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DoorDash正在建造自己的送货机器人

2021-11-24 15:50 性质:编译 作者:渡尘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DoorDash 的送货机器人专利申请图上周,美国DoorDash公司推出了自 2018 年开始运营的机器人和自动化部门DoorDash Labs。自 2017 年以来,DoorDash 已经与多家机器人公司进行了最后一英里交...

DoorDash 的送货机器人专利申请图

上周,美国DoorDash公司推出了自 2018 年开始运营的机器人和自动化部门DoorDash Labs。自 2017 年以来,DoorDash 已经与多家机器人公司进行了最后一英里交付测试,包括 Cruise、MarbleStarship Technologies。然而,这些解决方案似乎都没有适用于 DoorDash。

DoorDash 尚未公开透露其送货机器人的任何细节,但已向美国专利商标局申请了多项相关专利。2019 年 5 月,它为自动送货车申请了两项专利。这些专利于2021 年9 月10 月获得批准,其中包括自动送货机器人的示意图。

此图显示了 DoorDash 的送货机器人的侧视图

DoorDash 告诉《机器人报告》,专利不一定是实际开发内容的指标。虽然DoorDash 最终公开展示的机器人外观和工作方式可能有所不同,但专利和图表至少让我们对DoorDash 的想法有所了解。

DoorDash 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说:“DoorDash Labs 的目标是开发和实施机器人解决方案,以补充 Dasher 社区,提高我们整体网络的效率,并为 DoorDash 服务的所有受众提供更高效、更好的体验。我们致力于与安全专家和监管利益相关者密切合作,在我们探索自动化技术的内部开发时实施最佳实践。”

这些专利并没有透露太多关于机器人的规格。在一项专利中,DoorDash 描述了一种可以携带两到三个 22 英寸披萨盒的自动驾驶汽车。在另一项专利中,DoorDash 表示它的机器人可以有一个传感器,从机器人的身体向上延伸 3-5 英尺的高度。

带有开放式储物箱的 DoorDash 送货机器人图

许多自动送货机器人使用最后一英里送货系统,机器人从商家和客户之间的某个位置提取订单,然后将食物交付给客户。DoorDash 正在寻求使用中心到中心模型将其交付的中间一英里自动化。在这个模型中,订单会聚集在有很多商家的区域,比如购物中心,机器人会将订单运送到离客户更近的中心。

DoorDash, Inc.是一家美国公司,经营在线食品订购和食品配送平台。它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它拥有 56% 的市场份额,是美国最大的食品配送公司。[2]在便利配送类别中,它还拥有 60% 的市场份额。截至2020年12月31日,平台服务商户45万家,消费者2000万,配送员100万。

DoorDash 于 2020 年 12 月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代码为 DASH。

历史

2012 年秋天,斯坦福大学的学生Tony Xu、Stanley Tang、Andy Fang和 Evan Moore(现在是Khosla Ventures的合伙人)在一个杏仁饼店老板寻求帮助时,正在获得有关小企业主移动应用程序的反馈使用技术进行交付。

2013 年 1 月,他们在加利福尼亚州帕洛阿尔托推出了PaloAltoDelivery.com。[6]早期的客户大多是斯坦福大学的学生。2013 年夏天,它从Y Combinator那里获得了 120,000 美元的种子资金,以换取 7% 的股份。它于 2013 年 6 月合并为 DoorDash。

2017 年 10 月,首席财务官迈克·丁斯代尔 (Mike Dinsdale) 在开始为该公司工作后不到一年就离开了 DoorDash。

2018 年 12 月,DoorDash 超过Uber Eats 优食,在美国外卖总销售额中排名第二,仅次于GrubHub。到 2019 年 3 月,它的总销售额已超过 GrubHub,占按需交付市场的 27.6%。到 2019 年初,DoorDash 是美国最大的食品配送供应商,以消费者支出衡量。它在 2019 年保持了这一市场地位。[13]

2019 年 10 月,DoorDash在加利福尼亚州红木城开设了第一家幽灵厨房DoorDash Kitchen,并在该地点经营着四家餐厅。

到 2020 年 6 月,DoorDash 已通过多轮融资从Y Combinator、Charles River Ventures、SV Angel、Khosla Ventures、红杉资本、软银集团、GIC、[16]和Kleiner Perkins 等投资者那里筹集了超过 25 亿美元。

2020 年 4 月,在COVID-19 大流行期间,DoorDash 宣布已“储备了数万副手套和一瓶洗手液”,并将免费提供给送货司机。该公司还表示已将默认投递选项更改为非接触式交付。那个月,DoorDash 成为增长最快的送餐服务。

2020 年 10 月,该公司启动了“重新开放外送”计划,让因COVID-19 大流行而关闭的实体餐厅与当地幽灵厨房运营商合作,提供仅外卖和自取服务。

2020 年 11 月,DoorDash 宣布开设其第一家实体餐厅,与湾区餐厅 Burma Bites 合作提供送货和自取订单。

2020年12月9日,该公司通过首次公开募股成为上市公司,筹资33.7亿美元。

市场

DoorDash开始进军国际市场,2015年,在推出多伦多,加拿大。该公司开始在外部市场经营北美在2019年,在正式启动墨尔本,澳大利亚,9月以后进一步扩大到全国。[26][27]在2021年6月,该公司再次扩大其市场占有率,在发射服务仙台,日本

该公司在 2020 年扩大了其服务范围,最初于2020 年 8 月在加利福尼亚州和中西部增加了杂货配送服务。DoorDash 在 2021 年扩大了服务范围,包括允许来自多个商家的订单的 DoubleDash,以及在 20 个美国的酒类配送州、哥伦比亚特区、加拿大和澳大利亚。

收购

Caviar——2019 年 10 月,DoorDash 以4.1 亿美元的价格从Square, Inc.手中收购了 Caviar,这是一项专门为通常不提供外卖服务的高档市区餐厅提供外卖服务的公司。

Scotty Labs– 2019 年 8 月,该公司收购了 Scotty Labs,这是一家专注于自动驾驶和遥控车辆技术的远程运营初创公司。

Chowbotics——2021 年 2 月 8 日,DoorDash 宣布收购 Chowbotics,这是一家以制作沙拉机器人而闻名的机器人公司。两家公司没有披露交易条款,但 Chowbotics 在 2018 年的估值为 4600 万美元。

Wolt- 2021 年 11 月 9 日,DoorDash 宣布以超过 81 亿美元的价格收购 Wolt

员工统计

2021 年 7 月,DoorDash 进行了一项全国性调查,发现其 58% 的员工是女性,这不是她们的主要职业,DoorDash 也不是她们的主要收入来源。80% 的人表示,他们为公司工作的主要原因是可以灵活地设定自己的日程安排。

慈善事业

2018 年,DoorDash 启动了 Project DASH,与当地食品安全组织合作,向有需要的人提供捐款。到 2019 年 8 月,该计划已扩展到美国和加拿大的 25 个城市,并交付了超过 100 万磅的食物。截至 2021 年 9 月,Project DASH 在 900 多个城市运营,已交付超过 1500 万份餐食。

DoorDash于 2020 年与全国城市联盟合作,作为其 Main Street Strong 计划的一部分,其中包括承诺在五年内提供 2 亿美元在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支持餐厅。与 NUL 的合作伙伴关系包括 1200 万美元的资金,以帮助有色人种的司机培养工作技能和金融知识。

争议和批评

扣留小费

2019 年 7 月,该公司的小费政策受到《纽约时报》、后来的The Verge和Vox以及Gothamist 的批评。司机每笔订单都会收到最低保证,默认情况下由 DoorDash 支付。当客户添加小费时,不是直接去找司机,而是先去公司支付保证的最低费用。司机然后只直接收到超过最低限度的小费部分。DoorDash 的一位客户因其“严重虚假和误导”的小费政策对该公司提起了集体诉讼。案件被提及2020 年 8 月仲裁。迫于压力,公司修改了政策。该公司以 250 万美元与哥伦比亚特区总检察长Karl Racine达成和解,资金将用于送货员、政府和慈善机构。

反垄断诉讼

2020 年 4 月,在Davitashvili 诉 GrubHub Inc.案中,DoorDash、Grubhub、Postmates和Uber Eats被指控垄断权力,因为如果餐厅所有者签署的合同中包含要求价格相同的条款,则仅在其应用程序上列出餐厅对于堂食客户和收货客户。原告称,这种安排增加了堂食顾客的成本,因为他们需要补贴送货成本;并且这些应用程序收取“过高”的费用,占收入的 13% 到 40%,而餐厅的平均利润占收入的 3% 到 9%。该诉讼要求自 2016 年 4 月 14 日起在美国使用被告的外卖应用程序就餐和外卖的顾客获得三倍的损害赔偿,包括多收费用。尽管该案的几份初步文件现已提交,但审判日期尚未确定。

数据安全

2019 年 5 月 4 日,DoorDash 确认 490 万客户、送货工人和商家的敏感信息因数据泄露而被盗。那些在 2018 年 4 月 5 日之后加入该平台的人不受违规影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