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来张江机器人谷,看“智能造”如何改变你我生活

2021-08-02 14:20 性质:转载 作者:新华网 来源:新华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新华网上海8月1日电(严曦梦 佘灵)冲咖啡、拼魔方、做手术……近日正式亮相的张江机器人谷未来体验馆内汇聚着一批全球领先的“全能”机器人。作为浦东新区六大硬核产业中“智能造”的集中承载区...

新华网上海8月1日电(严曦梦 佘灵)冲咖啡、拼魔方、做手术……近日正式亮相的张江机器人谷未来体验馆内汇聚着一批全球领先的“全能”机器人。作为浦东新区六大硬核产业中“智能造”的集中承载区,张江机器人谷正打造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机器人产业发展高地和创新中心,助力浦东完成“全力做强创新引擎,打造世界级创新产业集群”的历史任务。

张江机器人谷未来体验馆。新华网严曦梦 摄

2021年4月,张江机器人谷正式获批成为上海市级特色产业园区,填补了浦东在“机器人”特色产业园区的空白。目前,张江机器人谷布局机器人研发区、智造区、商业区、备用区等四大片区,通过打造企业孵化加速器、创新成果转化中心、建设全产业链制造基地、商业配套服务设施,培育机器人核心企业,致力于建设成为全国乃至全球新能级最强、产业链最完整的区域之一。

张江机器人谷未来体验馆内机器人正制作咖啡。新华网严曦梦 摄

在产业布局方面,张江机器人谷将以高端医疗机器人为核心,以特色工业机器人、智能服务机器人为重点,构建特色突出、有竞争力的产品体系。在空间面积上,张江机器人谷规划面积3.9平方公里,储备土地空间1.09平方公里,目前存量物业空间约30万平米,预计“十四五”期间形成机器人产业发展空间100万平米。

张江机器人谷未来体验馆内会拼魔方的ABB双臂机器人。新华网严曦梦 摄

“打造世界级的创新产业集群,机器人是最重要的赛道之一。”上海浦东康桥(集团)有限公司招商服务部经理、张江机器人谷项目负责人王涛介绍,张江机器人谷在已有机器人进出口查验平台的基础上,大力推动和建设功能项目、平台,下半年将继续推动机器人龙头企业建立开放式创新中心、机器人检测平台、机器人专家智库等功能平台项目,预计年内完成挂牌和入驻。

扎根张江6年,上海傅利叶智能有限公司从2人创业团队起步成长到如中国目前唯一能出口到欧美的康复机器人公司。今年7月,傅利叶智能将总部搬入了张江机器人谷。“1年至2年后,我们还将在在机器人谷里形成上下游企业集聚,商业模式、人才培养等互通的氛围。”傅利叶智能CEO顾捷说。

目前,张江机器人谷先导区、张江机器人谷一期地块、ABB超级工厂、逸思医疗厂房等园区硬件设施项目都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之中。其中,投资1.5亿美元的ABB超级工厂预计2022年第一季度全面投入运营并产出,将创造出“机器人生产机器人”的制造新模式。

王涛介绍,到“十四五”末,张江机器人谷预计实现园区机器人工业总体产业规模700亿元,入驻机器人核心企业150家,上市企业10家,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机器人产业发展高地和创新中心。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聚氨酯TDI、MDI、NDI,别傻傻地分不清了
    TDI、MDI和NDI是三种重要的聚氨酯材料,它们在化学结构、性能和用途上有明显的差异。以下是关于这三种材料的简介及优缺点对比、性能差异和成本分析。TDITDI(甲苯二异氰酸酯)是一种常用的聚氨酯原...

    2023-11-28 09:58

  • 永川首批无人驾驶快递车投用!
    双十一结束小伙伴们的快递是怎么收到的呢?有没有收到这个“Q版”小车送来的快递呢?↓↓↓近年来永川借助智博会平台与九识智能、白犀牛、招商检测等28家知名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企业签约目前载客的...

    2023-11-28 09:55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3年11月20日-11月25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3-11-27 09:55

  • 注意!你的快递可能“无人派送”!
    “车辆左转,请注意安全”“自动驾驶中,随时停车”“请保持两米车距”无人配送车11月21日上午,常州顺丰首批6辆无人配送车在新北区集体发车。这是常州市首次引入无人车上路服务快递末端配送。上午...

    2023-11-23 09:4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3年11月13日-11月18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3-11-21 10:09

  • 全面深化改革 巴彦淖尔在行动|AGV无人驾驶新模式促进跨境运输新发展
    全面深化改革 巴彦淖尔在行动近年来,我市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智慧海关、智能边境、智享联通”重要理念,全面落实自治区“境外散改集、跨境智能化、国内公转铁”重要要求,在全国首创甘其毛都...

    2023-11-20 11:44

  • 陕西宝鸡:机器人施展硬核“手艺” 点亮汽车智能制造
    90秒可以干什么?在宝鸡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每90秒就可以下线一台新车。日前,“数字陕西 ‘县’在出发”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媒体采访团走进陕西省宝鸡市宝鸡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近距离“触摸...

    2023-11-15 11:17

  • 后勤服务新模式,机器人员工上岗啦~~
    细心的小伙伴可能发现了,最近沙河校园里突然出现了两个陌生的身影,它们样貌独特,一位常常在赶路偶尔停靠,像极了快递小哥在送货;一位总在路面上来回“巡视”,所过之处干净整洁,堪比一位勤快...

    2023-11-15 11:16

  • 快递、外卖接驳,顺义区无人配送商业化应用提速
    顺义区融媒体中心消息运送生活物品、接驳快递……一辆辆无人配送车遍布顺义的大街小巷。顺义区无人配送商业化应用不断提速,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享受到无人配送车在“最后一公里”的便利性。作为智慧...

    2023-11-06 11:30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3年10月30日-11月4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

    2023-11-06 11:27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