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智造安徽 上云加速

2021-11-26 10:54 性质:转载 作者:埃夫特机器人 来源:埃夫特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经济强省多是制造强省。建设制造强省离不开数字化与制造业协同发展。从“铜墙铁壁”到“芯屏器合”“集终生智”,从数量扩张到质量提升,主动拥抱数字技术,安徽制造创新进阶。2021年,安徽制造业...

经济强省多是制造强省。建设制造强省离不开数字化与制造业协同发展。从“铜墙铁壁”到“芯屏器合”“集终生智”,从数量扩张到质量提升,主动拥抱数字技术,安徽制造创新进阶。2021年,安徽制造业增加值迈上万亿元台阶,首次入围全国制造业十强省。制造业兴则经济兴,前三季度,安徽经济总量也跻身全国十强,争先进位实现新突破。

11月19日至11月22日,万众瞩目的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合肥市举办,创新驱动、数字赋能,展示安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气象,通过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

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等“大智移云”数字新技术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过去以“铜墙铁壁”为代表的化工、有色金属等传统产业正焕发新生,装备制造业、工业机器人产业等快速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正成为产业新地标。

让更多工厂   实现“机器人自由”

当下,全球已有超过272万台工业机器人,自动化、智能化已成为势不可挡的趋势。但并非所有工厂都拥有“机器人自由”。

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有志于解决这一世界难题,是安徽高端装备制造业崛起、共同推进全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例证。

从2007年成立至今,埃夫特已发展为国内机器人头部企业,并与阿里云联合发布了智能机器人系统云边一体化解决方案

EFORT

智能机器人及系统云边一体化解决方案

埃夫特总经理兼总工程师游玮说:“埃夫特与阿里云的合作,目的是想让埃夫特机器人数据智能化,让小工厂也能拥有‘大智慧’。”

中国是工业机器人最大的终端使用市场,但大量的工业机器人集中在汽车和电子制造领域。编程复杂、来料一致性差、频繁换产等一系列问题阻碍了传统工业机器人在通用工业企业的批量应用。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的报告显示,近一半的工业机器人仍停留在搬运层面,未能深入生产制造关键工艺环节。

埃夫特基于阿里云工业大脑研发了一体化解决方案,通过将机器视觉、轨迹规划、人工智能、自动控制技术和工艺模型及数据的集成,降低工程师编程与算法应用的门槛,解决了小工厂用不起、不会用机器人的难题,目前正应用于新能源光伏码垛、通用行业智能喷涂、金属焊接等领域。

埃夫特的发展也带来了产业集聚效应,形成了以工业机器人为核心、完整的智能制造产业链。

埃夫特还把安徽高端装备制造的样本带向了全国。在江西赣州,埃夫特已参与投建了面向家具产业集聚区的智能共享喷涂中心,因提升行业智能化水平、利于环保、有益于工人健康,受到当地政府和行业的欢迎。

目前,家具共享工厂已投建二期。规模总量突破、质量效益跃升、产业能级跨越,安徽制造为全省发展格局提供了坚强的动力支撑。

(内容转载自安徽日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