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王牌对王牌之未来工厂|旷视亮相钱塘产业数智化峰会

2021-05-21 09:02 性质:转载 作者:旷视 来源:旷视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5月19日,2021钱塘产业数智化峰会暨联想科技产业行在杭州正式开幕。旷视科技作为联想生态企业代表,携手10余家联想创投成员企业,与钱塘区政府及当地数百家智能制造企业齐聚一堂,围绕“数智革新数...

5月19日,2021钱塘产业数智化峰会暨联想科技产业行在杭州正式开幕。旷视科技作为联想生态企业代表,携手10余家联想创投成员企业,与钱塘区政府及当地数百家智能制造企业齐聚一堂,围绕“数智革新数字领跑”这一峰会主题,共话智能制造及产业数智化趋势,并精准对接行业需求,加速科技在产业的赋能落地。

数字革新,数智领跑

杭州市副市长、钱塘区委书记柯吉欣在峰会上表示,钱塘区各类规上企业总数615家,工业产值将近3000亿元;正在加速推进“产业大脑+未来工厂”建设,努力将其打造成浙江数字经济的标杆。

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新视界总裁白欲立表示,数字化是基础,智能化是结果,产业数智化根本目的是要赋能企业全要素的融通以及全面的创新,使产业进入更有效、更有序的发展链条。联想作为大型先进制造企业,不仅拥有丰富的经验,更有160多家创投生态企业,将联手助力杭州的数智化转型。

行稳致远,创新有为

旷视科技作为联想创投成员企业代表,与钱塘当地企业代表交流碰撞,围绕“未来工厂”这个主题,交流行业经验。

就传化化学工程部与IT部总经理在圆桌会谈上提出关于传统化工企业公共的安全以及信息安全,如何有效的支撑整个未来工厂的发展的问题,旷视副总裁程昌顺分享了旷视在化工行业的案例经验。旷视知道化工行业最大的痛点就是安全,那么减人就成了化工行业的首要任务,因为人越多就越有可能不安全。旷视接触的化工行业客户,其他供应商都提供的是传统的方案,是用输送设备来进行搬运,虽然稳定可靠,但是不够柔性,当3-5年客户业务发生变化后,这些传统设备还需面临改造,还可能使生产终止或者产能下降。鉴于客户仓库的流量非常的低,同时搬运的距离比较长,旷视为客户介绍了AMR解决方案,把所有的输送设备都换成了AMR,同时这个创新解决方案比传统的方案省200万的投资。最终迎来了多赢的局面,既解决了痛点,也在安全性上面得到了提高,也节省了投资。

之后杭州娃哈哈技术有限公司提出了饮料制造企业的两个痛点,

第一,在质检方面,目前娃哈哈在检验气味、瑕疵的时候,大多是靠目测,是一个纯依赖人的过程,他们也在探索智能质检系统

第二,物流的装车方面,从仓库出去怎么装到车上是很大的挑战,车标准化是一个问题,车都不一样,车子也有关宽的有窄的,有敞篷的,没有敞篷的。同时随着中国人口红利的消失,现在已经很难招到新的装卸工,物流装车自动化也是亟需解决的难题。

程总表示,作为最懂物流的AI公司,旷视致力将AI技术应用到物流领域,针对娃哈哈提到的质检痛点,旷视就曾为某休闲食品企业的果冻车间果冻车间提供了视觉检测解决方案,果冻在生产制造过程中容易有头发丝等其他异物,之前是在强光下人用眼睛目测,而旷视通过计算机视觉提供了能分辨出果冻内表面异物/缺陷和精确剔除不良品的视觉系统,准确率高达95%以上,大大的节省了人力成本。第二点关于自动的装卸货,旷视去年就开始研究自动装车设备,不仅仅是食品饮料,后疫情时代免接触的自动装卸货一定是智慧物流行业最难解决的几个痛点之一,旷视希望会后可以一起找一些场景来共同攻克难题。这些都是旷视在AI+硬件上的创新研发,无一不都是在帮助旷视的客户去实现价值创造的无限可能性。

A I引领,未来可期

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杭州通过“未来工厂”体系建设,酝酿一场制造业的新变革。旷视作为国内AI技术和智慧物流解决方案头部企业,在产业数智化转型过程中,利用AI技术在疫情后建设更智能的物流,并做好了迎接未来更大挑战的准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