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案例说|旷视助力电机企业驱动美好未来

2021-08-30 10:27 性质:转载 作者:旷视机器人 来源:旷视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客户作为全球主要的电机及驱动解决方案的制造商,以技术创新、数字化赋能为引领,致力于向全球用户提供安全、高效、智能、绿色的电机动力系统解决方案,助力“碳中和”, 驱动美好未来。作为业内...

客户作为全球主要的电机及驱动解决方案的制造商,以技术创新、数字化赋能为引领,致力于向全球用户提供安全、高效、智能、绿色的电机动力系统解决方案,助力“碳中和”, 驱动美好未来。作为业内的引领者,客户家用电机车间涉及的产品类型复杂多样,对智能仓储的需求迫在眉睫。

旷视承接了该客户家用电机事业部提出打造智能化仓储物流样板车间的改造需求,以现有DC车间原材料库场地为基础,依托旷视河图(HETU),规划导入收货平台、立体仓库、智能搬运、自动配送、自动接驳等自动化设备,实现从收货、检验、入库、在库管理、出库、配送、回库等全流程的自动化、信息化,打造成智能化仓储物流的样板车间。

痛点分析

  • 信息化程度及标准化程度低,影响供应链上下游协同,尤其是原材料配送的协同问题;

  • 检收环节人力成本过高,操作标准化程度低;

  • 到货集中、收货月台空间紧张,多种物流器具及物流装备,管理成本较高;

  • 装配线人车混行情况严重,存在作业安全隐患。

解决方案

01 收货平台

人工通过叉车将托盘货物放上托盘输送线,进去托盘待检验区域

人工将周转箱箱放上箱式输送线,多层箱式搬运机器人一次将多个周转箱存入待验货位

02 立体仓库

完成检验的货品入库存储至立体仓库

周转箱,通过箱式输送线,堆叠机堆叠周转箱,通过miniload存储

托盘货物,通过托盘输送线,堆垛机,存入双深托盘立体仓库

03 拣选出库

2F拣选区域:周转箱拣选后,通过箱式输送线,提升机 输送至一楼,对接辊筒AMR,搬运至产线

1F拣选区域:托盘整托拣选后,通过无人叉车,搬运至产线

04 软件系统

本项目采用了旷视河图AIoT平台,对接了多个厂商设备,并借助强大算法及调度能力,实现了叉车AGV、二维码机器人、多层料箱搬运机器人、辊筒搬运机器人等几十台多类别机器人混跑,并与客户ERP、MES系统做对接,根据客户生产需求,自动准确将货品送至各产线工位,及时返回。

旷视河图基于旷视自主研发的AI生产力平台Brain++进行算法训练,可以帮助企业快速高效地建立企业内的AI基础设施,以更少的人力和更短的时间开发出各种新算法,满足行业长尾需求。

项目亮点

库容提升:托盘立体库比招标要求提高2%,物料存储周期提升30%。

柔性化保障:1F与2F拣货模块可互换,产能不均衡造成线边半成品挤压,可作回库处理解决。

导航技术:AGV采用激光、二维码、Slam导航方式协同作业,突破技术难点

易扩展:智能化AIoT管理平台旷视河图,一管多,自学习自适应,在智能设备调度系统在仓库管理中实现自动化管理生产线、实时监控设备动态;自动分配WMS软件的生产任务;多线程处理,高效运行等功能。

人工智能:基于人工智能算法,实现多设备集成协同作业,准确率提高,具有可追溯性

项目意义

本项目形成的智能化、自动化仓储物流系统对于系统架构、产品组织形式、产线设计等共性关键技术问题和传统工业智能化转型的新建或既有项目升级改造等产业应用问题具体有可复制、可推广的借鉴意义。仓储物流是现代供应链体系和高端制造领域中必不可少的重要中间环节,同时可服务上游包括汽车、食品、服装、零售等不同行业领域,总结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推动物流仓储升级和物流与制造业融合的经验模式,有利于实现现代化生产体系和供应链体系转型升级,有利于强化物流、制造企业在供应链层面深度协同,深入推进物流降本增效,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步伐;有利于探索符合我国国情的物流业制造业融合发展模式,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

旷视提供的智能物流解决方案,支撑工厂高效运行,全面推进生产制造和物流的自动化、柔性化与智能化水平,加快企业运营响应速度,最终实现产能提升。


旷视是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产品和解决方案公司。自2011年成立起,便意识到人工智能将为世界带来巨大变革,而深度学习是支撑人工智能革命的关键。以深度学习为旷视的核心竞争力,我们得以持续不断地推动全球技术创新,并率先开始将前沿技术商业化。

依托自研的新一代AI生产力平台Brain++,专注于算法能创造极大价值的领域:个人物联网、城市物联网和供应链物联网,向客户提供包括算法、软件和硬件产品在内的全栈式、一体化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及终端用户降本增效,并带来极致体验。目前,旷视拥有近3000名员工,业务遍及全球,服务数十万开发者和超过3000家行业客户。

作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产品和解决方案公司,旷视从2017年开始就进入智慧物流领域,基于云、边、端等平台的深度神经网络算法创新,打造智能物流装备及“智慧大脑”旷视河图,并聚合行业合作伙伴,向工业物流及商业物流场景提供高度智慧化的行业解决方案及全生命周期服务,帮助企业降本增效、简化管理,为工业数字化升级提供创新引擎。

在算法方面,旷视依托自主研发的新一代人工智能生产力平台Brain++,结合物流场景的实际需求,能够为不同的物流场景定制化输出算法,让新算法的生成更高效、更经济地服务物流场景的客户。

在软件方面,旷视打造了业界首个机器人物联网操作系统——河图操作系统,具备生态连接、协同智能、数字孪生三大特性,使旷视得以在各类物流环境中智能协调软件、物联网设备和人,帮助客户一站式解决规划、仿真、实施、运营全流程。目前河图已经成功落地百余个项目。

在硬件方面,旷视正在不断推出新一代物料搬运AGV、智能圆形播种机、AI+堆垛机等多款自研机器人及AI物流装备,全面覆盖搬运、存储、输送分拣场景。目前,旷视在北京、宁波、苏州拥有3家研发制造基地,用于机器人及智能物流装备的测试与生产。今年下半年,旷视还将推出多款机器人及人工智能物流装备。

此外,旷视也在不断联合产、学、研、用等产业各方的力量,共同推动智慧物流的快速发展。

目前,旷视已将供应链物联网业务扩展至10余个国家和地区,累计向智能制造、零售电商、3PL、汽车、鞋服、医药、教育等数10个行业的数百家客户提供端到端的智慧物流解决方案。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