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移动机器人让汽车行业自动化更加智能

2021-11-06 11:51 性质:转载 作者:科聪 来源:科聪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截止2021年11月,科聪服务客户为行业提供叉式堆高/前移AGV、顶升潜入式搬运AMR、 牵引AGV、 麦克纳姆轮AGV,至今已完成98个项目建设,助力汽车行业自动化发展。工业的发展首当其冲的表现在汽车行业...

截止2021年11月,科聪服务客户为行业提供叉式堆高/前移AGV、顶升潜入式搬运AMR、 牵引AGV、 麦克纳姆轮AGV,至今已完成98个项目建设,助力汽车行业自动化发展。

工业的发展首当其冲的表现在汽车行业,随着汽车行业市场经济需求的交替增长和衰退,至今,自动化时代已经成熟,智能化时代即将来临。汽车行业拥有复杂的工作流程,包括跨设施运输多个重型有效荷重和材料,如今移动机器人(AGV/AMR)的身影也常常出现在汽车产线中,甚至已经成为了密不可分的一环。

▲汽车制造场景  

移动机器人(AGV/AMR)

在汽车行业中的作用

缓解人工压力

随着劳动力短缺、劳动力老龄化和社会疏远等原因,使汽车生产设施难以跟上步伐。实现自动化是减轻人工压力的最佳解决方案,协助人工完成繁重、单一、重复的工作。自动化实际上创造了更有益的工作机会,相对人工来说安全体力消耗更少

保障安全问题

在紧迫的期限和生产力的压力下竞争,通常会导致员工感到疲劳、分心或为了节省时间而偷工减料,从而增加了发生事故的几率。利用移动机器人(AGV/AMR)在汽车生产车间中运行操作,这里的好处是双重的:首先,工人可以在更安全的环境中工作;其次,他们可以完成更有价值的工作。

满足客户需求和定制

随着汽车制造业定制需求的日益增长,车辆的配置也越来越多,对 “小批量、多批次”的生产要求也越来越高。除了订单量的增加外,汽车制造还对产品的特殊性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汽车公司为了达到客户的满意度,因此只能生产更高度定制的产品。而当订单越复杂,对排序的需求就越大时,自动化是快速响应变化的答案。而移动机器人就可以在几分钟内快速的部署到新任务中,无需停止生产,对员工进行新流程汇报或雇用新员工。

提高生产率

传统提高生产力的解决方案是增加更多的人工,然而,这会造成员工的倦怠和安全问题。真正提高生产力的方法是利用好现有空间,准时交货减少库存,将更多的设施空间用于生产。几分钟甚至几秒钟的停机时间就会造成汽车制造商的极大损失,选择出最适合当前任务的AGV,通过实时调度避开拥堵、规避障碍、避免死锁,迅速完成工作任务。

以某知名汽车制造商的牵引AGV为例,搭载MRC系列的移动机器人电控核心部件,采用激光反射柱导航,配合自动化的子母拖车,高效、精准地完成了多节车厢的整体牵引和单节拖车的工位对接,提升了整体效率

灵活性

随着时间的推移,公司将推出新产品、引进新供应商、开设新设施并面临需求波动等诸多变化。例如,需求可能会停止或飙升。传统的劳动力可能不够灵活,无法应对变化。雇用新员工并让他们加快运营速度可能需要数周时间,而实施新的AGV仅需要几分钟时间。

AGV 调度控制系统应用在汽车车间中,不仅能快速响应各个环节的物料需求,减少配送时间, 还能够确保各类物料的柔性化供应提高生产效率

汽车行业AGV/AMR的种类

科聪作为为各类型移动机器人提供核心自主导航控制系统整体解决方案的公司。主机厂可选择科聪的解决方案,设计机器人的机械和电气功能,采用科聪的解决方案,实现适配智能制造的各类移动机器人。集成商可选择科聪导航控制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和车身制造企业的车体,完成移动机器人。科聪的解决方案,能为您的电气工程师,提供图形化的机器人设计软件,可方便快捷的实现机器人的全部自身功能。为您的项目实施人员,提供图形化的实施工具软件,快速构建地图、智能导航、自主避障,对移动机器人的标定、建图、导航、配置、监控等一站式实施操作,大大降低项目实施成本

叉式堆高/前移AGV

顶升潜入式搬运AMR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