能会认为它正在接近其目的地,但实际上并非如此。由于生产力取决于机器人确切地知道自己的位置,这是一个问题。即使是像水坑这样的小事,也会使机器人因车轮打滑而偏离其路线。

为了使AMR了解其环境,包括限制区域,手动教学或绕行是理想的选择。绕行很容易完成,比地图教学更有效。用户可以通过连接一个示教器来控制机器人的运动,在许多情况下,AMR会有一个操纵杆,让操作者引导它在设施内行走。

(4)应急计划和疏散

为每个设施制定一个紧急疏散计划是非常必要的。制造商必须在实际紧急情况发生之前,提前为火灾疏散等情况做好准备。人员必须知道所有可用的出口和离开设施的策略,以便每个人都能尽快离开危险的环境,而不会造成进一步的伤害。

当移动机器人成为环境的一部分时,制造商应将其纳入疏散计划。外部报警系统需要与每个机器人的内部信息传递系统相配合,这样,当紧急情况发生时,它们会立即做出正确的反应。与人不同,机器人在紧急情况下不需要离开设施,但它们必须允许人类工人直接进入出口。

AMR应急反应的一个好策略是,每个机器人立即远离专用疏散通道,以确保人们能够安全地前往某些指定地点。也可能有必要指示AMR离开充电站,移动到一个安全的区域,这也应该使用一个不影响任何退出的员工的路径。

(5)与其他机器的互动

除了人之外,AMR必须与其他设备沟通。有些AMR任务涉及从机器上装载和卸载零件,他们需要一种方法来协调这些活动。通常情况下,机器或系统将向网络发送响应,在这种情况下,网络将是一个"车队经理",作为移动机器人系统的主规划者。

一台固定的机器可以向企业系统发送信号,请求机器人来取走一个零件。然后,机器会收到机器人将到达的估计时间,并等待到达信号。当AMR接近机器时,有一点它需要暂时禁用其区域扫描仪,所以让它降低接近速度很重要,以防有人挡路。

总结

AMR可以成为改变制造商游戏规则的解决方案,其灵活的设计和零要求的设施改造使其易于实施。制造商必须牢记有关安全、稳定和员工接受的几个考虑因素。他们还需要花时间创造一个平滑的操作表面,明确的速度区域,强大的紧急疏散计划,以及稳定的有效载荷,以确保AMR解决方案的成功植入。

欧姆龙自动化

Omron 是工业自动化合作伙伴,为汽车、半导体、食品和饮料包装和其他行业的制造商创建、销售和服务完全集成的自动化解决方案,包括机器人、传感、运动、逻辑、安全等。Omron 成立于1933 年,致力于帮助全球企业以创造力解决问题,拥有37,000 多名员工,服务于110 多个国家/地区。Adept Technologies 现在是欧姆龙家族的重要组成部分。

OMRON OMRON OMRON Corporation 是一家领先的自动化公司,以自身的“Sensing & Control + Think”技术为中心,正在开发控制设备、电子元件、社会基础设施、医疗保健和环境等广泛业务。欧姆龙成立于 1933 年,目前在全球拥有约 30,000 名员工,在约 120 个国家和地区提供产品和服务。在控制设备业务中,我们通过提供创新制造的自动化技术和产品群以及客户支持,为创造繁荣的社会做出贡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