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节卡协作机器人,汽车及相关制造得力干将

2021-06-22 15:59 性质:转载 作者:节卡机器人 来源:节卡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汽车是一个构成复杂,产业链非常长的产品,现代汽车及相关行业生产不断向“准时化”和“精益生产”的方向发展,这对设备的快速响应、柔性化、集成化和多任务处理的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面临痛点小...

汽车是一个构成复杂,产业链非常长的产品现代汽车及相关行业生产不断向“准时化”和“精益生产”的方向发展,这对设备的快速响应、柔性化、集成化和多任务处理的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

面临痛点

小批量、多品种、个性化的汽车零部件需求,使得传统汽车制造工厂难以满足需求

产线布局已定型、升级产线需要大量的时间、费用成本

产线紧凑、对产线的可靠性要求较高

经过实际应用发现,适应于少批量、多品种生产的柔性产线已成为趋势,协作机器人则是柔性产线的核心单元。通过协作机器人、人机混线等方式将原先那些难以自动化的、不符合人体工学要求的手工作业环节,如车灯装配接线、零部件搬运,现只需较快捷、低成本便可实现自动化

深耕汽车及相关行业

深耕行业,节卡协作机器人在汽车及相关生产中扮演着装配工、搬运工等角色。从应用角度方面,节卡协作机器人应用主要分为两个维度,一是汽车零部件产品维度,诸如底盘系统、发动机、变速箱、传动系统、车灯、座椅等,现节卡机器人已应用在传动系统的钟形壳机加生产线,发动机壳体清洗线,车灯装配、车灯光导条检测、座椅拧紧安装等,二是工艺维度,诸如冲压搬运,机床上下料,焊接、拧紧,装配、涂胶等。

在某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工厂内,部署节卡协作机器人,实现三销轴研磨、内星轮研磨、小件生加工等产线零件上下料、锁螺丝、检测、装配等工作。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