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直接控制如何实现更安全的自动驾驶汽车远程操作

2021-07-08 17:11 性质:转载 作者:渡尘 来源:中国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人类在长时间的工作中会感到疲倦和分心,这就是大多数驾驶事故发生的原因。这同时也是为什么这么多公司都在大力开发自动驾驶汽车(AV) 的原因。远程操作平台必须具有独立于远程操作员技能的能力,...

人类在长时间的工作中会感到疲倦和分心,这就是大多数驾驶事故发生的原因。这同时也是为什么这么多公司都在大力开发自动驾驶汽车(AV) 的原因。

远程操作平台必须具有独立于远程操作员技能的能力,这种能力被称为 ATAS(高级远程操作员辅助系统)。ATAS 最大限度上减少了远程操作员在任何驾驶情况下出现人为错误的可能性。但是它只能作为最后的手段。我们的首选方法是间接控制,也被称为“远程协助”。ATAS可以适应特定的外形、用例和操作设计域 (ODD)。

ATAS 集成了以下功能:

·车辆侧算法为车辆、乘员及其周围环境创建安全区域

·优先使用安全区以取代来自远程站的直接命令

·最大限度地利用车辆传感器收集的信息,包括 LiDAR、雷达和传感器融合

远程操作员可能会遇到两个重大的挑战:态势感知和操作不当的错误。车辆安全算法和驾驶辅助是缓解这些挑战的关键。

标准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 (ADAS) 框架只能作为一个基点。安全的远程操作要求更多,尤其是能够取代从远程操作员接收到的命令。ATAS 提供有关车辆速度、方向和周围环境的清晰信息,以及远程操作员如何接收和感知信息的模型。

同样,旨在增强或辅助远程驾驶会话的功能需要额外的信息以及如何向远程驾驶员呈现此信息的模型。实时视频、音频和其他车辆和环境数据可以补充其他信息,以补偿与车内驾驶的体验差异。

在远程操作过程中,ATAS 会根据操作员的操作立即计算并可视化车辆路径的轨迹。车轮位置和车辆速度用于计算该轨迹。反过来,这会生成安全制动车辆所需的停止距离的图像。这种方法的灵感来自 Mobileye 的责任敏感安全和 Nvidia 的安全力场模型,其中自动驾驶汽车对其运动规划逻辑使用类似的计算。然而,这两种方法以及常见的 ADAS 系统都不足以应对遥操作过程中面临的特殊条件。

ATAS DT 充当安全缓冲器。了解周围风险的位置和DT的区域,可以判断车辆是否有碰撞风险。这会触发系统响应,在进行干预以防止碰撞的同时通知并协助驾驶员。DT 与即将到来的风险的这种并置是几乎所有 ATAS 变体的关键组成部分。

让我们举一个简单的例子来描述一下ATAS下前向避撞是如何工作的。

当车辆向前行驶时,ATAS 从车辆传感器堆栈中获取信息,不断监测车辆周围的障碍物或风险,就像 ADAS 风险检测一样。

DT是在车侧平台上根据操作者的指令(如转向、加速)和车辆当前状态计算得到的。然后将其转换为动态实时地图格式,并与障碍物或风险的位置重叠。

当系统检测到 DT 区域内的障碍物时,会自动激活防撞功能。无论操作员是怎样操作的,该系统都会触发车辆的制动器。虽然防撞系统取代了远程人类命令,但还应尽量减少系统干预的频率。

操作员站前屏幕上的 DT 覆盖是一种有用的工具,可让他们与 ATAS 系统进行通信和协调。为了协调准确和安全,系统必须针对网络延迟进行精确调整。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Greenspace 工业通过尖端解决方案彻底改变物流行业
    Greenspace Industrial 是一家加拿大仓库自动化公司,凭借其最先进的自动存储和检索系统 (ASRS) 在行业中掀起波澜。通过引入垂直提升模块 (VLM)、迷你装载 ASRS 和托盘装载 ASRS 等尖端技术,媒体...

    2023-12-05 10:13

  • 2023 年 10 月全球机器人投资总额达 9.8 亿美元
    2023 年 10 月,机器人技术融资额达到 9.8 亿美元,这是 68 项投资的结果(见下表 1 或在此处下载表 1)。 2023 年 1 月至 10 月的机器人资金总额约为 117 亿美元。表 1:2023 年 10 月机器人资金...

    2023-12-05 10:12

  • 实力加冕!长兴这家企业荣获国家级、省级双荣誉!
    诺力基于5G+MEC全连接的智能物流装备智能工厂成功入选国家工信部《2023年5G工厂名录》及浙江省5G全连接工厂名单诺力于2020年与中国联通、华为签订5G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充分发挥中国在5G网络、物联...

    2023-12-05 08:53

  • “Shaping Change Together共塑变革”-LogiMAT 2024 全球系列展发布会11月28日在深圳举办
    2023年11月28日上午,LogiMAT 2024全球系列展发布会于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召开。本次发布会公布了LogiMAT 2024年展会主题:“Shaping Change Together 共塑变革”,LogiMAT 2024将分别于202...

    2023-12-04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3年11月27日-12月2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3-12-04 09:21

  • 科普|神奇的AGV,了解一下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自动化设备已经渗透到各行各业的生产中。在这其中,AGV机器人作为自动化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在以其高效、准确和灵活的特点,成为推动现代工业发展的重要引擎。如今,在越来...

    2023-12-04 09:14

  • 聚氨酯TDI、MDI、NDI,别傻傻地分不清了
    TDI、MDI和NDI是三种重要的聚氨酯材料,它们在化学结构、性能和用途上有明显的差异。以下是关于这三种材料的简介及优缺点对比、性能差异和成本分析。TDITDI(甲苯二异氰酸酯)是一种常用的聚氨酯原...

    2023-11-28 09:58

  • 永川首批无人驾驶快递车投用!
    双十一结束小伙伴们的快递是怎么收到的呢?有没有收到这个“Q版”小车送来的快递呢?↓↓↓近年来永川借助智博会平台与九识智能、白犀牛、招商检测等28家知名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企业签约目前载客的...

    2023-11-28 09:55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3年11月20日-11月25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3-11-27 09:55

  • 注意!你的快递可能“无人派送”!
    “车辆左转,请注意安全”“自动驾驶中,随时停车”“请保持两米车距”无人配送车11月21日上午,常州顺丰首批6辆无人配送车在新北区集体发车。这是常州市首次引入无人车上路服务快递末端配送。上午...

    2023-11-23 09:42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