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服装行业作业强度大、缺少熟练工人?看看旷视和梦燕如何破解

2021-05-20 16:18 性质:转载 作者:旷视 来源:旷视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市场、技术、社会多重因素推动下,智能制造、智慧物流已成企业降本增效、增强竞争力的必选项之一。以何种路径稳步推进数字化、智能化升级,也是制造企业未来十年的必答题。工信部《“十四五”智能...

市场、技术、社会多重因素推动下,智能制造、智慧物流已成企业降本增效、增强竞争力的必选项之一。以何种路径稳步推进数字化、智能化升级,也是制造企业未来十年的必答题。工信部《“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指出,到2035年,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全面普及数字化,骨干企业基本实现智能转型。

越来越多服装企业也看到传统生产方式的局限性,纷纷开启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无锡梦燕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梦燕”)便是其中的一员。在建设新厂房时,梦燕优先考虑了物流工艺规划,与旷视团队共创了梦燕自动化物流中心的工艺方案。

去年建成、今年已经投入使用的梦燕自动化物流中心,包括一座25米高的自动化立体仓库和5层楼库,总面积约8万平米,实现了服装入库、上架、存储、拣货、分拨复核、集货等流程的自动化、数字化升级。相比于旧仓,物流中心的新仓在每日可支持出货量提升5倍的情况下,仓库空间利用率提升3倍,人员减少40%,并且大大降低工人劳动强度,拣选人员微信步数从过去50000步/天减少到20000步/天。

图:旷视与梦燕共创的自动化物流中心

每天数万件商品分发600个渠道,梦燕开启转型之路

梦燕是一家服装连锁零售企业,主要采取自产自销的经营方式,其主营业务为门店零售。公司目前拥有600个渠道,日出货量最高可达6万到8万件衣服,都由梦燕仓库统一发货,吞吐压力非常大。

图:位于无锡的梦燕明都工厂店

“梦燕建设自动化物流中心的初衷是解决零售端周转问题”,梦燕总经理吴承淮介绍道,“此前,在集结交换时,经常出现物流存储空间不够、运转效率不高、爆仓等问题。为此,我们决定提升仓库面积,但了解到还可以通过自动化、数字化的改造提升整体效率。”

“梦燕的另一个初衷是,希望通过仓库信息化和物流集成仓库体系,倒逼前端业务摆脱惯性,走向更加标准化、规范化的操作,让每个岗位上的员工都按照标准执行,带动业务的优化和调整。”

“在借鉴了同行先进经验的基础上,梦燕找到业内供应商进行招投标,最后从专业度、性价比、服务水平等多方面考虑,选择了旷视。”

技术与行业深度融合,旷视与梦燕共创自动化物流中心方案

凭借丰富的行业经验,旷视智慧物流业务团队深谙服装企业的供应链难题。旷视智慧物流解决方案中心负责人白建宏表示:“服装行业不管是零售端、生产制造端还是仓库作业,相对来说属于劳动密集型行业,很多工作都属于简单重复劳动。近年来随着劳动力成本上升、服装产业结构调整、消费方式多元化等因素影响,服装行业自动化、数智化转型已经迫在眉睫。”

梦燕也同样存在这样的痛点。此前,海量服装收货、上架、存储、拣选、复核、称重、贴标、集货等环节都在旧仓中运行,100%为人工作业。传统作业方式效率低,出错率高,直接影响门店销售,并带来货品损耗;还存在人工作业强度大、人员流动性高等问题,制约着业务提升与拓展。

图:梦燕旧仓之存储环节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