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国自“综合管廊智能机器人巡检系统”荣获中安协科技进步二等奖

2021-06-25 09:19 性质:转载 作者:国自机器人 来源:国自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6月24日,中国安装协会第六届科学技术委员会会议在南京召开,会上颁布了2020-2021年度中国安装协会科学技术进步奖名单,由中建三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和浙江国自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

6月24日,中国安装协会第六届科学技术委员会会议在南京召开,会上颁布了2020-2021年度中国安装协会科学技术进步奖名单,由中建三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浙江国自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综合管廊智能机器人巡检系统”荣获二等奖。

城市地下综合管廊,被誉为“看不见”的城市大动脉,是指在城市地下用于敷设电力、通信、广播电视、给水、排水、燃气等市政管线的公共隧道,它把原本杂乱无章的各类管线都“住”在同一空间里,这条城市“生命线”打通的是城市地下脉络。

“综合管廊智能机器人巡检系统”由挂轨式智能巡检机器人及其相关系统组成,能实现管廊内部人员入侵与行为识别、多种气体浓度实时监测与分析,环境监测、管线探伤检测、管廊舱体检测等功能,并通过无线网络传实时回控制中心。智能巡检机器人悬挂在固定轨道行驶,能够轻松应对40度爬坡,最小转弯半径2米,适应大坡道起伏、多弯道的管廊环境,到达廊内任何一个角落,还能够24小时不间断工作。在控制中心,管廊内故障显示、维修进度、巡检作业人员定位等一目了然。该系统可以实时监测管廊内部故障、安全隐患,实现日常值守、隐患监测、巡检维护和检修进度的“透明化”管理,是智慧管廊建设的重要组织部分。

“综合管廊智能机器人巡检系统”,让“看不见”的城市大动脉有了“看得见”的智能未来。国自机器人将始终致力于将移动机器人技术应用于各行业,为人类的智能化进程贡献自己的力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