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越疆机器人亮相ICRA国际顶级会议,智能协作走进现实!

2021-06-02 13:26 性质:转载 作者:越疆科技 来源:越疆科技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5月30日至6月3日,2021年机器人与自动化国际会议(ICRA2021)在中国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越疆科技智能协作机器人及桌面级机械臂相继亮相(展台:20),展示了轻量化协作机器人安全、灵活、会学习等...

5月30日至6月3日,2021年机器人自动化国际会议(ICRA2021)在中国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越疆科技智能协作机器人及桌面级机械臂相继亮相(展台:20),展示了轻量化协作机器人安全、灵活、会学习等先进技术特点。

ICRA 2021作为机器人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国际顶级会议,此次与中国文化古都相遇,科技与文化的碰撞及交融,让西安焕出新的活力。此次大会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专家学者,掀起了一轮激烈的论文竞赛,带来机器人与自动化领域的学术盛宴。

机器人的智能化——脑体协同

大会上,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孙富春教授发表了重要演讲,他认为人类的智能行为在于不断提高认识能力,而这种认知能力正是机器人智能化的瓶颈。因此,他提出了脑-体协同发展的概念,并介绍了机器人感知与决策的理论方法。

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孙富春教授

演讲中,孙富春教授展示越疆科技全感知协作机器人的领先技术和应用解决方案,进一步论述了机器人智能化的可行性。

越疆科技CR系列协作机器人

实际上,越疆科技推出了一款非接触式碰撞检测解决方案——安全皮肤,可以在15cm距离检测到障碍物,并在10ms内作出快速响应,实现碰前停止和主动绕障。该方案的优点在于机器人无需提前降低速度,在即将发生碰撞时停止,兼顾了安全与效率,这正是基于感知和决策的方法,让机器人获得更高的安全性。

搭载安全皮肤的CR系列协作机器人许多人认为机器人与人有着本质的区别,因为机器没有自我意识,但随着人工智能理论和机器学习算法的突破发展,机器人完全可以实现感知、推理和执行的自主能力,而这些智能化能力的出现,将令机器人越来越接近于人。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