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每日经济报专访:蓄力四年,旷视3A解决方案正式发布

2021-11-06 11:53 性质:转载 作者:旷视机器人 来源:旷视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950年,“人工智能之父”艾伦·图灵在其发表的论文《计算机器与智能》中提出了一个划时代的问题:机器能思考吗?六年后,“人工智能”横空出世。几经时空轮转,沉浸在科幻小说与电影营造的虚实之...

1950年,“人工智能之父”艾伦·图灵在其发表的论文《计算机器与智能》中提出了一个划时代的问题:机器能思考吗?六年后,“人工智能”横空出世。几经时空轮转,沉浸在科幻小说与电影营造的虚实之间,AI从最初的神秘逐渐走向台前,并无处不在。

10月26日,作为全球领先的聚焦物联网(IoT)场景的人工智能(AI)公司旷视在CeMAT ASIA 2021展会上重磅发布并展示了3A智慧物流解决方案(AS/RS+AMR+AI),包括AI视觉感知、AS/RS Miniload箱式存储、货到机器人拣选AMR点到点搬运等创新解决方案。

旷视3A智慧物流解决方案

事实上,旷视3A智慧物流解决方案已率先在医药流通领域落地——国药控股广州有限公司的广州物流中心在边改造、边生产的情况下,实现了数智化升级。升级后的物流中心整体效率提升了25%,作业完成时间提前了2小时,未来五年将节约上千万元的成本。

从2017年起,旷视科技便开始了“AI+物流”的探索。彼时,当“最性感”的AI遇上“不那么性感”的物流,一切似乎都难有定数,高度的不确定性让许多玩家望而却步。四年之后,伴随一大批技术逐步在物流领域落地应用,效率的提升带来了根本性的变革,物流科技一时间成为极具确定性和投资价值的赛道之一。

同样在2017年,乌镇,一个在人类社会延续4000多年的古老游戏,AI赢了。AlphaGo在三番棋中零封19岁的世界围棋第一人柯洁九段。“对手下得太完美了”,那年柯洁泪洒现场。也是那一年,人工智能逐渐侵占大众视野,AI热潮汹涌袭来。

棋盘之外,人类对AI的探索亦从未停止过。“人工智能创新就是一场无限游戏,它始于几十年前,并终将超越这个时代。”在致投资者的公开信中,旷视科技创始人印奇曾这样写道。

而当探索人工智能技术、产品、商业模式和生态系统的高度融合成为主流,在这样一场一直持续,规则和参与者也会不断改变的无限游戏中,谁又将成为头号玩家?


“AI+物流”新物种的进击

前不久,投产十余年的国药控股广州物流中心现场,已是一派智能化场景,搬运的主力军是自主移动机器人(AMR)、堆垛机(AS/RS)和输送线;繁重的拆码垛工作则交给了AI机械臂;AI五面扫描装置,实时读取运动中的药箱上的电子监管码,实现药品流通可追溯;运营管理上,基于AI的信息化系统,实时呈现设备运行状态,及时处理业务订单;打通高唐仓和柯木塱仓,一体化地支持着仍在不断增长的业务流量……

国控广州智能化物流中心

而这番改变与焕新却是在没耽误一天业务正常运行的情况下实现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智能化升级,仓库整体效率提升了25%。借助双仓联通的巧妙设计以及旷视3A智慧物流解决方案,物流中心储存密度提升了15%,作业完成时间提前了2小时。

先行落地的成功案例捷报频传,今年的CeMAT展会上,旷视也正式对外发布了3A智慧物流解决方案。

旷视CeMAT展台

从行业角度而言,伴随物流链条需求日趋复杂,柔性、离散的物流子系统不断涌现,各种类型的机器人、自动化装备大量应用于物流行业,仅依靠传统物流技术和单点智能化设备,已然无法有效应对挑战。

时代更替,行业发展不断倒逼企业变革,旷视给出了自己的答案——3A智慧物流解决方案。具体包括:AS/RS,立体存储,稳定可靠(堆垛机系统、四向车存储系统、输送线系统);AMR,柔性灵活,协同智能(P2P点对点搬运、G2P货到人拣选、G2R货到机器人拣选);AI,平台技术,核心算法(机器视觉、视觉感知、算法优化)。

3D视觉拣选机器人

整体方案通过智慧物流操作系统“旷视河图”进行整体调度,将传统AS/RS自动化物流系统,与新兴AMR柔性物流系统接口打通、有机集成;同时凭借旷视领先的底层AI技术,将视觉感知和算法赋能仓储物流,进而帮助客户降本增效、简化管理。具备高柔性、高使用率、易部署、易维护等特点。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