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机器人”一词今年正在庆祝其成立100周年

2021-05-06 13:50 性质:编译 作者:DDing 来源:中国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本文的目的是回顾一下现代机器人技术中ROBOT一词的起源情况。除了围绕卡雷尔·卡佩克(KarelČapek)的剧本RUR创作的事实外,还将提及捷克发明家和商人埃里希·鲁奇卡(ErichRoučka)鲜为人知的首...

本文的目的是回顾一下现代机器人技术中ROBOT一词的起源情况。除了围绕卡雷尔·卡佩克(KarelČapek)的剧本RUR创作的事实外,还将提及捷克发明家和商人埃里希·鲁奇卡(ErichRoučka)鲜为人知的首要地位,他是世界上第一个使用机器人一词来描述复杂的自动蒸汽机的人。

介绍

除了各种动荡的形势和变化之外,2020年也是纪念禧年的好机会,也就是说,自机器人一词诞生以来已经过去了100年。机器人一词在捷克剧作家兼记者KarelČapek的剧本《 RUR》(罗斯森的通用机器人)中首次在世界上首次使用,而在他的哥哥,画家约瑟夫·Čapek的建议下,他在剧本的手稿中取代了“机器人”一词。机器人”一词(源自捷克语“机器人”一词),该词自17世纪以来一直被指定为强迫性,艰苦的工作对象,在捷克语中已开始使用。

在捷克共和国,关于卡雷尔·卡佩克(KarelČapek)出生的年份,这个机器人百周年纪念日与这位重要的捷克作家和新闻工作者诞辰130周年一起纪念。VUT布尔诺的员工参加了2020年1月28日在布尔诺举行的2020年机器人博览会,并在KarelČapek于1905年至1907年学习的语法学校大楼的纪念牌匾旁边放了一束鲜花。

Čapek在30岁时写了他的剧本。当时,尤其是在布拉格,他被认为是一家声望很高的捷克报纸(《Národnílisty》和《Literárnínoviny》)的知名记者,他是两个短篇小说集的有前途的年轻作家,受到读者和文学界的欢迎。评论家,以及成功的戏剧喜剧《强盗》的作者。但是,他的第一批作品的意义并没有跨越捷克边界。

戏剧戏剧RUR的手稿由K.Čapek在1920年完成,其戏剧被布拉格国家剧院接受演出。首演定于今年年底。但是原定日期被推迟到1921年1月25日。赫拉德茨·克拉洛韦(Krapera)业余合奏团Klicpera在国家大剧院不久后首演,但并未获悉推迟的消息。全球首演于1921年1月2日在赫拉德茨·克拉洛韦(HradecKrálové)的舞台上举行。

从演出的第一刻起,Čapek的戏剧就不仅在捷克共和国而且在国外引起了关注。剧本被翻译成多种语言,翻译人员使用“机器人”一词,从而在世界范围内传播。

RUR的演出帮助KarelČapek获得了国际声誉,他也成为国际PEN俱乐部的尊敬成员和该俱乐部捷克部分的主席。

近年来,Čapek的戏剧又回到了许多剧院舞台,并且该戏剧获得了观众的一再好评。该剧的主题没有看到可以作为长片电影剧本基础的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ZAGREB克罗地亚大学的工作人员,即机器人一词的``百年前夕'',在布拉格的一次专家会议上获悉了仿人形机器人Pepper和NAO的实验,他们扮演了剧院表演与人类演员一起使用RUR时,戏剧表演对人类演员的要求非常高,并且对机器人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因此在具有机器人参与者的情况下实施RUR对实验人员来说是真正的挑战。他们必须彻底分析人机-机器人-机器人-机器人-RUR的相互作用,还必须评估NAO和Pepper机器人是否能够自主行动。由于已发现机器人的特定缺陷,因此有必要修改RUR的文本,以使Pepper和NAO机器人能够很好地发挥作用。

Čapek游戏中的机器人不是现代意义上的机器人。正如玛丽·雪莱(Mary Shelley)所写,它们是生物样式与科学怪人的怪物相同的生物。它们是生物实体,其零件像汽车一样被组装在一起。它们表现为分段运动和发音。他们的打扮就像人一样,其特征是盯着他们的脸而没有表情。

从某种意义上讲,它们类似于人造生活形式的最现代概念(例如,《银翼杀手》中的复制品或新版《太空堡垒卡拉狄加》中的赛昂人)。然而,在Čapek时代,没有基因工程的概念。他的机器人是生物机器。他们是集合在一起的,而不是成长或出生的。

KarelČapek和RUR的重要性

如果我们认为K.Čapek的戏剧是1920年在布拉格的剧院舞台上演出的,是一个人为创造的人,能够执行艰苦的人类工作,那么还应该记住,在历史上,与中世纪的布拉格有关的类似想法也被人们铭记,作为传奇。布拉格go。它是由拉比·洛(RabbiLöw)(耶胡达·本·贝卡莱尔(Yehuda ben Becalel))于16世纪在鲁道夫二世统治期间创建的。他将其命名为Josillie(Joseph)。除了进行艰苦的工作外,他还将保护犹太人隔离区免受基督教大屠杀的侵害。拉比·洛夫(RabbiLöw)的魔像(Golem)能够完成许多普通且困难的人类作品。在这个传说中,拉比·洛(RabbiLöw)捏制了黏土lem的身影,但在传说中已经有了带有魔术铭文的“ shem”一词,此后黏土only仅“复活”并听了使他复活的那个人的话。这样。如果这个计划被他夺走,魔像被安息了。在现代机器人的硬件(硬件)和软件方案(软件)之间存在相似之处。

捷克重要的作家阿洛伊斯·吉拉塞克(AloisJirásek)于1894年在他的年轻人畅销书《古老的捷克传说》中加入了这个传说,另一位重要的捷克画家米科拉什·阿莱什(MikolášAleš)则描绘了拉比·洛夫(RabbiLöw)如何复兴魔像的照片。有趣的是,这个传说捕捉到了由于异常情况而导致的魔像停止正常工作并开始破坏其周围事物的那一刻。自该书出版以来,该出版物的内容,包括魔像的故事,在捷克共和国已广为人知。毕竟,恰佩克本人当时肯定知道魔像的故事,因此不能排除他可能受到这个传说的影响。在现代机器人的硬件(硬件)和软件方案(软件)之间存在相似之处。当由于异常情况而导致食人魔停止正常工作并开始破坏其周围的东西时。自该书出版以来,该出版物的内容,包括魔像的故事,在捷克共和国已广为人知。毕竟,恰佩克本人当时肯定知道魔像的故事,因此不能排除他可能受到这个传说的影响。当由于异常情况而导致食人魔停止正常工作并开始破坏其周围的东西时。自该书出版以来,该出版物的内容,包括魔像的故事,在捷克共和国已广为人知。毕竟,恰佩克本人当时肯定知道魔像的故事,因此不能排除他可能受到这个传说的影响。

卡雷尔·卡佩克(KarelČapek)的戏剧作品《鲁尔》(RUR)在全世界广为人知。但他的其他小说,例如《克拉科蒂特》(Kakatit)(预示着在1922年滥用核能进行核战争的危险),《与W战争》(1936年,指出现代文明消极趋势的寓言,乌托邦式小说) )或戏剧“白色疾病”(警告1937年反对法西斯主义的独裁政权),已渗透到世界文学中。在1932年到1938年之间,他七次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提名。事实并非如此,许多专家认为这是Čapek对战争的明确拒绝是一种无法接受的观点。

卡雷尔·卡佩克(KarelČapek)因此成为警告人类不要滥用绝对人力,也要反对滥用科学和技术成果的作家之一。

Čapek在游戏RUR中的警告

在Čapek的新闻报道,短篇小说和小说中,可以感受到作者对技术的钦佩,在许多情况下,他也独自主张这一点。但是,Čapek的特点是,除了他对同辈人的技术钦佩外,他还能够想象技术发明的风险以及滥用技术便利的可能性,许多热情的支持者技术没有考虑。

在戏剧RUR的剧本中,Čapek传达了许多重要观点,RUR是该剧的表演主角。但是需要明确指出两个严重警告:

如果人们由于大量使用自动化而停止工作,那么人类将犯错!捷克的一句传统谚语说:“工作滋生了人。”工作技能和能力,工作习惯,在工作中进行有效沟通的需要,解决各种生产问题的需要,不断发明新工艺,工具,量规和技术的能力。各种工作辅助工具,不断发明新产品的努力,提高产量及其质量的努力-所有这些不仅导致技术的发展,而且导致个人和整个人类社会的发展。可以回想一下,在古罗马,希腊的伊壁鸠鲁哲学沦为身体上的享乐和不劳而享的享乐是这个强大帝国灭亡的主要原因之一。

滥用人工智能会危害人类社会!最近已经对这种危险进行了非常深入的讨论,该文献仅记录了该危险的局部性。如果我们仅从在下棋或围棋中的成功应用来了解人工智能的进步,那么人工智能的先进成果似乎并不危险,尤其是(如果)大多数非专家(错误地)认为“完美”人工智能的实现是由于智能程序员“巧妙”编程的结果。但是,如果我们意识到计算机能够通过“自学程序”击败GO游戏的棋类大师,从而实现了捷克共和国所谓的“大师制学徒”,那么我们必须意识到含意人工智能在超智能机器与智能人的关系中可以有这样的进步。尤其是当我们意识到大多数人的智力低于平均水平时。或者,让我们尝试找出机器被误导的过高影响。即使是某些人类天才也表现出了难以理解的,奇怪的思想情节。

在剧的最后阶段,Čapek通过使“生物的发展”回到人类圣经的开头,结束了他关于人工智能生物的机器生产的戏剧性故事。它没有提供解决任何问题的基本解决方案,因此也没有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尤其是在人工智能滥用方面。

二十年后,伊萨克·阿西莫夫(Issac Asimov)试图做到这一点,这是他在1942年3月第一次在他的短篇小说《逃跑》中制定了《机器人法》。

1、机器人不得伤害人类,也不得因其无所作为而伤害人类。

2、机器人必须遵守人的命令,除非这些命令违反第一定律。

3、机器人必须保护自己不受损坏,除非这种保护违反第一或第二定律。

艾萨克·阿西莫夫(Issac Asimov)建议,机器人或人工智能的开发和使用不能自发且不受限制,但至少必须受到这些法律的限制。随着时间的流逝,这些法律已经得到完善和补充。不幸的是,事实证明,它们的应用在出版物和科幻电影领域得到了最大程度的尊重。军火公司为遍布地球的许多军队而开发和生产用于销毁“敌人的生命”的机器人系统。例如。根据这张照片,机器人无人机能够在街上的人群中搜索特定的人,并通过射击将其摧毁。原因之一肯定是这些“机器人法”都没有被纳入任何州的合法管辖区这一事实。尽管事实上所有工业化国家都有法律

ErichRoučka使用机器人这个词赢得了世界冠军

如果我们还记得捷克作家KarelČapek在机器人一词起源方面的知名度,我们应该提到捷克商人ErichRoučka几乎是未知的首要地位,他是第一个将自动技术设备称为机器人这个词的人。机器人。

卡雷尔·卡佩克(KarelČapek)以“机器人”一词而著称,该剧讲述了能够独立完成人类工作的人造生物。此后,“机器人”一词已在全球范围内用于指代该类别中的各种技术系统。但是,他并不是一个真正的机器人。但是,许多科学家至少以“部分方式”尝试了这种方法。数学家,发明家和物理学家Méchanikos被称为亚历山大·亚历山大古希腊苍鹭,他的著作《自动机》(Automata)也关注自动化。他的书通常被称为是维纳(N. Wiener)后来关于控制论的书之前的第一篇论文。它描述了各种设备,例如自动添加了油的油灯,木偶的自动移动,庙宇的自动关闭门,以及第一台用于出售圣水的自动售货机。

中世纪的制表师能够组装许多其他的机械玩具,这些都值得当之无愧的赞赏。瑞士制表者的父亲和儿子德罗兹(Piere and Henri Jacquet-Droz)是众多最杰出的机械人的创造者。一个非常著名的(和保存完好的)机械人体模型是从1700年左右的这个车间开始的,它是一个男孩抄写员。自动划线器由复杂的机械系统组成,其中包含基本运动的记忆:顶部为垂直圆柱体,顶部为编程盘。气缸的每个凸轮都使杠杆运动,杠杆将其运动传递到机器的各个外部运动部件。

单个动作的预选是通过子程序的存储轮完成的,该程序允许编写书面文本。记忆鼓装有半径为25 mm的12个黄铜圆盘。考虑到凸轮在0.1毫米量级的机构中相对于间隙的独特细节,该存储机构提供了足够的能力来编程用笔在纸条上书写文字的书写图形的手的运动。

但是,术语“机器人”并未用于这些产品。当Čapek的剧本在世界各地的剧院中演出时,没有机器人被制造出来。一般说来,世界上生产机器人技术的真正出现是由第一个Unimate工业机器人开始的。它是根据美国发明家乔治·德沃尔(George Devol)在1954年申请专利的机械臂设计而创建的,这要归功于约瑟夫·恩格尔伯格(Joseph Engelberger)的远见卓识和商业精神,他经常被称为“机器人之父”。他于1960年开始在其Unimation公司中以工业机器人的形式批量生产它。

不幸的是,几年前在捷克共和国发生了另一件事,没有历史学家的注意。

工程师ErichRoučka在摩拉维亚的布尔诺大都会布尔诺以北的摩拉维亚小镇布兰斯科(南摩拉维亚地区)于1911年开始了非常先进的电子测量仪器的生产。这些设备具有很高的功能,独特的设计和质量,因此在当时的奥地利匈牙利,发电厂,锅炉房以及当时已经进入市场的汽车中用于许多产品。

Rouček的测量仪器因其机械阻力和生产精度而赢得了当时著名的德国公司的竞争。因此,它们也被奥匈帝国海军使用。对于Roučka来说,这些订单非常重要,并使其在Blansko的工厂得以快速发展。

Roučka是一名技术人员,具有非常创新的思维。作为850项专利的作者,他进入了捷克技术的历史。随着工厂范围的发展,它还包括一个控制器,用于控制锅炉中煤粉的最佳燃烧。他注意到由手持式加热器和工程师提供的锅炉的运行非常不可靠。他以巧妙的设计改进了系统,以使这种自动控制设备比授权加热器更好地根据测量的量执行控制干预。与此类设备接管人类工作这一事实的类似比较导致ErichRoučka提出了用作家KarelČapek使用的“机器人”一词标记整个设备的想法。他要求作者允许将商标名称“ ER ROBOT”用于这些自动设备,并且作者同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