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服务1000多个产地产业带,京东物流一体化供应链助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1-09-13 19:00 性质:转载 作者:京东物流 来源:京东物流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还是得靠专业的力量!”从事生鲜农产品及休闲食品行业的重庆奇分享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分享”)总监杨辛无论如何也想不到,困扰他们企业及众多同行已久的直播电商商品供应链难题会因...

“还是得靠专业的力量!”从事生鲜农产品及休闲食品行业的重庆奇分享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分享”)总监杨辛无论如何也想不到,困扰他们企业及众多同行已久的直播电商商品供应链难题会因为与京东物流的合作而彻底解决。重庆奇分享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中国数千万中小企业中的一个,而这个群体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业创新的重要力量。近日,在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经济研究中心举办的“培育新型实体企业,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研讨会上,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罗俊章、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毕吉耀、中共中央党校经济学部副主任许正中等多位专家学者,共同研讨在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背景下,如何走出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新路子,培育更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小巨人,为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京东物流战略与创新研究部商业研究负责人陈鹤天在会上进行分享并表示,京东物流作为中国领先的技术驱动的供应链解决方案和物流服务商,充分发挥新型实体企业价值,凭借扎实的基础设施、创新的数字技术能力,通过一体化供应链物流服务助力中小企业降本增效、打开未来发展新空间。截至目前,京东物流已经为重庆奇分享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所在的秀山电商产业基地,以及永康五金、黄山春茶等1000多个农特产地和产业带的中小企业,提供定制化供应链解决方案和标准化物流产品。

物流供应链下沉,为中小企业“减负”

对于中小企业来说,一般将资源聚焦于主业,但面对纷繁复杂的市场环境,只抓主业又很难在激烈的竞争中获得长远发展。求助专业的外力,成为广大中小企业披荆斩棘的利器。重庆市秀山县拥有全国知名的电商产业基地,有各类电商网店16700多个,有20余款生鲜农产品及休闲食品是电商“爆款”,平均每天发出近7万个快递包裹,每年网络零售额30亿元。近年来,网店的销售渠道从传统电商向直播电商等多渠道建设中,但发展原有自身的出货能力难以满足需求,因直播期间发货量不稳定,物流作业能力不足同时库存无预测,经常发生库存积压或断货等情况,导致主播及公司的口碑受到影响,有业务都不敢接。

▲京东物流在重庆市秀山县建立产地云仓

今年3月,京东物流联合当地政府正式开始合作产地云仓模式,奇分享成为第一批入仓的客户。入仓后,奇分享把整个物流供应链全部交给京东物流。京东物流基于食品行业本身先进先出的特点提供行业定制化服务,为其制定库存与发货计划,灵活满足瞬间激增单量、人员弹性且实现在多渠道快速调度发货。“一场直播,三五分钟内,四万单柠檬凤爪被一抢而空,72小时内全部发货,没出一点纰漏”,杨辛直言,这在此前是无法想象的。目前该公司年营业额在3000万左右,和京东物流合作之后,“我不再畏首畏尾,不再质疑自己的发货能力,更有胆量去与大牌流量主播,做更深层次的合作了。”浙江永康是全国知名的五金产业带。在新一代企业家的改革之下,当地企业逐渐走上品牌化和品质化的高质量发展路径。新的挑战再次出现,最有效的销售渠道在哪儿?消费者在哪儿?他们意识到在打造口碑建立品牌的过程中急需实施高效的库存管理与爆品预测以及高质量的物流服务。2017年,当地品牌壹滴水开始与京东物流合作,依托京东物流智能供应链,壹滴水转化率大幅提升,尤其在爆品预测和库存管理方面,不仅整体配送时效明显提升,其销量也开始快速增长,进而货入京东物流七大仓实现全国铺货,合作渗透率达100%,销售转化率提升30%-50%。

以实助实,新型实体企业价值迸发

研讨会上,多位专家一致表示,优化营商环境,激发更多像京东这样的新型实体企业的动能,以资源和基础设施开放共享、技术能力外溢及产业链协同创新,带动中小企业发展,可闯出一条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而京东物流在成立十余年间,坚持基础设施建设与技术投入,用可信赖的供应链服务持续创造价值。陈鹤天介绍,京东物流已建立了包含仓储网络、综合运输网络、配送网络、大件网络、冷链网络及跨境网络在内的高度协同的六大网络,服务范围覆盖了中国几乎所有地区、城镇和人口,截至2021年6月30日,京东物流运营的仓库总数量约1200个,仓储网络总管理面积约2300万平米。与此同时,京东物流不断将强大的基础设施建设能力下沉,今年上半年,京东物流持续拓宽在区县、乡镇以及偏远地区的智能物流基础设施布局,618期间,京东物流已在全国92%的区县和84%的乡镇实现当日或次日送达。

京东物流“北斗新仓”,亚洲首个全流程智能柔性生产物流园近三年来,京东物流研发投入近70亿元,已构建起一套全面的智能物流系统,实现服务自动化、运营数字化及决策智能化目前在全国28个城市运营了38个亚洲一号大型智能仓库,仅今年上半年便在南宁、海口等城市新增6个。此外,在华北运营的北斗新仓已实现百万级SKU操作,将履约时间缩短了2-3小时;京东物流拥有全自研技术的L4级别自动驾驶智能快递车,已在全国超10个城市投入运营。目前,京东物流已将积累多年的新型实体企业经验以及长期技术投入所带来的数智化能力对外开放,通过技术驱动的一体化供应链物流服务,帮助企业优化库存管理、减少运营成本、高效分配内部资源,让客户专注核心业务,实现新的增长。截至目前,京东物流已服务众多企业客户,包括小米有品、芝华仕、沃尔沃汽车、美的、青岛啤酒等。作为国内领先的技术驱动供应链解决方案及物流服务商,京东物流多年来根植于实体经济、服务于实体经济,通过扎实的一体化供应链在基础设施、数字化技术等方面的专业优势,坚持“以实助实”,成为企业实现供应链数字化新发展的强有力支撑,也在不断展现新型实体企业的价值。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